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发糖 decode 解析 (二)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Decod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重庆与山茶花



事:第二个解码题中的portal照片是重庆美术馆,在2017.12.16重庆Mission Day签退点附近。我和爱人当时刚刚恋爱一个多月,是恋爱理论中无敌的热恋期。在我向往已久的重庆,我们遇到了很多超级酷的Agent,一起通宵开车做任务,然后迷路到凌晨四点,不愧是重庆。我至今仍能清楚地回忆起很多画面:磁器口的深夜咖啡店、长江索道前排的长队、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上我爱人走在前面的背影。我觉得能和世界和周围的人们酷在一起的我们是人间最理想的恋人。

 

谜题设计:重庆美术馆在portal照片的视角里,看起来是一个巨大的三角形,所以我决定用三角相关的东西作为解码方法和解码提示。

 

解码过程:

Step1.注意到图片里列出的数字是杨辉三角,这个中学课本中有。


图片来源:人教版八年级数学上册

Step2.注意到图片中的密文“Calmlipeajaonic”有15个字母,而且图中文字说要先解码密文,再把aL.加到解码结果后面,才能构成最终的答案。那么可以猜测,密文很可能是为了故意凑15个字母才没把aL.编码进去。而杨辉三角前4行数字之和刚好是15,和密文字母数是对应的。

于是把密文和杨辉三角前四行的数字对应着写下来,再斜着读,如下(以下解码示意图由@MagicC0nch提供,再次感谢这位大佬):



最终答案是“Camellia japonica L.”,百度可知这是山茶的拉丁名,花语是“理想的爱”。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