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Ingress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当初买这款耳机实际上就是奔着Ingress特色功能和索尼大法去的,但在一个半月的使用下来我的一些体验是:首先说明我既不是音乐发烧友也不是专业测评,所有结果都是个人感受。


01

Ingress Prime 联动相关功能


使用方法:

  • 下载[Headphones connect](https://www.sony.com.hk/zh/electronics/headphones-connect-app),并将耳机连接到手机

  • 打开服务连接按要求进行操作

  • 启动Ingress Prime,打开设置-头部耳机跟踪

  • 回到Ingress Prime地图界面,XM能量条下面会有耳机标识,红色或黄色时需要晃动头部进行矫正

  • 设置完成后你Ingress Prime中的指向和Protal音效就能跟随你的头部了

  • 额外提示:本人实际测试发现耳机的方位跟踪依赖手机指南针,当你手机指南针偏移时头部跟踪也会偏移


个人这几周使用下来感觉没啥用,还有不少bug,如挂后台回消息再回到Ingress时候出现不再跟踪锁定方向等。不过当你骑着车时把手机倒放在口袋中时可以听见Protal的方位还是蛮酷的,很符合我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科技并带着趣味


02

音质


音质方面我不做过多评价建议去看相关数码博主的测评视频。主观感受还是不错的,作为我做作业是的背景音乐播放设备是优秀的。

03

续航方面


纸面上的数据是5.5h(耳机本体)+12h(充电盒)

注:不使用任何特色功能如Ingress联动等

对于我日常听歌是肯定够用的,但是当你使用Ingress联动的特色功能的时候他会让你哭笑不得。可以对比一下Sony以往的耳机大小明显是有所缩水的。本来想做放音乐+Ingress的续航测试的但是受限于Linkbuds优雅的佩戴方式我最后放弃了。

当你开启Ingress特色功能的时候他会让右耳耳机在普通音频传输之再建立一个蓝牙通讯称作[服务链接]用于实现功能。得益于音频和其他数据不是走同一个蓝牙频道,所以有一个毫无用处玩法就是把[服务链接]连接到玩Ingress的手机音频蓝牙连接到其他设备或什么都不连来实现Ingress角色根据头部转动。

所以当你使用特色功能之后会发现右耳的电量会明显低于左耳,更难受的是当你右耳没电之后你会发现左耳的音频断连了。此时你需要连接右耳然后吧[服务链接]关掉才能单独使用左耳耳机。明显是欠缺打磨的。


04

佩戴体验


虽然很多测评说Link buds有独特的设计,良好的佩戴体验同时适合运动不易掉落。实际上我的体验不是很好,M尺寸的弧形撑架对于我来说太小容易掉落、L尺寸撑着耳朵戴久了多少有些难受而且耳机发声单元会被弧形撑架撑开导致声音变小。

还有一点值得提一下,因为耳机开孔设计在快速骑行气流会产生杂音对听感影响很大。

05

特色功能


这个耳机的特色功能还是蛮值得说道说道的。

首先是“连接到两台设备”,这个功能虽然不能同时播放声音,但可以在播放音频的时候自动切换连接设备。体验还是蛮不错的。

其次是广域点击,但我的实际体验并不是很好。结合上述我的佩戴体验,耳机佩戴不舒服调整耳机时极易发生误触。

最后是看似很高级却没啥用的空间音频和耳形分析。我所使用的软件并没有支持次功能的并没有用上所以不做评价。软件适配数量方面不如苹果的空间音频。


06

价格


原价1200¥,经过快一年的市场洗礼价格已经打半折。我是去年11月在淘宝上689¥入手的。

07

总结


综合看下来这一款产品是索尼用来试水新设计的一款产品,如果你不缺钱喜欢运动或者那项特色功能吸引了你可以买来试试。其余的话不推荐购买。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