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蓝军点评的每日一水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Hello大家好,蓝军点评bot(@resdp_bot)已正式上线近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吃吃吃吃蓝军爱好者们添加了许多当地特色馆子,为了帮助肉肉再水一篇稿子,我把这些数据整理了一下:


当前一共有30个城市被当地蓝军添加了馆子,除却初始化的12城市外,新增了18城市。

在这18个城市中,潮汕地区的添加的馆子数量最多,潮州和汕头各13个:





潮州





玉记猪脚圈: 潮州老牌炸料店,猪脚圈大个馅多,值得体验的潮州小吃店。

西门鳝鱼粿条: 鳝鱼现杀现炒,炒粿条锅气十足。

詹师傅手工鹅肉面: 白灼鹅肉一绝,手工干面有劲道。可以单点鹅肉面,也可以单点白灼鹅肉加小炒

老炳·七丛松甘草水果: 自助甘草水果,水果种类多新鲜。

光头佬牛杂: 牛杂汤有特色,拌果条拌面加牛杂汤甚是推荐。

芳芳祖传粿汁: 老牌粿汁铺,推荐猪肠苦瓜粿汁。早年上过央视,但从不宣传。家庭式经营,现在是儿子接手。

锐记老牌沙锅粥: 20年老牌沙锅粥店,料鲜粥够火候,本地人从小吃到大。

新桥果汁冰: 水果非常足,搭配非常多,标准化操作确保口味在同一水平线,如有桑葚请直接点。炎炎夏日, 来杯果汁冰岂不快哉。

北堤鸡煲: 潮式鸡煲,推荐石橄榄锅底。吃完鸡煲可沿北堤栈道漫步至滨江长廊与广济桥,非常适合饭后散步。

南门糕粿: 40年老店,糕粿够火候,香气十足。老伯从壮年炒到现在双鬓斑白,且吃且珍惜。晚上8点后开始营业,南春小学对面。

阿辉老点粿条: 老牌粿条面汤店,本地人常去,推荐拌粿条/面加牛肉/猪杂汤。拌面/粿条可加陈醋,味道更好。

海阳肠粉: 潮式肠粉,花生酱流派,推荐猪肉竹笋太阳蛋。小店开了20多年,之前的位置在昌黎路文化公园对面,现在位于城新路。

强记鱼粥: 每天一桶特熬鸡汤煮的鱼片/鱼肠/鱼头/鱼泡泡粥和粿条,有草鱼也有虾,推荐鱼片鱼肠鱼泡泡都下粥,鱼非常新鲜,现杀现煮。晚上6点后营业,饭点时人爆多,可能需要等待20左右分钟。




汕头





长平肥姐夜粥: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

小吴肠粉: 潮汕肠粉. 

长厦肠粉: 潮汕肠粉. 

富苑: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特点:上过舌尖;贵

老二炒粿: 特色湿炒粿条.

镇平粿汁: 招牌粿汁.

雷记小吃: 油炸小吃,春卷,油粿,炸饺等.

老姿娘夜粥: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

华坞铭丰小吃: 鲎粿,猪肠灌糯米,蚝烙等。.

八合里海记总店: 牛肉火锅,缺点:小巷里,停车难

杏花吴记牛肉火锅: 潮汕牛肉火锅. 链接 

桂圆白粥: 潮汕夜粥.

广场正宗原汁薏米店: 早餐,薏米粥,粿条汤等。

长平肥姐夜粥: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

小吴肠粉: 潮汕肠粉.

长厦肠粉: 潮汕肠粉.

富苑: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特点:上过舌尖;贵;

老二炒粿: 特色湿炒粿条

镇平粿汁: 招牌粿汁

雷记小吃: 油炸小吃,春卷,油粿,炸饺等

老姿娘夜粥: 潮汕特色鱼饭,各种配粥小吃

华坞铭丰小吃: 鲎粿,猪肠灌糯米,蚝烙等。

八合里海记总店: 牛肉火锅,缺点:小巷里,停车难。

杏花吴记牛肉火锅: 潮汕牛肉火锅

桂圆白粥: 潮汕夜粥

广场正宗原汁薏米店: 早餐,薏米粥,粿条汤等。


看着这份列表就恨不得马上可以飞去潮汕大吃特吃!光读名字就觉得好香好香!


在所有非柳州的城市中,螺蛳粉是被添加的最多的非当地特色。可见螺蛳粉现在在全国的火热程度,已经远远走出了柳州。(写到这里我也好想吃螺蛳粉!)


北京被陆续添加了许多各地名吃,例如东北的锅包肉,湘菜,江西菜等。不愧为天子脚下,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正宗的各地风味。


下面是答疑时间,问题来自上一篇文章的留言:


Q:使用说明在哪?这个bot的平台是是什么?输入命令的terminal在哪?看完文章表示一脸懵逼

A:懂的都懂,不懂的话就是telegram


Q:可喜可贺,终于有了最有价值的收获。/city+城市名不太好使

A:有段时间我觉得 /list 更顺手,就改成了/list,后来加上了alias,所以现在 /list 和 /city 都可以用,功能也一模一样。


Q:能点评当地地接蓝军的服务吗?活不好下次不来了.rmvb

A:不能


Q:感觉还可以加个景点推荐

A:这个需求很好,但是我不做


Q:吃喝后面俩字是瞪大才能看到的贵宾词汇么

A:吃喝玩乐(素质型解释)


好啦,今日一水完毕,希望大家可以努力添加各地的美味小店至 @resdp_bot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