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SitRep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01

开端

2022年的六月,或许是生命中最为炎热的六月。

戴上耳机,踱出考场,漫无目的地随着人潮向前走去。望着周围或喜或悲的人们,忽觉眼前光景如此虚幻:高中三年一晃而过,只在一场考试之后,几天前还在打闹的人儿们或许就再也见不到了。旧物已逝,前途未知,一阵悲伤不禁涌上心头。然而,就在@Kairo12仍沉醉在为了凑字数而故意矫揉造作出来的悲伤情感之时,耳机中的音乐却忽然中断,熟悉的提示铃响起,拿出手机,原来是懒蓝大佬@GreenwaterElf发来消息。

“结束啦!”

“嗯。”

“可以去放松一下了。”

“...无内鬼,今晚约饭吗?”

“*了,我今天有饭局了,你不早说!”

突然释怀地笑出声。


打开数月没使用过的紫白色地图软件,该白的po仍然白着,不该白的po亦然白着。正无奈地翻着仓库,久未出现的另一位本地绿军大佬@Franklinqi也发来消息,询问在他毕业回成都之前要不要约不约饭。“好家伙,绿比蓝积极多了...”@Kairo12如此想着,也和几个本地大佬协调好了时间,此时,看着iitc上绿色的四川,一个奇怪的想法诞生了:

“要不然,趁机把四川盖了怎么样?”

说干就干,@Kairo12马上规划了起来,在推翻了数个方案之后,@Kairo12终于找到了可行的角度和顶点。

计划顶点位于色达天葬台,而封盖在草海火车站完成。虽然这已经是看起来成功率最高的方案,多条蓝绿block的阻挡仍然使得计划困难重重。但在查询了各地之间的火汽车票后,一条可行路径逐渐明晰。

@Kairo12首先联系了唯一一条不在清障内容里的蓝portal的owner,鲁蓝蓝莓大佬小Yuuuuuuuu@Leexiaoyu,请求其放掉蓝色block端点棕色凉亭。由于大佬之前参加的都是数人参加并做好了万全计划的opr,从来没见过solo player搞事情的,因此对计划表示怀疑,@Kairo12只好在聊天记录里写抒情小作文,最后小Yuuuuuuuu终于被打动了,答应到时放掉block。如此,清障计划顺利规划完成。

盖场和清障方案已经确定,接下来需要解决key的问题。由于活动区域活跃大佬很少,@Kairo12之前并未成功在约饭过程中得到行动顶点色达天葬台的key,而前往色达自摸对于没车的学生来说也并不现实,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Kairo12在半死不活的川蓝群里问了一句,却得知去过portal的前成蓝看板娘表示其已不在四川。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垫江靓仔@Asanoyume表示他有,只要去重庆就能转交。@Kairo12连忙与其联络并确定了见面时间。于是在数次抚摸iitc之后,一个萌新的小小计划提上了日程。


02

不渝


10日,@Kairo12坐上了火车,在熟悉的几小时隧道断网折磨之后,成功到达了重庆,并在下午五点于观音桥与@Asanoyume成功约饭。

饭后,两位Agent在户外进行了偷偷摸摸的物资交接后告别。@Kairo12又匆匆前往火车站,搭乘前往荣昌的火车进行清障。

晚间八点,@Kairo12到达荣昌。由于时间太晚,班车已收班,@Kairo12只能在荣昌住宿一晚,再前往目标地点。

次日11日,@Kairo12起了个大早,并前往客运站搭乘班车,于九点成功到达2ub的无数个神po之一的重庆大门向你开放。随着xmp的一阵乱炸,portal上的火焰由绿转白,重庆区域的清障已经完成,@Kairo12又乘上回程的班车准备进行下一步行动。


03

川鹜


12日午,@Kairo12回到南充,本准备再前往成都进行清障,但iitc上却迟迟未加载出预计要清的绿link,原来鲁蓝大佬@ChenBW居然出现在成都并清除了Block。@Kairo12十分疑惑,以为计划泄露并私聊询问,才发现原来是巧合。 

天降惊喜让@Kairo12得以提前计划,于是@Kairo12退掉了前往成都的车票,又匆匆前往车站,坐上前往西充的班车,前往某绿军大佬老家进行捣蛋清障。下午四时,@Kairo12成功潜入大佬的小区,在捣毁了凉亭和中国微电影城后射出防线,并成功乘上收班车快速跑路回到南充,赶上了鸽了几天的南充鸽子大聚会,和其他三蓝一绿鸽子一起干了一顿大众点评高分串串作为晚餐。

