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是个特工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Agent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老李是个特工。2077年12月24日,是老李执行最后的任务的日子。

Scanner正在不断发出报警,抵抗军的最后基地正在承受启蒙军发起的最后总攻。

最后战役

X-Matter


大约是一百年前,南极科考队在极点的样本采集活动中,探测到一种未知的粒子,无知的人类将其命名为“X物质”。

也可能是由于这次采样引发的地层异动,从那时候起,人类发现这种粒子从所在的星球α的南极向北极逐渐扩散。约摸三年光景,星球α已经被X-Matter,也就曾被称为“X物质”的粒子所充斥。

至今人类也未弄清X-Matter为何会骤然降临,它像不存在的以太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却能通过磁场异常探测器Prime Scanner感知到它的存在。

启蒙or抵抗


面对无法解释的事情,人类往往是用宗教去解释它。这次同样也不例外。

企盼着主所降临,给人类带来新一次的启蒙的人,在领袖们的带领下,组成了一只名叫“启蒙军”的宗教。绿色是他们的识别同好的标识。

从前人们并没有将他们放在眼中,以为不过是一群小孩子过家家罢了,直到那一次近乎毁灭全星球的震动。

曾经α星球还是叫地球的时候,启蒙军的领袖终于在XM中参透了一个他所认为的真理:主已经现身,主已经给足了我们所需要的礼物——XM,这便是我们净化自身的圣水。遵从心的指引,好好利用XM感化所有人类正是启蒙军的使命和觉悟。也就是他,秘密策划了对XM的聚集和引爆,第三次冲击发生了。

是的,憋大新闻很容易,只要人们原以为启蒙军在装神弄鬼。

冲击过后,地球绝大部分地方已经无法适合人类生存了。幸存下来又失去家园的人只能迁往其他星球定居。也正是从此开始,地球被称为了α星球,新的星球被称为β星球,以此来纪念人类文明的起源。

痛失亲人和家园的人,愤然发起反抗。于是,以蓝色为旗帜的抵抗军也就此建立。

抵抗军在召集

既然无法改变启蒙军的脑回路,那就摧毁他们的武器和工事!既然三次元的武器无法干涉XM,那就师夷长技以制夷用XM进行反击!既然你们将不明所以的物质看作主的旨意,那就不要畏惧被它吞噬!

老李


老李是一只猫,是一只会汪汪叫的猫。

老李是前赛博时代的基因改造生物,基因的杂合让本该趴窝的老李变成了一条不伦不类的....生物。虽然有着猫的外表,但它的内心已经是一只凶狠的野兽。
第三次冲击迫使α星球基因改造项目的终止。β星球更推崇赛博科技。老李这只没人要的猫正好可以是极佳作为的对象。不出数月,老李改造后半肉半机械的躯壳已经可以胜任所有任务。按照α星球的叫法,老李已经称得上是一只无人喵了。
经过几轮转手,抵抗军特工一职成了老李最终的归宿,虽然对他来说,做什么都只是命令和行动。
最后的任务


启蒙军正在对抵抗军的最后基地发起总攻,蓝军的Scanner正在不停地发出警报。
12月24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经过今晚的一战,明天就将会是启蒙军所期待的完全支配XM的新纪元。

五十多年前的一次小规模战斗现场
蓝绿双方特工正在各个战略XM泉进行争夺和控制,谁都不会想到脚边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老李,是一个潘多拉·李魔盒。
穿过了人海也穿过了废土,老李沉稳地一步步走到第三次冲击的核心,那里有一口黑泉,是冲击引发的XM异常奇点。
老李就位后呆呆的坐在那,等着身上的Prime Scanner与黑泉进行电磁场同步。等待同步的老李就像是悬在星系之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冷峻的目光是黑夜中超新星爆发似的闪光。
老李把所背负的全体抵抗军耗尽10年所积攒的XM能量被注入奇点,顷刻的能量一泻而出。
Black Portal Online”, Scanner 提出一句报警,奇点被激活了,它像是个贪婪的黑洞无尽地将星系中的所有的XM虹吸吞噬。
整个XM湮灭的过程不长,只持续了十几分钟。此时的老李很安详地躺在泉口,那是它被能量束冲坏机体的模样。
两颗星球是回归清净了。老李项圈上刻着的“淬炼身心, 追寻旅程(Improve body, pursue journey)”是告诉下一个来此的探险者,这是它作为特工曾经战斗过的证明。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