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一点儿小提示:这文章图多字少文笔差,和战略与战报无关,仅仅是一个摸鱼人的流水账,也是一篇发生在罕有蓝军活动之地的行动先行文。真正的大战报还是得看耗子,俺就说点自己的围观与亲身感受。



说来惭愧,虽说入坑时间「相对」较早,但身处一个常年被绿色盖子盖着、鲜有蓝军活跃的城市,能够实地参加的活动还是少之又少。


为什么说是实地呢?因为潍坊多半是处在被花式折腾的状态。



我本人也是比较幸运的。


一个是赶上了潍坊组织的唯一一次IFS(这里还得感谢小清姐)。


一个是北蓝五周年问答活动瞎答题,结果搞出个10分全对,弄到个ADA牌子,还送上了一篇稿子。



稿子在这:《时代在变,北蓝不变 | abc的五周年解题笔记 | 兼颁奖仪式


顺便,北京IFS线上活动 Excel 抽奖,又抢到一张物资卡。


就这些,没咯。废话扯多了,还是得回到流水账般的正题。



缘起



这天 @Kingmos 的这条消息属实把在同学家打彩的我吓了一大跳。上一次收到这样的消息的时候我在日照,后来得知盖了个大盖,悔不该当初。


毕竟前几天水 TG ,发现一个一年前入坑的都 L8 了,让我这个四年前入坑现在才 L7 的咸鱼无处放脸。


于是经过了简单的沟通之后,我立马把搞事提上了日程。




文化路:兵家必争之根据地


如果让我选一片潍坊的代表大po的话,我一定会选民生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的这片。


虚假的po群:风筝广场,虽然po多(可能是潍坊最密集的),但基本无人问津,偌大一块地却无人多重刷分,令人汗颜。


(下面的蓝点都是作者行动当晚随手插的。)



真正的po群:专人把守,防御齐全,直通名po泰山石敢当。



由此可见,图中交叉口的SOHO属实杀气腾腾,担任着封锁潍坊的节点重任。(奇怪,潍柴po怎么没连线)


(图片摄于7月16日)



所以这次行动,我的职责就是沿着文化路走几百米,把这几个po扬掉,就收工了?


听上去还挺简单,起码我接任务前是这么认为的。



提前行动、惨遭制裁


时间现在可以拨到7月29日了。


本来大家的计划定的是第二天中午,但是我那天和同学吃完饭刚好在外面,于是决定提前去拆塔。



从饭馆门口骑了辆公共自行车,打开高德一看,好家伙,离家八公里,权当骑车锻炼身体。  


(安全骑行,请遵守交通法规)


正常赶到风筝广场,几个破甲弹拆掉风筝浮雕,事情似乎还算顺利。



然后走到风筝广场边上,掏出手机打开潍V扫码,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手机正常号正常(毕竟刚放下一辆车),但是车借不出来了。


我寻思着,是这个站点出问题了?往南走走吧。一走不要紧,走了三个站点都是一样的情况。终于,我看到了旁边一个拿着实体卡刷不出车来的老大爷。


知道事情不太对劲,遂给传说中的24小时服务中心热线打电话,却发现早已经打不进去,次次提醒坐席繁忙。



三次之后终于打进去,客服的背景声音还是电话铃不断。被告知系统临时维护,全市无法借车,预计十一点半结束。


此时的我,已经步行穿过了三个路口。



群里的人儿都劝我打车,但是深夜的坐地起价使我按住了钱包,决定继续走走,毕竟还有一个路口就到了。


好事成双(个屁),充电宝没电了,被迫掏出了大号充电宝。



过了虞河路路口,看到辆美团单车,如获至宝,当场开了个月卡骑上,总算是到了文化路路口,aka臧克家旁边。



开干呗。虽然单人多少有点吃力,但幸亏人鸽。翻了翻几个 Channel,在几个 Passcode 的支援下,算是强行破盾把塔拆了。



虽然途中 @Vikingorz 上线开充,但还是顶着压力炸完了,然后泰山石敢当钥匙喜加一。



终于到了 vk 的床破 SOHO ,然而得知 @zbbug 鸽了。组里讨论后决定暂时放弃,骑车返家。



好事第三条,下雨了没带伞。


好在是在十二点后骑车到了家,途中还收到几条正义关照(此处无贬义)。  




又遭制裁、这次不是我


第二天到了。因为是从家出发,这次可以带上电动车载具往 SOHO 赶。一看 vk 居然没有复原,这种关爱新人的行为属实让我感动。


考虑到 vk 昨天上线充电,这次决定干掉鲁班园后直接把 SOHO 毒掉,同时和 @WG520 打个同步。


我骑车往文化路赶,与此同时 520 一侧传来喜报:


碎屏症状不断蔓延,不一会儿他发现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呢?继续赶到 SOHO ,行云流水毒掉 po ,然后等 @WG520 反应。



奇迹出现了:520同志瞎点了三下,在误伤了大连的综合楼之后。成功射到计划中的绿萝长廊po。

 


人嘛,总是要和被制裁的突然做抗争的。有的人要和突然步行作斗争,而有的人则要和突然碎屏做斗争。


无论如何,30日的活动基本完成,至于更宏大的战报和更精妙的文笔,还请您期待耗子的战报文章。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