 绿军大佬感到左右为蓝

然而,本次约饭除了干饭之外还有一个隐藏环节。在饭后大家一起散步时,@Kairo12和@GreenwaterElf故意慢了其他人几步。确认绿军大佬听不见后,他们偷偷交换了key并反复确认了本次计划唯一的同步行动,而后又悄悄跟上了人群。

13日,@Kairo12前往成都转车,并在换乘时间成功与之前援助过计划的两名鲁蓝大佬@Leexiaoyu和@ChenBW约了火锅。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鲁蓝迎新会呢

然而就在愉快的火锅结束之后,南充却传来了坏消息:那天参加约饭的绿军大佬@Franklinqi从其毕业大学西石大内往成都方向射出了link,而那条link恰好block到本次行动。

@Kairo12发现之后心急如焚,自己已经不可能再返程,这条南充的block又由谁来清理?@Kairo12赶紧联系了南充此时唯一仍在活动的大佬@GreenwaterElf并请求其帮忙清障,大佬则表示ok,@Kairo12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14日,@Kairo12乘坐火车前往昌都,并在昌都转车前往盐源。在捱过一个漫长颠簸的白天和夜晚之后,15日晚间,@Kairo12成功抵达顶级绿po盐源苹果雕塑并将其清除后向色达天葬台射出次要底边。

15日,@Kairo12又乘上客车前往攀枝花,在游览了竹湖园公园之后成功清除了最后的绿block端点攀枝花₂左边右狮子,@GreenwaterElf也清理了南充的block并与@PhenixF从朱帅向色达天葬台射出主要底边。此时,所有的block均已清除,距离行动成功也仅有一步之遥。

竹湖

第二天16日晨,看到仍无绿军机动,@Kairo12便信心满满地前往客车站,准备乘上已订好票的前往草海的客车。然而,还没等上车,在检票时便出现了意外:

“你去哪?”

“威宁”(草海所在的县)

“威宁?威宁是哪?”

此刻,@Kairo12十分惊慌,以为走错车站了,便掏出车票同司机确认,没想到始发站对了,错的是终到站。

“我们这班车是去泸沽湖的嘛,不得去毕节!”

“?”

司机看@Kairo12一脸懵,便拎着这个憨憨去售票厅退票,又改买了去昆明的车票。事后@Kairo12反复确认,终于发现了问题到底在哪:泸沽湖旁边那圈芦苇地也叫草海!  

好心的司机大叔又反复叮嘱了@Kairo12去昆明了去哪坐车,怎么去草海。怀着对自己憨憨行为的懊悔和对司机大叔的无限感激,@Kairo12乘上了前往昆明的面包人,但同时心里又不禁担心起来:去昆明转车至少要一天,万一绿军搞事了怎么办?

揣着不安,@Kairo12于晌午抵达了昆明,然后发现司机说的路径除了要到昆明转车之外都是错的,于是不得不在车站口重新计划了行程并告知了家人。昆明到草海的票要晚上才出发,@Kairo12便趁着不可多得的机会在翠湖公园和南屏街大c特c,并面了一位无卡忘合影大佬@Moosdijk。

金碧广场的艺术装置

晚间,@Kairo12怀着对人和upc的不舍离开了昆明,乘上了真正前往草海的火车,在六盘水换乘之后于第二日抵达了真正的草海,和渴望多时的Caohai Railway Station。

也许是上天眷顾,在川西南空防数十小时之后,担心的事情也并未出现。2022年6月18日9时59分,@Kairo12成功从端点Caohai Railway Station射出三条蓝色link,成功盖上包括成都在内的四川大部,染蓝了布满绿线的巴蜀的天空,获得了约1300万mu和大量私信。

在酒店安顿好行李,与前台姐姐闲聊后@Kairo12得知,由于夏天水草暴长,并不是草海几个主要游玩的码头开放的季节。虽然有些失望,但来都来了,在周围转一圈总是必要的。

漫步宁静的湖边,吹着温柔的海风(?),身心一时感到无比惬意满足。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了Yuu。@Kairo12在假装文艺被老天爷制裁之后狼狈地逃回了酒店。但无论如何,虽然中途有些波折,本次行动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吗?




行动成员名单



  • Intel @Kairo12 @GreenwaterElf

  • 清障 @Kairo12 @GreenwaterElf @ChenBW @Leexiaoyu

  • 底边 @Kairo12 @GreenwaterElf @PhenixF

  • 策划 @Kairo12

  • 保障 @songix

  • 运输 @Asanoyume

  • 约饭 All above及@Franklinqi @Moosdijk

写稿永远先许诺,开笔从来后遗忘。绝不审稿铁咕咕,文笔不好请见谅!owo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