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ime
Ingress Beijing
 
 
 



 翠川诚篇前情提要:11 翠川诚的对决



       #12 翠川诚的宿命


巡逻车的警笛声由远而近。古田警部把犯人交接给北海道警察,警部看着双手戴着手铐要被带走的犯人,对我说:“诚,就把功劳让给他们,我们撤吧。”


“要让吗?我们这么辛苦。”


“逮捕他的过程没法说明的吧,还是先走人的好,省得麻烦。”


确实,我可不想再给北海道警察演示一遍能力。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么厉害的能力,一定有能用到的地方啊。”


“谁知道呢。疯子心里怎么想的,只有本人才——”


警部说到一半,话音被另一个声音盖过了:“你明明知道的吧?同类先生?”是犯人转过头,死死地盯着我。


同、同类?我和你是同类?”


“没错,我清楚得很。你的人生和我也没什么区别吧?”


“!”


“与别人不同的能力不过枷锁而已,和人,和世界交流,都只会让你喘不过气。我没说错吧?”


仿佛被穿透心底一般,我只能沉默。他继续道:“我和你都是异端,这世上没有我们能待的地方。”


“你不说我也知道!”


“哈哈,我们都挺辛苦的嘛。你就为了不变成我这样好好加油吧。”


犯人大笑着被警察带走了,我呆立着目送他们离去。警部拍了拍我的肩膀。


札幌的事件就这么不为人知地结束了。后来听警部说,犯人在审讯时完全承认了罪行,不过一点都没有反省的样子,反而看上去神清气爽。应该是因为把一直隐藏着的能力用了个够吧?虽然绝不是什么值得赞赏的事,不过不知为什么,我也能理解他为什么是这样的心态。


另外,警部施以急救的女性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又活了过来。我们的札幌之行没有白费,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然而,我仍然心存芥蒂,因为犯人最后的那句话:“这世上没有我们能待的地方。”


这句话变成了刻在我心头的新的诅咒。事件解决了,但幼时起就困扰着我的诅咒,还是没有解除。


事后,回到东京的我和警部,也回到了日常当中。如果要说有什么改变,那就是解决了札幌的案件,而得到了警方高层的信任。因此,我常常会接到协助搜查的邀请。除此之外,没什么变化,待遇仍然是“试用期的特别搜查官”,报酬也没有提升。


想想倒也正常,不过是工作上努力了一点,还不至于把我身处的环境也改变了。我的日子还和以前一样,整天埋头于网络游戏,吃的也还只是泡面。


某一天,手机久违地响了起来。一看来电的是古田警部,我叹了口气,接了电话。

“是诚吧?开心点,有新工作了。”


“又发生案子了?”


“嗯,某研究所爆炸了,现场疑点很多,所以想用你的能力看一看。”


“知道了,我这就出发……不过,能不能用得上我也不知道。”


我戴上手套,拿着手机走出家门。


——很快,我终于知道。我在札幌遇到的那个人,称作“敏感者”。他选择的犯罪场所,称作“portal”。在portal间的旅途中,我遇到了她们,解除了我的诅咒的两位敏感者。


不过这也是后来的事了。现在的我还无从得知自己的命运,只是向新的portal迈出脚步。


Continued to Ingress the Animation……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