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前言



2020年5月是我入坑Ingress半年的时间点,在这个月里本萌新还完成了首次单人四重并成功入伙r竹笋教会;首这半年来的变化,感触颇多,于是 在揉揉的敦促下 写下小文谨此回忆。     




声明


本文中引用了若干位大佬们的群聊对话,虽然对话内容不涉及阵营或个人方面的隐私,但由于尚未一一询问征得同意,我将所有出镜了的大佬们的Telegram昵称与发言时间遮挡,谨致谢意!    




引言



其实与Ingress的缘分开始得很早,早在2016年左右就在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在玩r,2017年还在《21世纪学生英语报》上一篇标题为“蓝绿之争”的文章中又一次看到了Ingress;当初在这两个时间点r早已对Ingress起了兴趣,可惜没有可用的设备入坑。      


正文



2019年11月10日,Ingress Prime时代,在阅览室自习的Hesal下载了Ingress并在预定的休息时间开始了摸索。没过多久,就在COMM中受到了入坑5年多的元老级绿军大佬@wojiaoxiaoming的热情问候;Hesal离开了阅览楼280号座位,两位大一新生在阅览室门口嘘寒问暖,@wojiaoxiaoming爽快地给了Hesal百余只脚,表示可以在校内配合清场,帮助Hesal刷插脚的AP,让Hesal尽快升到8级 成为绿军的新工具人 获得所有物品的使用权。@wojiaoxiaoming简单地向Hesal介绍了仓里各种道具的作用之后便没有再说太多,剩下的留给Hesal自己去理解和体验。

 

2019年11月14日,Hesal在校园内面到同为新生的蓝军@SicklePhoenix(流云)流云将TG、IITC等技能传授给了Hesal。为表示对流云的感激,Hesal流云启蒙 导师。

 

2019年11月16日,Ingress迎来7周年庆并举行了7天双倍AP的活动,Hesal也借此机会利用Ingress徒步探索上海,中午出发,在杨浦区到外滩的范围内迷路 暴走直至晚上9点返回宿舍,这一下午大量的+1250AP、+250AP、+750AP让Hesal由5级直上7级;第二天Hesal再一次出发到处瞎跑满街插脚,在入坑的第7天达到8级。

未来点评

后来Hesal在入坑的第38天到达10级,看到后浪这样的进度,群里大佬甚至提起了当年萨义德108天16级,不过Hesal并没有想尝试去突破这个纪录,但即使他真想,以他那时的经验和理解是完全找不到刷AP冲级的相应方法的。


然而当时Hesal的Agent等级与其经验和知识完全不匹配,仍然是一个心智尚未成熟的新人,每天在杨浦群里跟一只旅行青蛙一样走到哪r就叨叨到哪r,不停地汇报自己今天又爆了啥VR。

未来点评

在游戏入坑的初期,这样的随机爆率实际上非常适合钓住新人的兴趣,让新人不需付出多大努力就能获得一定成就感;这种现象普遍存在,目前的很多游戏广告都爱抓着这一点进行宣传,比如某运动健将兼时间管理大师所代言的挂机游戏就称“上线就送十连抽必出紫卡”等。而当一名新人不再被这种爆率钓着,转而通过努力去发现新的成就感源泉时,才表明他的思想提升了一个档次。


未来点评2:

读了北蓝5月12日发布的《绿色大盖下萌新升8记》,不禁感慨同为8级萌新,当年的Hesal与这位@RickyAlonsoLee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RickyAlonsoLee在精心设计、四处探索和2个月的充电爆肝中锻炼了身体,开拓了视野,并体验到了Ingress这款AR游戏与现实世界的联系感;相比之下Hesal就只有7天的莽夫操作经验,而且Agent出生在Portal密度、MU密度都很高的上海加上又有床po,不免会有些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能理解偏远地区Ingresser的游戏体验(要不要安排上一集Ingress版的《变形记》?)。


2019年11月22日,Hesal在杨浦群里咨询自己连的“多重”是否正确,突然就接收到了博士@ngiamzsjit发来的一条硬核讲解:



(这部分内容来自博士所著《并不完全的复旦蓝竹笋完全六重战报》)

Hesal以为自己看懂了,草草回复了句“规则我懂得,就是缺少经验了”,结果没过多久就又在群里发了实际上顺序连错了的多重咨询连没连对,还正纳闷r呢“但不知道为啥那两块就跟相邻的不一样”。

(此处感觉博士暗中无奈:这位学生白教一个)

未来点评

这个空心二重对连Link的规则实在是非常精炼的高度概括。


2019年12月,此处略过铺地砖刷MU、刷UmbraDeployChallenge牌子的故事。

未来点评

逐渐懂事的Hesal终于不再每日打卡爆率,转而开始通过努力来寻求成就感了;然而从不用动脑子、毫无难度的活动中获取成就感仍然是新手的表现,这里可以举例市面上各种放置类低智游戏却能吸引玩家;Hesal青睐的铺地砖刷MU和刷Umbra都是些不用动多少脑子的操作(而且还是存在有连错Link的地砖),这说明他还仍未脱离新手期的思想。


2019年12月21日,Hesal终于在学校内完成了没有连错顺序的双支点多重(鼓掌!),却在分享事迹的时候又把AP与MU的概念混淆。
 
2019年12月27日,为报答自己 启蒙 导师流云的指导之恩,Hesal配合流云完成了5层地砖《萌新铺地砖》,并把铺地砖纪实写在了朋友圈r,第二天分享在了杨浦群中却闹了大笑话,Hesal把五层地砖的五层 跟五重竹笋的五重概念混淆了!结果口出惊人——“2km范围内做五重这事也太小了”、“大河(@shimizutaiga)动不动就骑小电驴拉三十重”…


Hesal此举差点让自己活成了贴吧吧宠一样的存在,再加上不了解群里大佬们的说话方式,自那次之后Hesal变得格外谨慎。好在大佬及时分享了正确的完全多重截图,让Hesal的理解回到正轨上来了。

2019年12月28日,也就是刚刚闹笑话的同一天,下午Hesal便尝试了在复旦南区拉一个面积稍大些的完全三重,规划完全正确,然而却因为贪Key、未学明白当初那篇硬核的Field形成规则,Hesal的完全三重以完全失败告终。

(此处感觉博士心态爆炸:这届新人太难带了)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