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IngressBeijing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编辑注


本次活动只有 @abc1763613206 拿到了 10 分全对,抱走了 ADA 2015 大奖,因此他来负责写解题稿子好了……




开胃菜:简单的检索题



过去的一年里(2019-04-22到2020-04-22)中,阅读量最高的稿子是?[单选题]


A. 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即将“全球”发布!

B. 一年战争结束 | 蓝军获得 Osiris 系列最终胜利,第一块阵营专属胜利徽章即将诞生!

C. 我们转型动森公众号了!

D. Scanner [REDACTED] 永久下线 | Prime 时代来临了


第一题比较基础,算是简单的搜索题(?


手机微信有搜索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功能,直接把这四篇文章搜出来进行对比即可。


虽然题目中限定了日期范围,但是考虑到每个答题的特工大概会把这些文章都打开一遍,所以对于阅读量差距实质上并没有大的影响。


找出文章来对比阅读量(2020-04-27数据):

对比一下可知,答案选B。

有一年的愚人节我们成功预测了转生、阵营专属纪念牌、无偏移的新地图等一系列功能,这一年是…… [单选题]


A. 2019

B. 2018

C. 2017

D. 2016



这题依旧比较基础,提取出关键词后直接在微信中搜索即可。


例如使用关键词 转生 地图 在微信中搜索,第一篇文章发布于4月1日,查看文章内容后发现基本符合题意,因此答案选C。




指路:Ingress 2.0 即将发布,大量新功能解包!


2016 年 7 月,Pokemon Go 上线运行,而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提示我们的读者中国区可能是玩不了的呢?[单选题]


A. 2016 年 3 月

B. 2016 年 4 月

C. 2016 年 5 月

D. 2016 年 6 月

E. 没有提前提醒



划重点:Pokemon Go 中国


在微信中用关键词搜索,找到有关联的最早的一篇,发稿时间是2016-03-01。



指路:预测还是真相?还在等待 Pokemon Go 国内玩家必看



为了确认,再拉来上面那篇文章佐证:


指路:韩国和中国被点名排除在 Pokemon Go 之外 | 路透社采访 Niantic 总裁 John Hanke



符合题意,因而答案选A。


编辑注


其实我们得到这个事情的时间是更早的,在发稿的时候这个事情几乎已经是确认的了,当然还是要放上可能,不然又要被喷胡说八道了(笑)



做题凭直觉(?


5年以来,我们的关注人数起起伏伏,但是有一个很明显的拐点,拐点后关注人数总体趋势是开始逐步下降,这是大约在什么时间前后?[单选题]


A. 2016年7月,Pokemon Go 发布

B. 2018年11月,2.0 Scanner(Prime)公测

C. 2019年6月,巫师联盟上线

D. 2019年9月,1.0 Scanner 下线

E. 2020年1月,疫情出现


这题首先运用排除法。


首先,两个在大陆都无法正常游玩的新游戏不可能连累老游戏的流量,疫情的出现不可能成为公众号掉粉的拐点,Prime 公测也没法对 Scanner 玩家产生影响。


那么,只有 Scanner 下线这事儿,能把玩家逼退坑了吧......


Scanner [REDACTED] 永久下线 | Prime 时代来临了



沉重的话题。


一个时代终将过去,也盼望着新的版本还能给这破游引来新的活力,让生态长久维持罢......


我们是什么时候实现关注人数 5 位数的(过万)?[单选题]


A. 2017-07-22

B. 2018-04-09

C. 2018-09-20

D. 2019-01-03

E. 2019-06-14



这题就比较玄学了,做题时我是猜的......


瞅着个中间点的选项就选上了,没想到真的没有问题。


编辑注


对,这题就是让大家来蒙的!




加强版的搜索题?



编辑部曾经以《编辑部的故事》为小队名称参加了一次 Ingress 活动,这个活动是?[单选题]


A. 新加坡 OCF

B. 姬路 OCF

C. 桃园 Intel Ops

D. 高雄 Intel Ops


依旧是送分题,直接去公众号搜索 编辑部的故事 即可。



指路:编辑部(捡垃圾)的故事



合作报道国内 Mission Day 相关信息是公众号5年来的主要工作之一,下列 Mission Day 活动的公布时间正确的是?[多选题]


A. 2016-06-07 公布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活动

B. 2016-10-12 公布杭州、深圳活动

C. 2017-03-21 公布成都、苏州、大连活动

D. 2017-06-04 公布济南活动

E. 2017-08-20 公布厦门、重庆活动

F. 2017-10-21 公布福州活动

G. 2018-01-12 公布无锡活动


如果是问是否公布的话,那么这题想都不用想就全选啦,称职的编辑肯定是都会报导的。


但是求证时间嘛......就比较麻烦了,甚至连复盘时搜索都相当艰辛,在此不表。


如果你还想回味下当时的详情的话,给你指指路:


