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back | 5.18闪击行动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此刻,另一位第一次写战报的西懒咸鱼正坐在宿舍头大地整理战报的各种材料……


ps:本战报承接上篇《西懒咸鱼的自助黑牌路》,欲知前情,请阅读前篇。


那一天的突然想法


在我和 Mikeioe 进行对西安东部的半盖规划时,看着 iitc 上的战况,我就在心里琢磨着是不是可以搞个大新闻呢?


在简单考虑了我所熟知的几位蓝军的活动范围情况和可能持有 key 的数量之后,从没有搞过大规划的我简单的画了第一个规划猜想图(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在 iitc 上做规划,只会手动画线…)。



在初步瞎画(因为完全没考虑真会去实行)之后,我就跟着 Mikeioe 开开心心地去领了我的 mu 黑牌。


尝试勾引大佬


在完成了西安半盖之后,看着黑牌到手,心里美滋滋,再加上 Dark XM 活动能拿到一块金牌,升级卡牌子的问题彻底解决了!打开 iitc,又看到了瞎画的盖场规划图,放大看了看细节之后,我心里嘀咕着“要不试试看万一能拉到大佬呢”,怀着这种没抱希望的想法,先看了看从西安东部 block 进西安地区的绿线的顶点,是隔壁山西的永济市一个叫樱花园石的绿 po,于是在询问了一番后,找到了一位山西大佬 Fullzoon,于是我上前试着询问了一下




在得到了可以帮忙的确认后,询问了 Fullzoon 大佬说的另一位蓝军 Twelveeee 大佬,从 Twelveeee 处知晓了那个没有蓝军驻守的永济市出现了一位新蓝军后,Fullzoon 随即决定和 Twelveeee 届时一起行动顺便去见见新人。


山西顶点问题解决了,那么这个乱画的行动的最远清障问题就成功得到到了大佬的协助,这也意味着整个计划可以正式提上议程实行了!


招兵买马开始布局


因为是第一次规划行动,甚至不知道该用哪个 po,该怎么做更细节的安排,一脸懵逼全靠莽的我首先是询问了同校的蓝军 freemoe,因为他五一假期要回宝鸡,所以就提前知会麻烦他背点宝鸡的 key 回西安,顺便点亮当地的 po 先养起来(养哪个我也不知道,完全让他看);然后询问了西蓝扛把子 schudinger 和王大爷 SpicyWhopper 关于 key 的情况,因为几天后就是充电活动,很方便交易key。所以在被告知只有延安汽车南站那个白po的少量key后,我联系了延安知名蓝军科学家 kexuejia,寻求行动时协助点亮 po 的帮助因为在初步简陋规划中,除了西安北部来自山西方向的绿色 block 外,还有南部长安区来自友军的蓝色 block,于是在在经过简单的时间协调后决定,暂定于 6 月 18 日行动(只有周末才都能活动的开,而且需要放白友军 po)。在这期间我悄咪咪拉起了行动组群,并擅自给行动取名为“闪回”——Flashback(因为确实是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冒出来的主意 orz)。


在群中,经 kexuejia 指出,战局随时都在变化,规划也要随机应变。而情况也确实是如此,在 freemoe 回到宝鸡后,宝鸡就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绿军 block,虽然很快就被他清掉了,但是这也说明宝鸡不确定性过多,于是在要一起来开黑牌的 Haseeness “难得搞一次大新闻,能不能大一点”的建议下,kexuejia 给出了甘肃天水“麦积山有 key”的赞同,于是我们进行了第二次规划。



在新规划完成的同时,对于在西安市北部的两个影响到行动必须清掉的po——阎良的“健身器材2”和袁家村的“太宗槐与其碑”,也联系到了 IkyFAIRYTAIL 和 WAGR 分别负责。


时间来到了五月四日,在充电面基现场,通过和大佬们面对面提出行动构想后,扛把子 schudinger 和王大爷 SpicyWhopper 表示无法参与,但是提供了若干把延安汽车南站的 key 和天水麦积山的 key。同时在现场忽悠到了想一起来开黑牌的 Super35 和 39music,以及表示要去天水以防万一的 ReShine,还有刚好跟学校周末去延安活动的西蓝吉祥物蓝瓜 CushawBlueMelon 去延安和 kexuejia 交易一些延安地区的 key。就这样,初步行动计划安排完成了:延安到天水作为底边,从商洛加盖。


天有不测


“计划赶不上变化”是一句绝对的至理名言。


6号,原本计划跟着一起去商洛的 Mikeioe 突然接到行动当日的考试通知宣布咕咕咕。


7号,原定协助去南部清理友军 block 的 29292 因为工作缘故咕咕咕。


10号,蓝瓜 CushawBlueMelon 前往延安,而 kexuejia 因为工作临时有变离开延安,刚好完美错过了交易 key 的时机;同日,39music 因为工作缘故也宣布咕咕咕。期间在充电时表示要去天水的 ReShine 也表达了“咕了”的状态……


