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MissionBanner
Ingress Beijing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末午后,一切美好。我考完了考试准备出来玩一玩,决定做一套任务试试

我选中了一个银杏任务,这个任务只有6个拼图,又在学校附近,我可以很快完成。



然而当我做完4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附近任务列表里多了一个7

我先是惊讶,然后疑惑思索,最后决定做下去。毕竟我时间也充裕

就这样,我从中午12点做到了晚上六点半,从任务1做到了任务17,中间还帮绿军旁友清了一下场。

虽然夜色降临,但一切顺利。马上,我就可以做完最后一个任务,再在春熙路美美的搓一顿,然后安然的坐着半直达的地铁回学校。

然而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在走向任务18的最后一个路径点的时候,我发现边上道路在封闭施工。我心头影影绰绰的升起了一丝不详之感。

我沿着navigate一直走到了道路尽头的一家酒吧门口,然后爬在酒吧边的铁围挡上,看着圈已经圈道但却依然not in range的提示,感受到了我生命中最墙裂的恶意。

这时候酒吧的服务员出来询问我在干什么。做为一个虚假社恐阿根特,我在和陌生人解释情况的时候都会紧张的想哭的(不知道有没有类似症状的朋友),我强忍泪意解释了一下这个游戏是什么以及我在干什么。

酒吧服务员贴心的告诉我可以坐在他们的座位上,甚至还为我端来了一杯热水!

但是可惜就可惜在,我在这里飘了半个小时才飘上去……更可惜的是

在我操作前就立刻飘走了……

然后我就拿着scanner开始寻找其他地方,绕着锦江绕了三圈。从廊桥过河,沿着围挡寻找缝隙,然后找到围挡的另一个尽头,最后绕回锦江北边。我找到了一个要从河面上桥上飞进围挡的路线和一个可以从底下钻进去的巨大空挡,但这都太不光明正大了……


在这么多次的努力之后我终于意识到一件事——我这种又怂又社恐的人就不应该玩ingress


然后我就走了

等等,插播,围挡的告示显示施工时间大概是200多天。理论上说,如果这样我毕业了也进不去。

时间过的飞快,这学期就要结束了,我即将离开成都。下学期的时光必然很短暂,我肯定不会在成都逗留很久。所以今天我必须要摸到这个最后一po

然后我就又绕着围挡转了一圈。

酒吧的那个围挡角落被堆放上了很多盆栽,可以钻处看起来还是不能简单的钻。站在廊桥上可以看到围挡里的样子,但是似乎工人们都去吃午饭了,并没有人。

等等,就在我远望的时候,我发现一个钓鱼的人出现在了围挡里!


我诧异,震惊,激动,立刻跑下了廊桥,发现围挡的一个大铁门上的铁丝被人撬开了!

我立刻推开了铁门,发现一个蓝色衣服的大爷看着我。这把我吓了一跳,但我打量了一下这个人。他带着一点惊诧和疑惑,穿着蓝色粗布衫,不但没有安全帽,更没有其他任何正常的工程上的相关东西。他的衣物虽老旧,但丝毫没有粘上灰尘的样子。真相只有一个,他也是溜进来的。

于是我开口问道,里头可以溜达不?大爷一笑,说他也是才进来。果然。我于是立刻溜了进去。


但我没有想到,冬日的工地里居然也会有这么多积水如此泥泞。十米走来已经踩了满脚的泥。



但是为了人生的完整,不能留下这最后一个waypoint不点。我艰难而顽强的前进着……




跨过了烂泥,又遇到了开挖的大面积深坑。再绕开,沿着挖掘机的车辙爬上了一个大土包,我已经可以看到po了。


这时候,我发现远处从po边上走来了几个人

大概五六七个工人的样子,穿着反光背心,带着黄色安全帽,朝着我走了过来。

我巨怂

然后我就站在那观察,我觉得他们就是朝我走来的,但是却又不见他们朝我喊话。我就等啊等啊,最后发现他们在离我三十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两个开始用冲击钻在墙面打孔,两个在后面焊接钢结构。他们并没有理会我。

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了过去,然后一路小跑的到了po边上,躲在一个墙边,完成了摸po。


正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听见我边上传来了动静。一抬头,我看见一个人从我边上的挖掘机里爬了下来。然后他……


看都没看我就走了。



总而言之,人家根本不理我。我还社恐不敢进。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