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旅游指南与任务介绍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MissionBanner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灵隐寺位于杭州西湖西北,在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的灵隐山山麓中,是杭州历史悠久、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作为中国最早的佛教寺院和中国十大古刹之一,灵隐寺自古都是XM凝聚之福地,至今为止已有120余个Portal。本篇结合灵隐寺旅游指南,简单介绍灵隐寺景区的任务情况。



0

飞来峰景区旅游指南


灵隐寺位于杭州西湖飞来峰景区,所以要想进入灵隐寺是一定要先进飞来峰的(也就意味着要买两次票,这点很重要后面会用到)。对于杭州本地特工,进入飞来峰和灵隐寺分别需要杭州西湖公园年卡和杭州寺院年票,也是需要注意的。为了避免遭遇限流或暂停开放等相关情况,来往特工可在以下两个微信公众号分别关注开放信息并预约购票:

  •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负责预约飞来峰景区的门票;

  • 【杭州寺院参观预约平台】负责预约灵隐寺的门票。


当然,非疫情敏感且非高峰时期,不预约直接来也是可以的。


飞来峰景区内还包括永福寺和韬光寺。两者都是免费开放的,但各自也有开闭寺时间需要注意。


下面介绍飞来峰景区内的两套拼图任务。



1

Lingyin Temple


这套任务共计12个,全Hack,申请者是 @101k10,基本遍历了灵隐寺主要po群。下图展示了任务路线图,图中红黄蓝绿四色圈内即是飞来峰、灵隐寺、永福寺和韬光寺。



任务从灵隐寺停车场开始,进入景区并先游览飞来峰造像。图中的佛像都是眯眯眼,但是可以感觉出祂们的眼睛其实很大。这是佛教里“八分观自在,二分观世间”的禅意,跟中国人到底眼大眼小无关。



游览完飞来峰,任务即带我们进入灵隐寺。灵隐寺创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康熙皇帝曾赐名云林禅寺,距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灵隐寺香火非常旺,来往游客众多,是杭州市除了西湖的另一张名片。下图是灵隐寺内的一处佛灯。在这里任务,务必当心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寺内有一匾额“游戏神通”。“游戏神通”出自《维摩经》,原意是在生活中以游乐玩耍的态度来使用神通本领。对于Ingress玩家,破游戏玩得不顺心的时候可以来拜一拜,据说许愿大新闻成功很灵。


灵隐寺部分完成后,任务带我们来到了位于灵隐寺西面的永福寺。永福寺号称“钱塘第一福地”,也是历朝历代的皇家寺院。永福寺内需要一点点山路,不过很容易。图中是永福寺的大门。

 


任务最后部分带我们游览韬光寺。韬光寺位于半山腰,距今也有千余年历史,不过由于需要爬近百米比较陡的山,来往者相对小众。韬光寺可以远眺望西湖,图中是韬光寺飞檐上的落叶。

 


最后,原路返回即可离开飞来峰景区。任务最后几个po在飞来峰收费区域之外。离开灵隐寺这段也很美,北面就是北高峰,上有“江南第一财神庙”,旁边还有一小片茶田。图中是我夏天拍的茶田。

 


任务完成,拼图如下,确实充满了禅意。全任务需要近2小时,不过笔者是边Portal Scan边做的,专心刷任务会快很多。




2

南无阿弥陀佛


飞来峰灵隐寺另有一套只有一排的任务“南无阿弥陀佛”,申请者是 @stonegate,任务包含Hack,Upgrade和Passphrase。由于笔者本人还没有做,无法做出评价。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南无阿弥陀佛”开始于飞来峰景区之内,先游览永福寺再游览灵隐寺。因此,如果想同日完成“Lingyin Temple”和“南无阿弥陀佛”两套任务的话,需要进出飞来峰和灵隐寺各两次。所以作为旅游纪念的话,大概做一套就够了呢。


当然,随着杭州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网红,知名寺庙也逐渐从灵隐寺变成法喜寺了,法喜寺网红打卡点从早到晚蹲满了好看的小姐姐们。比起这浮躁跟风的网红气,只有Portal Network还记得灵隐寺的经典吧。


以上就是杭州飞来峰景区和灵隐寺的任务介绍,欢迎各地特工朋友们抽空来游玩,然后把好看的网红小姐姐留给我。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