自助黑牌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作者:@NeuronLzy & @Flourite545

书接上回《有朝一日》,话说到今年暑假,两位Agent @NeuronLzy和 @Flourite545 终于又计划上了一次威海蓝军史上历史性的会面。至于此次计划的起因呢,大抵是弃坑明日方舟而转去打原神到头昏脑胀的 @NeuronLzy 在给 @Flourite545 寄开学物资——闲杂课本——的时候,忘记了把箱子底下压着的《高等数学》一并寄出,而且多塞了一本 @Flourite545 并不需要的《语音学教程》。于是本着不见白不见的精神,俩人打开了Intel和Telegram,打算顺便给威海本就不活跃的绿军找一点麻烦。

很快,友善的 @Selfhelp 就给出了利用现有的从阳光岛石碑到广鹿岛石碑的长Link作为底边,给 @Floutite545 开黑牌的计划,并慷慨大方的为本次行动赞助且仅赞助了两个顶点的 Key 各 10 枚。

回想起了上次文登被以成山角的天尽头为顶点的绿盖子支配的恐惧,顺便绕开石岛错(hua)综(li)复(hu)杂(shao)的蓝笋和意义不明的横跨桑沟湾的长 Link,@NeuronLzy 很快就做出了第一版的计划图。

正当二人策划着成山一日游,并欣喜地发现从威海出发的成山一日游旅行团报价居然比成山头的景区的门票还要便宜的时候,@Selfhelp 泼来了一桶冷水。


无奈荣成是 @Selfhelp 和 @Superhol 两位资深玩家的大本营所在,咱总不能干拿人家的 Key 盖人家的工 Po 这种事,二人只好放弃了成山角一日游的白日梦,转向荣成市区寻找合适的顶点。

在 Intel 上一番搜寻过后,二人最终确定了以崖头河岸边的一连串 Po 为顶点的作战计划。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NeuronLzy 踏上了开往文登的火车……

第二天早上一睡醒,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他迷惑地揉了揉眼睛,甚至以为火车绕了一圈又开了回来,直到他打开了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和气象雷达图。

唉,好吧,原来济南和威海还真的是“青山一道同云雨”。放弃了既然济南雨都那么大了威海一定不会下雨的幻想,穿着短袖瑟瑟发抖的 @NeuronLzy 赶紧打电话给 @Flourite545 让她带件大棉褂子来接他。

由于崖头河公园距离荣成站仅有一公里之遥,坐火车前往荣成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无奈文登又鲜有直达荣成的城铁,二人又绕道跑去了威海。一天之内四张车票的混乱行程让威海中转时的检票的人员直问“你们到底要坐哪趟车”。

在雨中瑟瑟发抖地到达了崖头河岸边,崖头河水在一级级阶梯之间奔腾而下,势如群马,声如雷鸣。泥土一般厚重的黄色裹挟着黑绿色条带样的黑绿色柳枝在河道里,河岸边,甚至河岸上翻滚;河水冲下堤坝时的轰鸣声仿佛沉睡了多年的巨人在暴雨中苏醒时沉重的心跳。路上鲜有人迹,人们大多躲藏在温暖的家中,就连路边的店铺也都匆忙关门歇业,空气中除了这自然力量的宣泄,便只剩下了偶尔有汽车开过时飞扬起的水花,和被水花溅了一身的 @Flourite545 的愤怒的咒骂声,被无言的风随河水与波涛吹向远方。

iPhone SE 2020原相机直出,虽然他看着很像加了滤镜但我真的没加

二人在河岸边,合成纤维伞下,手忙脚乱地操作着,正当二人以为黑牌之路将畅通无阻一路 Link 下来即可之时,后知后觉地从桶里取出了 20 把 key 的  @Fluorite545 按下了 Link 按钮——等等,为何本应看到的两座石碑一座也没出现?在二位 Agent 互相确认对方没出现幻觉后,@NeuronLzy 手忙脚乱地打开了 IITC,试图确认一夜之间 Ingress 世界中是否多出了几个他们不知道的障碍 Link。一番查询无果后 @NeuronLzy 突然灵光一现:自己试试连不连得上不就好了?

于是乎 @NeuronLzy 花掉 2 Keys,拉出一层盖子,成功地获得了 50 万 Mu。
而此时 @Fluorite545 的 Prime……依旧处于后知后觉无所反应的状态,甚至不知道它已经能连得上数百公里开外的 po 这件事……

Bug Prime[数据删除]!!!

陷入“既然如此这个黑牌岂不是开不成了那么 @Fluorite545 的半自助黑牌岂不是要变成 @NeuronLzy 的黑牌二周目了”之恐慌的二位 Agent,为解决突发问题同时避个雨起见,只好狼狈地摸进了一个低矮的桥洞。桥洞里竟还有一张沙发和一个凳子,仿佛是不知什么神秘原因(也许是 XM?)特意为拯救二位 agent 此时的窘境所设的。

……雨中冻得瑟瑟发抖手指僵硬动作显著减速的二位 agent 鼓捣了半个小时(甚至花费了至少二十分钟用以猜测“可 Link 距离是否与 Agent 的级别有关”这种现在想来显然纯属瞎猜的问题)之后,事实证明,重启设备解决几乎一切问题。@NeuronLzy 在前面插 8 脚和 Softbank Ultra Link 模组——早已爆仓的他已经懒得管普通的 Link AMP 够不够用了,甚至还没升 8 只有 7 级的 @Flourite545 在后面一路 Link。经过 @NeuronLzy 的精确计算,@Flourite545 只需要做 8 层多重即可拿到黑牌,再加上 @NeuronLzy 以白来的 MU 不要白不要的心理自己又拉的一层。二人一共完成九层多重,获得 MU 480 万。在坐上出租车之后,二人被淋了个透并且冻得瑟瑟发抖牙关打颤骨骼肌不自主颤栗以至于出租车司机以为我们掉进河里了。

晚上,二人在 @Selfhelp 家对面的烧烤店故地重游大餐一顿,追忆着上个月三人约饭的美好时光——多年以后,当 @Selfhelp 面对 @Flourite545 的时候,总会回想起他和 @Superhol 打赌这个奇怪账号肯定是个飞机的遥远的午后[1]@NeuronLzy 还顺带着提了一桶 @Selfhelp 倾情推荐的巴伐利亚黄啤(真的很好喝,建议路过的成年特工都去找 @Selfhelp 约饭尝一尝)打算带回家慢慢享用。

最后,在文登市中广场的 Po 群,@Flourite545 吃了一个 Apex 顺利升 8,让我们恭喜威海市蓝军又多了一个可以起八的战力吧!

“真是美好的一天呢”——如果没有暴雨把二人包里要交换的教材泡了个湿透,并且导致 @NeuronLzy 回济南的火车延误一小时的话……

  1. 因为 @Flourite545 这人过于符合飞机的命名习惯并且出生地又偏远且诡异然后出现在飞机多发期与此同时游戏行为诡异也不常 Link 也不做 Field 并且总在奇怪的时间玩 Ingress,故而当时 @Selfhelp 对  @Superhol 云:“我打赌这绝对是个飞机。” 事后聚餐时 @Selfhelp 感叹:“你没让玩家举报,让猩猩真当飞机ban掉真是幸运……” ↑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