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的卡册(一)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Biocards
Ingress Beijing
 
 
 


盘点biocard背后的那些人那些事

自从前几天在青岛 IFS 和大佬们愉快的换卡以后,有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一是我的脸盲症越发的严重了,刚刚和大佬换完的卡转身就对不上号,甚至换过一圈以后追着某大佬换了两次卡;二是以前曾经通过别的途径得到过一些大佬的卡却没面过大佬的人,我还有一些卡放在卡册里另一些卡放在家里的卡盒里,查找是否有重复卡十分的不方便。第一个问题估计是没救了,但是第二个问题对于一个收集控和整理控来说,是不能忍的。所以我决定把入坑 Ingress 以来收到的 biocard 电子化,一来方便外出时查找,二来也可以方便和大佬们交流分享。

一边对 biocard 进行扫描,一边就想起了和大佬们交换卡片时的情景和卡片背后的故事。既然 biocard 已经电子化了,不如就把这些故事顺便写一写吧,这样想着,于是就和盘盘 py 了这么一个小专栏,在这里和诸位大佬们分享一下我收集到的,我所知道的 biocard 的背后的故事。这个小专栏,或许周更,或许月更,或许随缘更新,但是这不重要,只要我还有卡、有故事,这个小专栏就会一直更新下去。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我的小小卡册,能够慢慢的变成小小的卡片收发室、交换所,变成一座 biocard 的博物馆……

(关于更新的事,盘盘表示要用biocard抵我的稿费,我是不是被坑了……永动机?


·  正  ·  文  ·  来  ·  啦  ·


把卡全部电子化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麻烦,要扫描正反面还要修正一些瑕疵然后还要命名……目前只完成了一部分,是我面过的大佬们的卡,蓝军和绿军都有。

兰斯的卡是我第一批得到的卡之一,那会兰斯还在烟台,我还是个萌新。最开始得到的是 16 版的卡,17 版的卡是后来又得到的。兰斯 16 版和 17 版的卡其实没什么变化,仅仅是水印里的年份不一样。

小宇的卡真的是越做越宅,曾经哭着喊着告诉我第一版卡他自己都没有留下但是后来不知道从哪里又翻出来一打。对于第三版卡我只想说一句,四斋蒸鹅心。(拔剑吧小宇!亚斯娜是我的!

66(暂且这么称呼,我们最近在讨论这个名字,因为 luv6 念起来实在太麻烦,或者叫 uv 怎么样?)是在我离开烟台后才出现的一只蓝莓,在没面过之前我就从烟蓝手中得到了她的第一版卡,前几天青岛 IFS 刚刚得到的第二版。两版变化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后面的标签越来越多了……

这是我的卡,没什么好说的,一个豆包贯穿始终,背面的话出自刺客信条,特意不剪角甚至在第二版背面的左上角印上了图案用来逼死强迫症。:P 在版式上永远用的都是上一年的版式,然而第二版卡还有一半没发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印 18 版的卡。

咸鱼六子的卡也是我最早得到的一批卡之一,第一版卡用的硬质覆膜后来全部起泡裂开被我们(主要是我)嘲笑了好久,成了一个过不去的梗。第二版医疗小队卡上的照片是本人,但是六子现在已经不这样了,嗯,胖了许多。他现在成为了一名孤独的德州蓝军。

现在回想起来,虽然和盘大佬面过几次,但我竟然从来没有从他手中得到过他的卡,全部都是从别的地方带来的。是什么时候和盘大佬第一次面基的呢,我竟然已经记不清了。(老盘注: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老盘在泉城公园偶遇撑着小花伞的豆包~)

32 的猫卡,自从 32 去澳洲上学以后,往往都是他的卡代替他参加烟台的各种线下约饭活动。awsl,猫猫可爱。

下面是一些我只收到了一个版本的卡。

青岛 IFS 刚收到的卡,大佬的卡和 ID 一样 binglingbingling 的。

也是青岛 IFS 刚刚收到的,以前只在 qq 群里聊天,这次终于见到真人了!

HS 黄哥的卡,临蓝真正的扛把子,可惜谈了媳妇忘了组织。卡是我做的,:P。(黄哥你的初心呢!看看你卡背上写的字!)

生菜的卡,是的,和 ID 毫无关系的昵称,来源于某次烟蓝约饭。

青岛 IFS 刚刚得到的 ChenBW 大佬的卡。

Cpx 大佬的卡,和 cpx 大佬在五四广场边上吃了一顿肯德基。

Danny 大佬的卡,也是在青岛 IFS 上得到的。

酸奶的卡,我不记得这个昵称是怎么来的了,但他现在是个弟弟。

咖喱棒!去年夏天在济南和雪棒严谨约过的饭。

来自青岛 IFS 的 HHXXXM 大佬的卡。

烟蓝新一代的希望……

山猫大佬的卡,来自青岛 IFS。

来自里脊鹿小鲁的理直气壮。Lijilu 的 ID 据称纯粹是写错了,本来想写的是 lajilu。

小鲁和板娘的 cp 卡,是我做的……还好不是狗粮。

摩登大佬的卡,18年年初在济南有幸面过摩登大佬一次。

兔子的卡,可爱的烟蓝蓝莓,后来去了香港。曾经去过我的家乡,给我留下了恰好留在背包里的久经沙场成色的一张卡。

来自青岛 IFS 的 MurielSoong 大佬的卡。

32 和威廉的 cp 卡,可惜威廉我从未见过。卡还是我做的……我怎么老做cp卡?


其实,这对卡应该是这样的。

Cp 卡里的威廉,没面过,但还是放一起了。

极极的卡。本来叫做北极星,后来北北、极极和星星都叫过,但是最后大家感觉还是极极又方便又好听。虚假的临蓝扛把子,本人和卡面小姐姐一样漂亮。但是听说爱吃萌新,什么穷凶极恶,最大恶极都 wzzxaxzhunas..

Saber 大佬的卡,第一次去威海面的就是 saber,但是他当时没有卡,一直到第三次才有…

来自青岛 IFS 的 sas67sas 大佬的卡。……这两个茄子还真是别致呢

大S的卡。烟台有蓝莓吗?没有。但是众烟蓝都是大S的后宫。

威海的 Sevense 大佬。

很久以前雪莉找我做过的卡,青岛 IFS 终于拿到了。

雪雪的卡,自成 cp。:P 但是非常好看了,创意满分。

小石头的卡,来自于临蓝约饭。

严谨的卡。来自于和雪棒一起的那次约饭。

下面是一些绿军的卡。

做卡大佬没错了。

绿梅,a了……

威海大佬。

是狗粮,wsl。

我面过的大佬们收到的卡就这么多,大概不过几十的样子,希望以后能面到更多的大佬,和大佬们交换更多的卡。


当我们与别人交换 biocard,那已经不仅仅简单的代表着我们曾经面过基、约过饭,而是包含着“很高兴认识你,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并肩作战或者成为令人尊敬的对手”这样一种深层的含义。通过送出 biocard 这种方式,我们将自己的信念传递出去。而在收到 biocard 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日后的回忆。从亲手交换 biocard 的那一刻起,我们便不再是陌生人。谢谢大佬们和我交换 biocard,收到大佬们的卡我很高兴!

下一次,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下猩猩家的官方卡,这次就先介绍这么多。:D

欢迎大佬们来交流、换卡!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