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今年的10月18日晚上,我取整凑了1.8亿AP,二次转生并转绿未遂。11月17日中午,双倍的最后一天,我回单位交年度总结,然后出门刷完最后一点AP,凑整失败灰头土脸地回到16级。索性总结总到底,来聊聊这疯狂的一年和一个月。

▲是的,这是一个凄惨的凑整失败故事
 


乌龙与新梗



一个月刷出四千万,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诸事不顺,然而确实前前后后笑话闹出一箩筐。双倍开刷之前其实都没想着这么快回到16级,最想干的事情其实是和绿军怼个痛快。四个生产一插,在哪都能快速爆出半桶key来,每天换一个大po场连完美多重,刷AP顺便刷阵营全球挑战。当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全球挑战至少拿下两千分,最好直接带走1k UPC!
 
开始几天我也确实是这么干的,每天开车在不同地方浪,专挑po多路堵的地方走(代价是有时候堵到能在车上把路边po摸烧……)。别说手机了,连车都得一天一充。直到某天在群里和人侃,两个蓝军一起出动,蓝军毒绿摧毁一次,另一个蓝军炸掉javispo再摧毁一次,随便谁占上,在没有绿军参与的情况下直接在蓝po上拿走4分,然后……


好吧,我是真的以为被取消的只有个人牌子,阵营积分还在。不就是中国玩家carry全场吗,猩猩又不是没见过……
 
于是乎后半段的任务就转向了纯刷AP。我家领导@cbk0814在憋个Nature级的大招,之前给她准备的2sb-24link金融街无脑突突多重就只能我自己笑纳了。后面还去金融街专程嫖了一波诺总@naruh0d0的4sbAP制造机,再次不幸造梗:
 
从车上下来我明明数着自己一共翻蓝了11个上了sb的po,绕圈掰key的时候小心谨慎的每个po都凑齐了至少11把才回来,心想到时候还不得剩下一桶key,是明天再来还是留给谁呢?
 
然后回来一顿疯狂输出我发现……key用到最后一轮居然缺了几把……我顶着满脑袋的小问号问诺总:“为啥我明明数着毒了11个绿po,回来射发现能用的蓝po居然有14个??”
 
诺总幽幽回复:
 


……
……
……
决定了,下一波biocard就把“不识数”加进去。
 
不管怎样,这一波在石景山嫖了500万+AP还是让重回16的进度大大推进。双倍临近结束,准备升16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篓子:AP走到最后几万,开始画图凑尾数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年他喵的画图居然不能出单数了??之前几次双倍画图的AP都是双倍后取整,所以偶尔还是能得到一个奇数AP的。这回猩猩居然不知道为啥换了算法,画图得到的AP永远是偶数。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双倍开始前AP是奇数,那你这波双倍就肯定凑不出偶数整……
 
反正在我绝望的画1图画出一桶1脚之后,我还是直接放弃了凑整再转生的想法。2.5亿再说吧。升完16回家,心有不甘,夜里看见隔壁@xxldao的多重,决定最后出去炸一波顺便清理下多余的盾。开到对方楼下美滋滋的吃下apex,发现大概是全球人民都在最后几个小时双倍出来连多重,猩猩的小霸王服务器已经被卡成了千奇百怪的模样:

▲apex过了快4分钟还没能扔出去第一个炸

▲无ID简洁华丽版

▲无portal极简版

 
我玩了5年半ingress,打过若干波XMA,服务器这么卡,应该只在17年端午的成都MD上见过。总之,一整晚卡到不行,一个APEX基本只吃掉了几个端点,今年的双倍就这么磕磕绊绊的结束了。 


数字



虽然“不识数”的标签已经被钉死了,但我就是想聊聊数据。假设我是一个纯萌新,本次转生后的数据就是我的总数据,那么我显然没办法一波冲上16,而是会在7块金牌那一级被卡到扑街:

