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ime
Ingress Beijing
 
 
 



 翠川诚篇前情提要:10 翠川诚的疾奔



       #11 翠川诚的对决


一定要在犯人逃走之前追上他,能认出他的只有我。能抓住他的也只有我。我全力狂奔。用一直困扰着自己的力量获取的情报,去改变这受诅咒的命运。


树林的那一侧,看见了一个人的背影。我大喊:“站住!”那人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身:“呃……什么事?”


是个看上去不到30岁的年轻人,身穿破旧的连帽外套,两眼无神。他的面容和我在现场读取记忆看到的犯人一模一样。


“警察!以杀人现行犯的理由逮捕你!”自称警察的方法没搞错吧?我相当没自信。


他用无神的双眼看着我:“连续杀人?什么啊?”


“别狡辩了,我亲眼所见。你用手碰一碰就杀死了五名受害人。”


“啊?你这是说什么呢?”


仔细想想,我的能力对犯人也没法说明。也就是说,根本出示不了逮捕的依据。然而,他笑了,语气也变了:“……原来如此,是同类啊。”


“同、同类?”


“你也有点什么能力吧?我也是!”


“什么?!”


“用了能力才知道是我下的手吧?”


沐浴在快要完全落下的夕阳中,男子露出笑容,眼中泛起邪恶的光芒。我顶着他的压力发问:“你也能读记忆吗?留在物体里的过去的记忆。”


“记忆?不对,我只知道杀人的方法。”


他重重地拍了拍胸口,对着惊讶的我继续说下去:“人的身体是大脑发出的电信号驱动的,只要在一定的时间以一定的强度施加刺激,信号就出错了。心脏也一样,只要找到方法,按一按就能让它停下来。”


“骗人的吧?怎么可能……”


他看上去很冷静,也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


“因为这个原因心脏病发作的人,每年可都有不少。虽然说要故意去触发是不太可能,不过呢,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知道怎么做。”


“所以你就用你的方法杀了很多人?为什么?!”


“为什么呢。好不容易有这么个能力,总想用用看,大概就这样吧。”


他慢慢走近,我这才想起来没带武器,只好后退。他一边前进一边接着说:“我呢,还真是不太会做人。不管到哪里都总是和人冲突,上学也好工作也好都做不长,又没能力又没特长。我也就只有这一个能力了,虽然一直忍耐着,不过已经忍不了了。”


听起来他又动了杀心。我为了拖延时间,尽力扯开话题:“等、等一下!为什么犯罪现场都选在历史遗迹?”


“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能力好像只能在这些地方发挥。”


“哎?”


“是不是该叫做灵脉?从大地里溢出的能量,让我潜在的力量觉醒?”


听上去好像是在胡扯。我这时完全没有理解,他说的可能很接近事实。


“这个公园太好了,到处都有灵脉。也就是portal。”


“啊?什么?”


“游戏啊,游戏。不对,好像是‘这不是游戏’来着?”


他一边说着完全听不懂的东西一边继续接近。看着他闪闪发亮的双眼,我确定了,这家伙一点都不正常,完全成了杀人狂,随意杀害路人,现在还要杀了我


“住手!杀了我你也跑不了,警察马上就——”


“来了也没用,没有证据啊。唯一的目击者消失了,我当然能跑掉。”


他向我伸出手。那只手正要碰到我的胸口,停下我的心脏的瞬间,从侧面又伸过来一只手,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和他都惊叫一声,一齐转过头。是古田警部。


“谁啊你!”


“警察,带着这家伙的。”


话音未落,警部翻身一记背负投,把男人狠狠砸在地上,疼得他蜷缩起身子。警部立刻把他铐了起来。


“18时52分,自认杀人四件、未遂两件,现行犯逮捕。”


“杀人四件……?怎么不是五件?”


“刚才的妇人救过来了。不过你的 罪还是太重了,先把你关进去,做好心理准备吧。”


犯人露出后悔的表情,而我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