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星堡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一早起来发现变天了,大雾,树丛上草上结了霜。出发前的天气预报也没说要变天,就没带够衣服,又连轴转了两天,食不饱,寝不足,差点被冻死在去Helsingborg的路上。下了车,也是一派愁云惨淡,和前一天晚上转车时出来看到的那个气象万千的港口完全不一样。

非常好天气

非常坏天气

早就打算划出一天逛这座城市,原因嘛,因为有个叫Covenant的电子乐组合是从这里起家的。早就想看看他们写到的海港和船,体会体会塑造了这种声音的地景和风。实话说也梦过假如真的能在街上狭路相逢,那一定要给他们饱以老拳,八年了您们只出了一张EP,我入坑晚了一点热乎的都没赶上,您们知道我怎么过来的么!

不过Helsingborg面积虽然不小,但旅游景点少得可怜,把两年前一篇组合成员介绍城市里有渊源的各种场所的小“旅游指南”拿来做旅游指南,还远远不够逛一天。这时候你游玩家要做的当然是掏出bannergress,挑一款图案好看、距离合理,还能遍历城市核心区的大街小巷的拼图了。

旅游指南其一

旅游指南其二

挑来挑去,挑剩下了Decode Helsingborg这个任务,从图面上就可以看出是绿军专供,还有人见人怵的答题环节,再一看所需时间,这答题恐怕相当地不容易。又选了一个不够满意的Plan B,但仗着MD加了蓝绿XFAC群,心说哪怕出了问题也应该能问到,就还是打算先挑战一下这个。

登上了城中央的要塞Kärnan前面的大楼梯,雾比我刚出门的时候薄了一些,可还是几乎看不到海峡对岸的丹麦城镇Helsingør。港口倒是显得足够冷峻了,要塞公园里稀稀落落几个游客,公园脚下的建筑工地发出叮叮咣咣的声音。第一图做完,问题很直白,答案很简单,心说那花了这么长时间的那几位,恐怕是都挂着游戏去登要塞了吧。

空荡荡的公园

公园里还原了当年城堡的边界

结果转到公园侧面,不出意外地在第二图的问题上卡住了。能想到的都试了,群里的人也没有高见,一看任务作者还在这附近有不少portal,咬咬牙直接私信作者了。作者@Sindaya几乎秒回,她看到有蓝军做这个任务还挺惊喜,致以友好问候以后,又说自己正好人在后续的一段任务路线附近,我路过的时候可以拿给我一些本地biocard什么的。首先,这份心意当然要收下啦,其次,忽然想起那个“老瑞典人均认识三五个名人”的传言,您看这长得像不像一个求证的好机会?

亚文化地标其一,街道尽头的海景

@Sindaya阿姨的biocard,图上的美貌绿胶唱片是阿姨的专辑。

之后就发生了真的只能在梦里梦的事情,我CPU烧爆了。@Sindaya阿姨也几乎从最早就开始玩ingress,很钟爱游戏早期的解谜要素,还在tessellation上过大分,所以设计了这么一套图给大家解谜玩。聊了会游戏,话题自然而然转到“你为啥来”,我:您知不知道您们这出过一个乐队叫Covenant;阿姨:我也做音乐,我和他们是老熟人!好家伙,绝了。我说看了那篇“旅游指南”,打算都转转,她就又聊了半天Helsingborg的城市环境之类的事。阿姨要继续工作了,说一定马上向他们转达我的问候,我就去继续做任务,顺便继续欣赏他们待过,并且还待着的城市风景。

第二次路过的时候云开雾散了

路上看到的酷炫医院,原来是瑞典粗野主义代表作之一(忘了拍照,cr.SOSBRUTALISM)

教堂里挂着船模,这很沿海

亚文化地标其二,立面正在维修,里面也进不去

‘I need to sleep, I have to stop and catch my breath’

现代派的剧院建筑

一路走下来觉得Helsingborg有不少可看的地方。老城里能看到这边深厚的砖砌传统,要塞、粗壮砖柱的教堂,遥遥呼应散落在附近乡镇的砖建筑。新区里又留下了这五十年建设实验的痕迹,什么风格都来一点儿,确实杂乱无章,但也体现了这座城市暗含的探索精神和创造活力。满大街的人物铭牌和装饰过的配电箱把非物质亚文化遗产叠加在城市表层,了解的人注意到的话就很开心。这一天给我的印象是,只有这样平淡的小地方才该藏着这样的魔力。

亚文化地标其三,感动海星堡十大人物,你们占三

珍惜Ingress这段缘,祝你们早日上线

坐在防波堤上吹风醒脑

走完一大圈,也收到了阿姨转达的回复,Eskil不在,Joakim抱恙,某种程度上倒还符合我对他们的刻板印象(笑。Joakim感慨这可太有缘了,爬起来捯饬了一份电子礼物给我,以资纪念。

还是有点遗憾,因为有的话很想当面说,让他们看到有年轻人在受他们的歌影响,给他们多一点动力去做想做的音乐,顺便还想问些琐碎的问题。可最后在网上回复的时候只汇成一句话:保重身体。在这个大半时间冰冷、昏暗的世界里,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再提什么别的都显得得寸进尺了。

感谢这里面的每一位好中年人,正因为人如此、事如此,这才不是你的hostile shore。既然缘分说不是这次,那就更应该活久点、走长点,这样才能有更多可能性发生。最后的最后,感谢ingress让人跟人在这个过大的世界上相见。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可进行历史文章搜索)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