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 MD 2024 – 游荡大学城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IngressMissionDay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书接上回,早晨九点零二,从ESS返回Lund C的绿皮车来了。

Skånetrafiken的车非运营状态提示一律是’Love to all’,谢谢,有被肉麻到

这次的MD路线讲究了,基本都是首尾相连,感谢组织者朋友们让强迫症患者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天……起点在Lund大学东北角的新天文台,途经大学主校区到火车站,再向南穿过城市公园,回到老城中心,想混个低保的话只在中心区走走也是非常容易的。

坐回离MD起点的天文台最近的LTH站,昨晚步行路过的时候已经摸清了这里同时也是市政公共自行车最边缘的一个服务点。昨晚只是看了看,没从这里再往郊外骑,打算今天再过来往市区骑,至少先把前半程的大段路bikegress了。

看着也人畜无害的公共自行车

结果万万没想到这是个巨坑,首先在绑支付上就碰到了槛,app里填完信息跳转出来进行身份认证的时候,会话就会刷新……试了好几遍,最后用网页版才成功。解锁了一辆来骑骑,才发现它是那种反踩就会停的倒刹车,很不习惯。假如需求是长途骑,那倒还凑合,但不能反踩调整踏板位置,自己还有一条腿出了毛病没法使力,导致每次起步都要痛苦倒腾一分钟,bikegress加上看风景高强度走走停停,加起来就是痛苦倒腾了半个多小时,还收到了不少 不会骑车就别硬上啊!的路人不解目光。

虽然挺有年代感,但已经是新天文台了

新老大学图书馆,因为折腾了太久自行车,没顾上进去转转

在周末的大学校园里跟自行车无能狂斗了半天,第三个任务从一个小花园里延伸到诸圣教堂背后的空地上,如果能把自行车扛过一段短台阶,就省得绕路。可是前半小时免费时间也快到了,觉得不如先在这边还了车重新租,遂到路边服务点还车。看着人畜无害的服务点,把车锁进去以后立即给我掉线十分钟,站在那既收不到还车完成的通知,也不能再解锁一辆,大礼拜天客服电话当然也是不营业的,气得扔下它继续步行,结果它过会又自己恢复了,绝了。走到教堂,里面正在礼拜,没法照相,在门口角落坐下歇了歇就出来了。

第二天回去补拍了美丽内景,得到管理阿姨允许上了pulpit

出来以后头铁继续租车骑到火车站,做到了7图,时间也来到了十点三刻,遂直奔合照场地:Lund大学主楼门前。上面的诸圣教堂和下面这个主楼,还有很多重要公共建筑,都是同一个人Helgo Zettervall设计的,有这么好的机会,结果一己之力攒了个这么稀里糊涂的城市风貌,难评。来之前跟同学讲MD,同学:那你们这就是快闪旅游团呗。确实,在某个十五分钟的时间窗口里挺像模像样的,有旗,有主题穿搭,有纪念章兜售,有婴儿车到拄拐杖的全年龄,甚至还有身残志坚。绿军人数占多,大概五分之三,带了一堆旗,光’Swedish Beergresser’就有三面……蓝军这边的旗子一共就三面。扫了一圈竟然没看见一个熟人,之前心说这总得不止我一个人来吧,就没提前问他们要旗子,亏大了。

合照之前,闲散的状态

合照完除了排队买纪念章的,其他人迅速散了,于是也溜了,顺路买个群友推荐的肉桂卷垫垫肚子,再回到任务路线,往城市公园去。

饿得忘了让肉桂卷露脸

第二天中午来吃了隔壁的本土连锁汉堡,不错

午饭点,公园里没人,走着走着看地图上背后来了个绿军,一路把我刚放的脚都炸了。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大半个公园,确认了绿军大哥@smukski的身影,就把他拦下来,开始互帮互助刷upc。公园里还迎面碰上了几位穿精灵球图案衣服,急匆匆走远了的,估计今天小畜生走也有什么活动吧。

边走边聊,@smukski大哥是哥本哈根人,来这一趟倒是够方便的。大哥大概就是一副这边玩家的典型形象:开服那两三年入坑,一路玩到现在,非常有活力的中老年人。走到主教座堂外边,大哥认出了电视上见过的丹麦人设计的小楼,乐了半天。结果做到第14图的时候,我不小心漏了一个还得返回去,大哥想早点做完赶火车回家,就这么道别了,这就是这一天仅限的社交。因为自己没卡,合照的时候也没想到要冲进人堆里毛别人卡,回来一想,亏大了,啊!(抱头土拨鼠尖叫)

做完全部18图的时间比预料的晚了一点,不过也才中午十二点多,刨除被公共自行车折磨的时间、坐着休息的时间、合照的时间,大概也就花了两个小时,非常好MD,撒花!几个小时以后就收到了牌子。下午还有大把的好时间,坐火车到附近的大城市Malmö继续游荡去了。

当天晚些时候,Malmö西港远眺通往丹麦的跨海大桥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可进行历史文章搜索)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