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 MU考古和一道几何题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IngressMath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问诸位Agent一个问题,如果做一个最大的Field,那它的MU能有多少?


答案是,超过 1T MU,也即 1 000 000 000 000 MUs。没错,就是1后面12个零那么多。


题解在下面,各位坐好,且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事发生在 2012 年的俄罗斯,一个名为 @SSKumk 的俄罗斯蓝军制造了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最大MU数,导致了全球局势瞬间一边倒。


 

Log如下:


12:55 PM SSKumk created a Control Field @Фигурачистильщика,околообув (ulitsa Kirova, 139, Chelyabinsk, Chelyabinsk Oblast, Russia) +728600617722 MUs

 

Bug一出,有人认为这里面三个点共线,可能是因为猩猩的MU计算公式中出了“除0”的“高级”错误。


也有人复现了这个bug,取得了超过 1TMU ≈ 1000000000000 (就是1后面12个0)

Reddit 有人研究过猩猩所用的S2cell体系后提出,这个Bug其实是因为这个Filed太小以至于得到了一个反向的Field,把整个地球包了进来,所以导致了MUs超级多。


后来,猩猩修复了这个bug。


(全文完)





















(咳咳,其实并没有完)


那么,这个陈年老 Bug,跟我 @Xyinkl 有什么关系呢?

 

咳咳,其实是我在偶然发现了三个重叠的Po,三个Po的坐标是完全一样的:


浮雕·兰花  https://intel.ingress.com/?pll=39.571352,118.103439

浮雕·梅花  https://intel.ingress.com/?pll=39.571352,118.103439

浮雕·竹      https://intel.ingress.com/?pll=39.571352,118.103439



万一

万一……

万一…………

Prime开发时候,猩猩还没长记性呢,是吧?


就想着来试一下。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来到了这个远古遗迹,这几个po应该都是早期通过邮件申请。而申po人似乎没到8级就A了。

 


经过实测,这三个Po可以link,但是不形成field,连AP都不给,更别提MU了

 


连了三条Link,给了我 313 x 3 的 AP,谢特!

终究,还是错付了……


(全文 · 完)

































(不,怎么可能完)


参考书:

  1. S2 Geometry

    https://s2geometry.io/

  2. About those so-called "div/0" fields...

    https://www.reddit.com/r/Ingress/comments/2t8h8o/about_those_socalled_div0_fields/



如果你看了参考书,那么你会知道猩猩用的S2,是一个球形几何的库,说到球,那么现在就有课后附加题一道:


“关于一个一般的五角星的问题,不是我们国旗上的那种正五角星,是一般的,五个角大小不一定相同的五角星。五个角,是五个三角形。在每个三角形上作一个圆,外接圆,一共是五个圆。相邻的两个圆本来有一个交点,还会有一个新的交点。要证明的是:这五个新的交点共圆。您的书上说用计算机解决了这个题。不用计算机,人也能证明吧?”

 


问题:在任意五角星AJEIDHCGBF中,△AFJ、△JEI、△IDH、△HCG和△GBF各自的外接圆顺次相交的交点分别为K、O、N、M、L。

求证:K、O、N、M、L五点共圆(见上图)。



(请在评论区回复正确答案

(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不是么

(这次真的完了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