因为天水和延安南站的 key 数量过于少,可能只够盖三层,再加上 18 号当日点亮南站还有不确定性,一时行动组一片哀鸿。


但神奇的是,在众人基本准备放弃行动的时候,ReShine 突然表示有点亮中的延安顶点“延安汽车站”的不少key(没点亮的是南站,在使用的顶点是北站,但是北站 po 直接叫延安汽车站),同时 Mikeioe 拉来的大佬 Z 叔 ResRobot表 示有天水 key 和延安 key,于是行动得以继续。排除万咕咕咕而推进,是西懒的抗争!(



甚至与此同时,我又拉了 SoberMaxi 来一起开黑牌(


12号,西安绿军 MegaSteelX 夜行千里,半夜 11 点左右拆除了西安东南角远郊的白鹿原顶点,于次日凌晨一点左右返回市内。西安市区东部保护 link 被摧毁。


14号,山西绿军再次加盖 block,增加山西 po “吴王古楼城”link 至岐山 po“有沟必火”,因此 po 过于偏僻,山西蓝军无法支援,导致原本可以不用拆的岐山 po 不得不增派人前去清除。


岐山 po 有沟必火即上图宝鸡市东南方向所 link 的绿色端点)


Haseeness 主动请缨放弃前往商洛,改为独自前往岐山进行清障,fengzheng9413 表示要同行,但次日即表示咕咕咕。总之行动终于再次得以保全……


15号,Mikeioe 从 ResRobot 处接手 key,化身快递员派送 key 至我手中(有点近的运 key 工作?),kexuejia 转为进行 intel 工作,但又因为行动当日下午有事临时咕了转而让 CushawBlueMelon 代为进行 intel……


所以说整个过程太戏剧性了,戏剧性到我写的怀疑人生了……




行动开始


时间来到 17 号,在此之前西安南部的友军之围 block 已经全部放白,行动名单几经修改也终于确定了最终版,绿军也没再出现什么新的 link干扰(虽然延安突然冒出来了一个绿军游客,但是也只出现了一次就再没动静了),我和 ReShine 进行了行动前一日的行动 key 交易,甚至还顺路去了趟绿军 Seele585 的床 po 绿盖子下揭了个盖。行动组买好了票,所有准备已就绪。


18号当日,行动组的我,SoberMaxi以及Super35乘上了早8:19分西安至商洛的火车,岐山清障组的Haseeness先我们三人两小时乘上了西安至宝鸡的列车。


9:35 分,永济清障组的 Fullzoon 和 Twelveeee 两位从运城出发前往永济。



9:27 分,负责阎良清障的 IkyFAIRYTAIL 最先就位。



与此同时,在西安蓝绿混群中,参与行动的各位开始了迫真表演



10:41 分,商洛行动组抵达商洛火车站;12:02 分,抵达第一层盖场 po 实际位置商鞅广场。




12:16 分,辗转迷失在岐山下乡路中的 Haseeness 终于到达村中地头的 po 跟前(据说这里是一位 afk 绿军大佬村门口,不过没有遇到大佬出来麻袋)。

12:36 分,Fullzoon 和 Twelveeee 两位抵达永济清障点。



12:38 分,WAGR 抵达袁家村清障目标 po,全部人员就位。


然后 Haseeness 遭遇了雪花屏打击……



不过都不是问题,在重启之后 Haseeness 回到了战场,行动继续!


12:45 分,所有人同步动手;12:46 分,SoberMaxi 盖起第一层 Control Field,获得 11575047 MUsBattleAlter 盖起第二层 Control Field,获得 11583725 MUsSuper35 盖起第三层 Control Field,没有保存到具体数字,SoberMaxi 盖起第四层 Control Field,同样没有保存到具体数字,但肯定是最多的(第二层经历了建立,毒掉,重建的两次建立,且重建也是由 Super35 盖起)。同时 kexuejia 抵达延安顶点开始尽情xjbl



本次行动成功送出两块黑牌,取得完美成功!(至于我,早就黑牌了,只不过数字翻倍了而已,不算新黑牌,详见上篇)



以下是行动组在汽车站前反光镜的合影



截止发稿前,蓝盖子已然未被揭开。

总结


第一次参与战略行动,各种经验不足跑错路,浪费 key,错误的没做太多规划和考察,原本打算盖六层最后却发现当地有两个 po 位于拆迁废墟地区?总之错路没少走,经验没少长,感谢各位大佬的指点和配合!


行动名单


Intel:CushawBlueMelon

阎良清障:IkyFAIRYTAIL 

袁家村清障:WAGR 
永济清障:FullzoonTwelveeee

岐山清障:Haseeness

行动组:SoberMaxi Super35 BattleAlter

延安保障:kexuejia

运Key及支援组:freemoe Mikeioe  ReShine  ResRobot schudinger SpicyWhopper

咕咕应援组:39music fengzheng9413  Mikeioe  ReShine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