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转眼到了2020年,和Field有关的活动便是2月的DidactFieldChallenge。在阅读挑战要求之前,Hesal本想着要和UmbraDeployChallenge一样通过一顿瞎肝肝拿个金牌,结果在看到金牌800Field的要求之后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当时看到自己生涯Field数量也只有700多。

2020年2月19日,Hesal的Didact第一天来到了Portal密度较高的宣武艺园,简简单单拉了多个局部的双支点多重,勉勉强强达到了100Field的铜牌并在群里汇报了成果,很快就收到了非常中肯的评价:


并受到了一波看不懂的“指导”:


Hesal当场内心:这竟然也是可以是多重?啥啥“完美多重”?啥啥“单支点”?怎么还顺时针逆时针旋转起来了?对于新人,这样的解释实在是太过抽象,Hesal未能看懂,但不想造成太多打扰便没再继续问下去。

未来点评:

但即使真的追问下去求解释原理,似乎不会得到能看懂的答案;毕竟理解完美多重的人对其他人的理解的期望值较高,会觉得彼此点一下思路就能全明白,不需再细说下去;然而新人正是在点一下思路的部分容易想不明白。


在Portal分布“较乱”的地带规划失败之后,Hesal决定还是回归到传统且朴素的双支点多重;于是2020年2月21日,Hesal的Didact第二天来到了西单,在大木仓北一巷用时40min走了两个来回(被保安大爷多次凝视),拉了两个共邻边的双支点多重。


仍未放弃学习的Hesal扒了几个 螺旋升天 单支点旋转多重形成过程的视频,仔细看了每一个+2813AP的Link的连出,才终于理解了那一句抽象的“走位顺时针、连po逆时针”,也终于看懂了完美多重的机制,不容易不容易…
未来点评

每增加1个内点就增加3个Field的数学运算就是新人也能看懂,一旦到了规划、顺序、形成过程这方面上有的时候新人就跟不上了;双支点多重是最容易看懂的,对于单支点完美多重,没亲自尝试过、甚至还没见识过的新人就容易发生思路卡壳r。


Hesal在IITC上认真规划,以广安门外“中国邮政”为单支点,在宣武体育场一带规划了11个内点的完美多重,并且为了保证不连错顺序,沿着顺时针方向依次用字母标记了各个Portal。2020年2月24日,Hesal的Didact第三天顺利完成了这一完美多重,最后还临时决定翻了一次毒插上SBUL打反射(这个SBUL的加成没能被完全利用上,但也没办法,从图中可以看出被蓝军Block限制发挥了),完成向银牌300Field的最后冲击。


终于做出正确的完美多重的Hesal感觉这是自己的一个小里程碑,Hesal非常喜欢这种规划的舒适之美,也更是十分享受正确连出每一根+2813AP的成就感;这一天结束,Hesal把Didact数值停在了银牌313,并在群里交作业汇报成果;三天的徒步下来的效率基本上是每小时60Field,Hesal觉得自己想象力和精力有限,便想还是到此为止吧。然而群里的大佬们却说还可以继续,很短时间内马上就能金牌…


以自己土法炼钢的效率,Hesal对金牌800Field所需消耗的时间和Portal的数量完全没有概念,对此一位大佬点出:“你难以想象的是方法,不是场地。” Hesal还未与对话中的大佬谋面,对话中感受到的第一印象便是这位大佬说话比较冷,但是冷中也把新人Hesal这时眼界的狭窄看得非常清楚。

未来点评

新人往往喜欢说话温和的大佬,但毕竟帮人是情分,不能还要求所有大佬都迎合自己想要的风格需求。



一看到顶点附近有若干个绿Portal,再加上屏幕上有18min53s的Integrated Timer (应该没猜错吧?),Hesal瞬间看懂了大佬们的大历害:翻毒是提高SBUL的OutGoing加成利用率的好方法,但由于存在翻毒CD,就不会仅选择在一个顶点上安装SBUL,而是同时使用多个顶点加快效率,然后再反复对顶点进行翻毒,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多次利用SBUL的OutGoing加成… 也正是理解了这张图,Hesal才明白了为什么在《#Didact刷牌记》这篇文章中大佬说到需要成对成对地用毒。
 
这一次的DidactFieldChallenge让Hesal学到了太多太多,从完美多重到大历害的原理,如果要总结成一小段话,那还是得引用大佬们的结论:


“Ingress确实是个门槛很高的游戏,看完教程根本无处下手,就算硬肝到了很高的级别,对于很多技巧,特别是需要一些数学计算推理和规划的技巧也可能一无所知。”
 
自那之后,Hesal掌握了新的技能,不再一味沉迷于铺地砖的BAF,转而也开始在Didact活动之外尝试完美多重了;2020年5月9日,Hesal仍以上文提到的广安门外的“中国邮政”为顶点(贪SBUL打反射),在右安门一带完成了十余内点的完美多重(只连错了一根,而且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一根):


2020年5月16日,Hesal自己规划在宣武区人口文化园完成了四重竹笋,经博士审核后批准加入蓝竹笋教会,成为了地砖玩家兼蓝笋教徒:



未来点评

宣武区人口文化园目前开放南北两门,在两个门口分别可以摸到图中西南角“两神兽镇河”和西北角“宣武区人口文化园建园记”这两个顶点Portal;再加上疫情期间猩猩调整Hack参数使得摸Key效率大大提高,完成这一个四重竹笋即使现场摸Key也用不到20分钟,推荐大家来做四重入教~



结语



萌新的成长离不开大佬们的细心讲解,尤其是在从新手期中走出来这段时间的指点,Hesal在此由衷地感谢各位大佬们线上的耐心帮助与线下的诸多欢乐合作!有你们,真好~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