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在ingress游戏中,我们有着自己的英雄,带领阵营玩家在游戏里勇往前行,规划战略、夺取支点、凝聚团队。回到现实生活中,他们也会摇身一变,成为我们身边的英雄,救死扶伤、无偿捐献、树立榜样。


今天我们不分享游戏,而是分享一个杭州蓝莓现实里的优秀事迹。


“今天是个好日子,连天的阴雨终于结束,看到了久违的太阳,愿你今后的生活充满阳光。虽然身在不同的地方,但从此以后,我们的身体将流着相同血,一起看绿草,闻花香,直到白发苍苍。”6月6日,冯佳(化名)在医院病房里写下了这封信,它将和自己身体里抽出的造血干细胞一起送往从没谋面的她,为她送去生的希望。



没错,这一天冯佳做了一件值得骄傲而又伟大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初配、高分辨分型检测、健康体检合格后,根据患者状态,当天上午7点40分她躺在浙江某省级医院,历经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16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为萧山第16例、杭州第237例、浙江第78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冯佳是一名医生,从医20多年,在医护人员心里,救死扶伤是一种本职,也是从医的初心所在。对于这次捐献,冯佳连连感叹,在茫茫人海中,能与病患配型成功,也是一件非常有缘分的事情。



去年9月,冯佳接到了区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请问是冯佳女士吗?我们是萧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请问您是否愿意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愿意,我愿意捐献。”


“我愿意捐献”是一句承诺,也是一种希望,为生命续航的希望。冯佳笑着说:“其实接到电话还是感到很意外,因为非亲缘人群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到几十万分之一,很多志愿者在加入中华骨髓库后的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曾匹配。而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仅两年半,很庆幸能有这样一次宝贵的经历。”


孩子们心中的


 超 级 英 雄 




从接到电话后,冯佳就在为这次特殊献血做着准备,健康饮食、适量锻炼。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捐献要离开家里6天,她跟孩子们请了假,但是这个举动得到了全家人的鼎力支持。在孩子们心里,妈妈就是一个超级英雄。


第一次捐献紧张吗?对于这个问题电话那头的冯佳很是淡定,她说:“捐献那天萧山区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马群霞也来医院看望我,给我加油。其实在我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高级别的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大家想象的‘钻骨取髓’,而是类似于捐献血小板,从外周血当中采集,跟献成分血很类似,只是要提前把动员剂输入体内,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并释放到外周血中,通过成分献血模式对造血干细胞进行富集,其余的血液成分全部回输。”想着自己的鲜血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冯佳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昨天,在经过一系列健康评估后,冯佳顺利出院了,她说,能够帮助到别人真好。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让我们为她点赞。


文/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杨海波 富慧

编辑/郭钰
内容转载自《萧山日报》)

相信已经有小伙伴看出,文中的“冯佳”是我们熟悉的老玩家,一位在ingress战场探索世界的杭州蓝莓。为避免太过招摇(?,文末不做过多介绍,一起为优秀杭蓝鼓掌吧~👏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