下列说法中关于这5年稿件内容方面正确的是:[多选题]


A. 报道 Anomaly 超过 150 篇稿件

B. 报道 Mission Day 超过 200 篇稿件

C. 报道 IFS 超过 300 篇稿件

D. 报道解密超过 500 篇稿件


这题可以分为一般做法和特殊做法。~~(先给一个个数的大佬跪一下)~~


一般解法是拿着相关关键词去 https://bjres.net 搜索,然后根据页数来估计。


以搜索 Anomaly 为例,北蓝官网上一页有10篇稿子,则我们可以将链接设到 https://bjres.net/page/16/?s=Anomaly 和 https://bjres.net/page/17/?s=Anomaly ,可以看到两页的稿子发生了变化,而且与 Anomaly 相关,因此判断其还没到头,所以保守估计稿子量一定在 150 以上。


而你用同样的方法去试探 IFS 的话,会发现关键词无论是 Ingress FS 还是 IFS ,第 20 页都已经是无关内容了(分别是炕把子解谜和你问我答),因而判断稿子量不够 300 。


其余的留作作业(逃


编辑注


其实 IFS 作为干扰项是很容易排除的,在有牌子之前,IFS 一直是没人疼没人爱一整年全国都办不了几场的情况……


下列作者在过去5年内,在公众号发文超过 50 篇:[多选题]


A. MDC 2017 组委会

B. tonyfoxy

C. yacyan

D. AlexRowe

E. Hubertzhang

F. alessiosarti

G. 调查员 Obsidian



~~听说黑幕 tony 老师是传统~~


做这题前可以先行回味一下这两篇稿子:



我们可以注意到,五周年的稿子里有关于作者的词云图。



其中对于发稿数量,其实已经显示出了大致的大小关系,且 tonyfoxy 与 yacyan 相当。


在这两位之前的作者的发稿数量,在这公众号基数下肯定超过了 50 ,于是要想拼一把的话就可以把前面的都选上了。


如果想让证据更确凿一些,就可以学学 @NanoApe 同学,一天晚上现写公众号爬虫(脑王辛苦了......)



如果你有在手动找的话,你甚至可以找到 tony 老师的一些小彩蛋。


作业:

大名鼎鼎的 tony 老师曾被叫做 tonyfox 和 tonyfoxys,请找出对应的稿子。


编辑注


Tony 老师很长,从来没说过他很多啊……



由于近期 Ingress 活动减少,存稿纷纷被发了,请问我们2016年下半年接到的那篇传说中的存稿是否已经发了?[单选题]


A. 发了

B. 还留着呢



不能小看揉揉的存稿功力......


看到题目划重点:2016年下半年 稿子 ,直接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找到了这一篇咖哩棒的稿子:


最能深入去了解一个公众号的发展历程的方式是看他的历史 | 咖喱棒的北蓝三周年问卷解密之旅 + 编辑提供的标准答案



~~算法研究?有这事?~~


根据~~心理学~~判断,这篇陈年稿子一旦发出来,必然会引起轰动,而最近一直风平浪静,因此大概是没发。


编辑插句话:其他奖品发布情况


本次活动 10 分 1 名(就是本文作者),获得 ADA 2015 一张。



同时 9 分活动 3 名,就不进行抽奖了,3 名都获得了 ADA 2016 一张。

他们是:nonsmileG、MetLee、EXcurrybar


8 分获得者 6 名,已经在 https://t.me/IngressBeijingDiscuss 进行了公开抽奖,最后获得 3 等奖的是:NanoApe、XJL310、SnowRainbow。



而纪念奖 NL-1331A 经过 Excel 随机数,由以下玩家获得:BadWolf2014、SicklePhoenix、Xyinkl、bluesky6、YatoKagura。


恭喜各位!



作者的碎碎念


说实话,作为一个入坑刚过一年的萌新兼菜鸡,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以这种方式上了稿子给北蓝续命。


与往期的不太相同,这次答题有运气的成分,听揉揉说是为了方便拉开分。


由于提问的问题涉及的稿子数量呈量级上升,所以大概是没时间一个个慢慢看了。有些题目为了确认还必须得拿爬虫来解决一下,倒是需要些计算机基础。(其实前文说的特殊手段就是爬虫啦......)


写爬虫的过程困难且不易,还请各位别用于非法用途,珍惜自己的微信号,善待揉揉的服务器。


最后还是感谢北蓝提供的奖品,还有揉揉费心费力地维护公众号,~~并成为稿子怪~~。


当然啦,还得感谢各位作者的大力支持,让北蓝公众号一路发展至今。


18年的咖喱棒还在感叹公众号撑过了三年有余;但是你看,时代在变,北蓝公众号一直没变,这不又撑过五周年了嘛。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