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a And EnochLD——下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Tessellation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前言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给120分钟的谜题会比较耗时间,我不知道是如此地耗时间……」一宿没睡好的 @Lysineliu抬起他没有神采的眼睛,如此说道。

 
PAC 给出的Lucida & Enoch Dalby LD 赛前信息是:
1、听、译。
2、谜题分若干阶段,最终会指向一条珍贵的情报资料.
……
7、预测时间为(30+90)分钟,若双方都没有在时限内完成解密,Nemesis将赢得4分。
8、VLD 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5月24日22:30开始。
 


(夹带一点私货:大家可以将这一次 Lucida& Enoch LD 和其后的 Schubert & Calvin LD 的得分规则对比着看一下:看看一个本来明明可以写得很简单明了毫无歧义的规则是怎么变成模棱两可,再引发一个典型的游戏运营事故,最后引起两个阵营的玩家都不满意的)


 

第三轮



00:06,与上一轮同样的,输入BIT.LY/simulacradestroyedmemorylost 转到一个新的 Soundcloud 页面:音乐列表 Deathof the researchers


观察特征:13个音乐小品,均以「D – 」+ #序号 + 其中一个系列拼图的名字命名
因为这是之前的解谜里就出现过的音乐列表,大家懵了:首字母连起来是 StopXperiment 没错,可是这个 passcode 之前用过了并已经 FR 啊……

然后直到 00:14 我们才被拉回正轨:后面有个新的音频 Permutations_HD 呢,继续听力考试吧!

于是一群人再次吭哧吭哧地做起了听力考试……

TH慌了:这不是很简单的题吗,怎么蓝绿两边都做不出来呢,于是开始拼命发提示。

00:27,提示:
6. divide with attribute{  }
7. divide with attribute{  }

用 XY 属性区分,你倒是说 XY 是个什么鬼啊!

毫无意外地,00:30,两边都没做出来,Nemesis 轻松拿下4分。

00:37,再次提示:
6. divide with attribute{  } .-
7. divide with attribute{  } .-

用 XY 属性区分出「.」和「-」,然后将 Morse code 转化为明文,这个倒是都看出来了,然而此时我们仍未知道 XY 是什么鬼。

直到 00:48 @Sjarlotte重新拾起 XY 性染色体假说,将各个音频以对应的研究员的性别分成两类,并试出女性代表「.」,男性代表「-」。

具体序列先不放出,给大家讲一个悲伤的故事:

00:53做到一半,除了有两处听不清,其它部位的明文初步成型:

osirischladni__atter__

这个时候,@miketrevis提出会不会是 pattern,由于这个谜题的图标就是 Chladni pattern,猜测过于合理以至于没有一个人去进行二次核实。

00:58独立做题的 @NanoApe在中文群给出自己的解:osirischladnissatter,并没有引起我们的重视……(复盘看到这里的我差点一头撞死在豆腐上)  

作者注:Chladni Pattern是声学之父 Ernst Chladni 设计的一种声音可视化试验,在铺满沙子的铁片边缘拉琴弓,在不同的条件下沙子会构成不同的图案,这些形成的图案即为Chladni Pattern。


由于BIT.LY/osirischladnipattern 无效,我们尝试了好多其它的思路,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01:26,我们终于发现 pattern 是错的,改回正确答案 shatter,在这里我们浪费了整整33分钟。

比赛开始第176分钟,「国际群」第三轮全序列达成:

OsirisChladni shatter
 

第四轮




01:26,与上一轮同样的,输入BIT.LY/osirischladnishatter 转到一个新的 Soundcloud页面:音乐列表 Organizations & affiliation

观察特征:13个音乐小品,均以「O – 」+ 又一个系列拼图的名字命名,其中只有 Dunraven Foundation、NIA、SETAI 三者后面有*标注。

实不相瞒,这个时候的我看到第三轮听力题已经崩溃了……

但是看到PermutationH&D&O 带着恶魔的微笑静静地站在列表的最后,大家第三次吭哧吭哧地做起了听力考试……

在此期间的亮点有:

01:35 @Naruh0d0 正确提出 Color指的是阵营颜色
01:38 @Toxoplasmolly 提出O系列音频可能只有带*的三个有意义,此猜想由 01:50 TH 给出 “Look for the O*” 的提示所证实。
02:05@Badwolf2014 提出与无阵营(白色)的Calvin相关的两个音频 MyriadMust be Defeated / NIA* 可能为分隔符
02:11@SupitaGoe 首先试验出蓝色代表「-」,绿色代表「.」并给出了开头KNIGHT

一切顺利,就差把后续的听出来了。

02:16绿军赢得比赛

02:23比赛开始第233分钟,「国际群」第四轮全序列达成:
KnightsGuard the W Resonances
 

总结教训




每一个人提出的东西都必须得到重视,只要下一关的信息没有出现就必须要对原有解答进行复核。

假如 @NanoApe在第三轮的解得到重视,蓝军将节省近半个小时的冤枉时间,然而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后悔药。
 

尾声




本场VLD活动中,RES获得了-3分的进账。所以说,蓝军的领先优势能不能坚持到最后,你们每一个人的帮忙都很重要!

还有两大轮精彩纷呈的解谜大战,(其实代表不了谁的) @Lysineliu (对 这是为了抢词云的位置)欢迎大家加入中文区蓝军谜题攻关团队为本阵营添砖加瓦(说不定就能捞一个 Paragon 牌子呢)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