▲这一次的月数据,正好值4000wAP
 
走路还不到200km,当年我在触乐还信誓旦旦的写一个玩家到16普遍要走个1000公里,走不到300的是“金融街宅男大佬。嗯,我这波算是石景山万达广场玩家了;
 
UPC/V还不算离谱,UPC好歹够金牌了;因为毒来毒去field居然比link还多,拿到一块金牌;MU意外的够了一块白金,只能说金融街这块分数真的高到离谱;画图没截到,勉强够一块白金,充电也冲上白金了,感谢猩猩的插脚福利和充电福利……
 
哦对了,我转生出岔子开始练级那天正好孵蛋器功能实装上线。4000wAP到手总共给了23个VR道具,其中还有一个是搞活动距离减半额外送的,这玩意跟玛莎拉蒂5元优惠券有啥区别?有这功夫我再转个生嫖升级礼包去好不好……
 


我大概就是旧时代的残党




AP数据分析下来,感觉这波双倍简直就是吃了一顿精制碳水,纯涨AP不涨牌子。上一波转完回到16,想着以后就过每天兜里踹1000八炸出门的日子好了,专心把炸脚黑牌开出来。按现在这个进度一算,嗯,这块牌子3亿AP那天都见不到了。北京整体的冲突规模降得太低了。无数的AP被工业化的生产出来,再被转阵营的友军或者自己的毒消耗掉重新来过。整个后疫情时代,北京给人的感觉大概是寡淡与疯狂并存。说寡淡,这样的金融街▼



和这样的万柳▼


今年双倍基本上从头坚持到尾。金融街两侧端点在反复毒掉反射几十轮之后终于被@bigerror @lihaji各打了一次,万柳则是踏踏实实活到双倍结束,被陆续饿死——要知道,这俩地方在我入坑那会可都是绿军大本营,是蓝军必须全程静默溜到最大的绿菊花底下,不然行踪一暴露,守军分分钟下毒毁掉AP也不给你的地方啊。
 
说疯狂,今年双倍,北京地区的AP产出量其实远超往年。双倍期间我拿了两千万左右的AP,目测在北京排不进前五。798和双榆树都有绿军转蓝负责工业化生产AP,开intel在北京随便看一看,到处都是40点底座+4sb顶点的AP制造机。带够了key过来,一个apex五六百万AP不是梦。
 
怎么说呢,我可能真的是旧时代的残党吧。很久之前我就下过一个论断,ingress的传奇之处是靠仇恨支撑起来的。“No Win-trading”的规矩维护的是整个游戏社群运行的基础:剧烈的,不可调和的对抗,失去这一点,大概就会像是《黑暗森林》里的地球恐怖组织,仇恨不在了,组织存续的基础也没有了。
 
而显然,近些年猩猩在游戏机制上的一系列变动,正在摧毁这一点。guardian牌子没有了,远足的动力没了;薯条的出现让打敌军起8变得收效甚微;转生系统和apex的出现让所有人觉得“区区四千万AP没什么大不了”,随便换个阵营玩一玩,有些还真的玩进了对方社群。最致命的当然还是疫情。现在没有XMA没有MD没有全球挑战,不能随便飞去某地做任务,不能进任何一个大学,再加上无人机和单人升6双人升7,连起八这种“agent的组织生活”都没有了,ingress的精华可谓是荡然无存,真的是穷得就剩下AP了。
 
或许猩猩真的从小畜生快跑里得到经验,觉得一个没有对抗,大家走遍天下PVE的游戏更赚钱吧。ingress对我而言最亲切的一点是,每次放下这个游戏一年半载再回来,江湖还在,我还在。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坚持着再肝几千万的AP去开某块黑牌,只希望这种“总能热闹如初”的幸运能一直眷顾着这个世界吧。
 
最后一个彩蛋:升16,回家,刺客信条英灵殿,启动!
 
纳尼?为啥敌人的logo是老子今年的周年牌??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