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WizardsUnite
Ingress Beijing
 
 
 



昨日,《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在英美澳纽四国正式发行,15个小时过后,这款由 Niantic 打造的全新 AR 游戏成功于美国 App Store Free App 榜单登顶。



根据 Sensor Tower 数据分析,《哈利波特:巫师联盟》首日下载量达到了 40 万,而在此期间涌入的庞大玩家量为其带来了大约 30 万美金的游戏收入。


虽然这样的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和 2016 年诞生的《Pokemon Go》的 750 万首日下载量相比,本次的 40 万下载量只能说是小儿科,且前作英美发售时间中有足足的 7 日空档,和本次四国同步发行形式并不相同。



虽说游戏成绩并不如前作,但本次《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的游戏内容则获得了玩家与媒体们的认同。


我们可以从 Forbes 的一篇《「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堪称是五个发售初期的「Pokemon Go」》中看到媒体从本作中感受到的惊喜,调查员挑选了文章中的两个段落“小游戏”与“能量系统”供大家一窥究竟。



首先是“小游戏”,这个设定基本是 Niantic 游戏逃不掉的内容。


在《Ingress》中,它是限时画出图像的 Glyph,在《Pokemon Go》中,它是朝着宝可梦丢球的玩意。而在《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中,这样的小游戏合二为一,成为了一个通过 Glyph 捕捉东西的玩意,这样的设定对于 Agent 而言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只玩过《Pokemon Go》的玩家而言可能就是格外惊喜了。



对此 Forbes 的记者如此描述的:


“和《Pokemon Go》相比,《哈利波特:巫师联盟》确实有共通之处,那便是‘抓东西’。在《Pokemon Go》中,大家是丢精灵球抓宝可梦,而在《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中,我们则是通过法咒将《哈利波特》世界中的人、怪物、圣器物归原位。在《Pokemon Go》中,‘丢球’组成了你多大部分的操作,而在这里,你绘制法咒的速度与准确度则决定了你的法咒的效力。坦率的讲,这个小游戏比《Pokemon Go》里的‘丢球’好玩多了。”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设定就是能量了。


在《Pokemon Go》中能量的设定被精灵球的数量影响;在《Ingress》中能量则是有具体单位“XM”——一种你可以直接从地面吸收或者通过道具恢复的能量,由于数量庞大且极易恢复因此在游戏中的存在感并不强大。


但在《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中,能量的多少直接能够要了你的老命。



对此 Forbes 的记者如此描述的:


“大家在《Pokemon Go》中熟悉的 Pokestop,在《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中则是摇身一变成为了恢复魔法能量的酒店。但是能量这一个设定目前并不受到玩家们的喜爱,因为它比起《Pokemon Go》的精灵球而言,太,太,太容易耗完了!同时由于它设定为不能通过时间恢复,正在施法的你可能就会在一些重要节点忽然一下就没了魔法能量。如果你旁边没有酒店?那么你惨了,一美刀50能量的充值提醒可能会反复向你跳来。如果你在战斗中耗光了魔法能量,那么充值与否很可能就将决定你本局的胜负。”


由以上信息,大家可以明确的知道两点:

1.《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不是一个《Ingress》或是《Pokemon Go》的粗糙复制品,而是 Niantic 通过自己的思考过后选择性修改、融合诞生出来的混合体,三者的游戏体验并不雷同。


2. 当前版本中能量的设定相当于一个只能“磕糖”(靠道具恢复能量)版本的《Ingress》,但是和前者不同的是,前者你可以非常方便通过道具恢复,而后者在关键时刻会有氪金提示。


至于其他的诸如“门钥匙”这些只能作为锦上添花的游戏功能,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了,在本篇中就不再赘述。


调查员不禁想起前段时间由于加入道具购买而引起玩家社群强大反弹的《Ingress Prime》,前段时间关于“任天堂要求合作厂商不能让玩家在游戏中花太多钱”的相关报道,以及 Niantic 为《哈利波特:巫师联盟》找来不少投资方的信息。


忽然明白,当前 Niantic “不想在游戏中赚钱”的厂商形象已经不能再度维持,越来越多投资方的加入,AR 领域的开发费用以及四处收购并成立工作室的行动早已让这个我们之前熟悉的厂商换了模样。


至于评价《哈利波特:巫师联盟》?


由于中国大陆维持着“未发行”的状态,调查员就不在此作出评价。但 App Store 上的一条评测或许能够说明这款游戏的当前状态。


“在你魔法能量耗尽之前,这就是一款好游戏”



恭喜《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取得首日的好成绩!

愿你盆满钵满。



编辑注,猩猩公布了下一轮开放地区:


  • 奥地利

  • 比利时

  • 汶莱

  • 加拿大

  • 丹麦

  • 芬兰

  • 法国

  • 德国

  • 冰岛

  • 印度

  • 印度尼西亚

  • 爱尔兰

  • 意大利

  • 卢森堡

  • 马来西亚

  • 墨西哥

  • 荷兰

  • 挪威

  • 巴布亚新几内亚

  • 菲律宾

  • 葡萄牙

  • 新加坡

  • 西班牙

  • 瑞典

  • 瑞士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