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 wayfarer 评分细则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Wayfarer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OPR介绍:

OPR 系统福利:审的多就可以提高过 Portal 速度!

注意!划重点了!(敲黑板) | 那一年我们又想起了托福四六级雅思GRE的恐怖……


候选portal标准:

https://bjres.net/2014/07/13/submit-portal-guildline/


在回答对测试题之后,就可以审po了!

审po的界面一般是这样的:



在面对一个po的时候,你要对这个po本身/历史/文化价值/视觉独特性/是否可以安全到达这几个方面来进行打分。


如果你觉得一个po应该是可以过的,请给每一项都打至少3*。

  • 历史/文化价值:Niantic对这个的定义很模糊,但是理论上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可以把人们聚在一起的地方。所以俱乐部/操场/名人故居之类的都有一定的文化价值。

  • 视觉独特性:这个指的是你要在可以比较容易地在周围的环境中找到它。比如现在有三块在一起的网球场,你不能因为周围都是网球场所以给它1*。

  • 位置:3*说明,在卫星图上你看不到它,但是它也许可能大概就是在那里(比如地图/布告板/etc)。5*说明你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它。1*说明它完全无法在卫星图上找到。


在wayfarer打分的时候,给一个申请打1*是需要说明理由的,如图:



以下就解释一些比较常见的拒绝一个申请的理由



私人农场/住宅

(Private Residence or Farm)


如果提交的po是在私人农场或者私人住宅附近,它是不被允许的。


这个操场在一个小区/公寓里,所以它是一个合格的po。

这个喷泉在别人的家门口,所以是不行的。同理,画在房子上的涂鸦/壁画也是不行的。



安全的行人通道

(Safe Pedestrian Access)


Pedestrian access的意思是,可以走路到达,而不一定是要对公众开放的。虽然有一些申请,比如网球场,篮球场,可能有门,不能钻进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并没有安全的行人通道。


(当然,许多人还是会拒掉泳池旁边的亭子/看起来像是在一个小区里的壁画/他们觉得被栏杆拦住不向大众开放的地方,但是也可以试一试)


虽然这个网球场被栏杆拦住了,但是因为你走路可以走到这附近,所以它是一个合格的po。

比如这个po,它看起来是谁都可以接近的,但是过马路就很危险还没有斑马线,所以它是不行的。




堵塞紧急通道

(Obstructs Emergency Service)


如果提交的po堵塞了消防通道,比如,消防局,警察局,医院。当然这也包括了:军事基地,工业生产园区,变电站,飞机调度塔等。

(当然,交医学院的楼也有风险,比如之前提交的学校的心脏病研究中心就被以这个理由拒过)



这是一个在医院门口的篮球场,它并没有阻碍公共交通,也不会给来往的在轮椅上/急救车上的群众造成困扰。所以它是可以的。

这个是消防局门口,它堵塞了救火车的路,所以是不可以的。




学校 - k12(中学/小学)

(School - k12)


所以在中学/小学里的操场都不能过,当然幼儿园的也不行


图上的喷泉在一个大学校园里,所以它是可以成为一个po的。

橙色的框框里的是一个操场,但是因为在小学里,所以是不可以的



随处可见的商店

(Generic Business)


一些大型连锁商家,比如:711,星巴克,金拱门,哪怕它们在破壳萌go里是赞助商赞助的stop,你们在wayfarer里见到了也还是应该给1*。



比如这种具有当地特色的店铺,您可能会推荐您的朋友也一起来吃,这是可以的。

虽然在破壳萌go里,您可能会看到赞助商的字样,但是,在wayfarer里见到了它,请1*。




季节性展示

(Temporary or seasonal display)


总之看起来就不像是永久的那些申请


这种变电箱上的涂鸦是可以的,因为变电箱永远在那里。(当然变电箱本身不是有效的候选)

但是这个复活节鸭子就不行,因为是节日限定的。




低质量的照片

(Low Quality Photo)


照片看起来就像是从车里拍的/拍的时候手抖了



理论上来说这样曝光过度的照片是可以的,但是还是有可能被以低质量的照片为理由拒掉。所以建议拍好一点的照片。

这种看不出是个啥的图就不可以。




名字/描述

Title or Description



用于那些看起来标题/描述就和这个po申请无关的

这样的标题是不行的:



URL/Markup



标题/描述里不能留链接(但是辅助信息里可以)


历史遗留申请



  • 纪念台/椅子(Memorial Bench/Plaques):除非纪念的人对当地社区有很深刻的意义,否则就是不行的。

  • 小区入口(neighborhood entry):不可以,除非历史悠久/有艺术价值

  • 泳池(Pool):不可以,除非是历史悠久的泳池,比如某个奥运会冠军训练的时候用过的泳池。

  • 墓地(cemetery):不可以,整点阳间的东西吧除非墓地的主人在当地影响很大,否则就不行。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