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懒咸鱼的自助黑牌路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此刻,一位西懒咸鱼正坐在图书馆宿舍教室(多次写战报未果导致地点多次变更)的桌边敲着他咕了一星期半个月近一个月的战报。


半块黑牌


一切的一切还得从4月26日的Dark XM活动说起……


在群里得知了活动详情,既卡牌子又卡AP(其实就是懒得出门)的@Mikeioe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借这次活动凑齐还缺的一块金牌(不知当时哪来的勇气)。于是乎,打开iitc,对着西安这如一团乱麻的蓝绿link开始了规划……


翻翻手头的key,较远的只有 @BattleAlter 提供的西工程大新学生食堂和 @luoyvxiongmao 提供的白鹿原影视城。为了尽可能的少跑路(懒*1),且确保能 link 满 250 KM,我花费了半天终于在夹缝中做出来如下规划(北面两点都在地铁站旁,南面就在学校内):



“按规划来看能有 440 km,明天肯定能拿金牌的啦!”我自信满满地关上 iitc 就去上课了,甚至还想着如过南面能 link 满 205 KM就不去北面了(懒*2)。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联系 @LittLeChenn 大佬毒掉东南面蓝 block,成功向白鹿原射出一条 30 km 的 link 后,绿军钢叉 @MegaSteeliX 突然出现在了东郊并打掉了东北面临潼顶点,转眼间仅剩东南面 120 km 的 link



一番求助后,@freemoe 大佬于傍晚重建了临潼 po,但无意间向北面射出一条短 link 挡住了北面三角的规划 link。“好吧,天意让我就待在学校 link 了。”



但变化还远不止于此。晚上十点,刚刚下课的我突然发现,叔 @ResRobot 散步时在校门口做了多重,贴脸 block 了我向临潼的规划线,可行 link 再次剩下东南面的白鹿原 120 KM



无奈之下,只好在麻烦 @freemoe 毒掉了临潼那根短小但致命的 block,咸鱼 @Mikeioe 的活动金牌又有了希望!!!于是我第二天便动身前往北郊按规划刷 link 顺带赚点 MU,同行的还有差 20W MU 就黑牌的 @BattleAlter 大佬。



摸 key,赶到北郊清除掉唯一的一条绿 block,然后 link。老天保佑,行动顺利,现场还意外的发现可以比规划多盖层。250 KM 完成,@BattleAlter 大佬喜提黑牌一枚,我也黑了半块。

 

此处再放一张 @BattleAlter 现在的 MU 截图,短短半月,大佬做了什么使得 MU 暴涨呢?敬请期待后续战报《Flashback | 6.18闪击行动》



回到正片,就在我们给西安北郊盖上 10 层蓝被子时,@luoyvxiongmao 大佬也在南郊盖上了数层蓝被子。打开 IITC,下图让我这条咸鱼不由心动,如果前往临潼向白鹿原射一条做底边,说不定就能将半黑的 MU 牌全黑,迎来阿根特生涯的第一块黑牌(突然兴奋)。

 

另半块黑牌


Dark XM 活动结束正逢五一长假,这就给了我出门实行上图计划的时间和可能。因为临潼顶点位于西工程校区内部,且门禁森严(所以绿军是怎么混进去的?)我再次请求 @BattleAlter 大佬协助我一同前往。



可再次计划赶不上变化,绿军胜日 @winnersun 在我们行动前两天向山西射出两条长 link,西安侧点均位于西蓝阿根特们的活动范围之外,清障难题出现。再多方询问后,终于拉到两位愿意协助清障大佬 @super35 和 @39music @super35 在行动前一天前往一个清障点试图清障,但因目标点位于小区内且难以进入,耗费上百炸只磨掉了其中四个脚,深夜遗憾归去。


此处要吐槽下这个目标点,描述上写为“开放式小区,自由出入”,然而小区采取刷卡一人一闸制进出,@super35 当天想尽理由也未能进入。

 

所幸第二天 @39music 从侧门成功混入小区并清除了障碍,接着马不停蹄前往植物园清除了所有 block。但此时,我和 @BattleAlter 还未动身前往临潼,一路上都怀揣着忐忑的心,生怕再有绿军 or 友军的 block 出现。



一路颠簸到达临潼点,升脚,上盾,link 白鹿原成功建立底边,单层 field 建立成功,但 MU 只有 50 W,距离黑牌还差 层。于是又立刻动身返回西安顶点处,在本人学校内尝试完成剩余三层。毒掉校门友军的 block 和校内自己的 block,黑牌就在眼前。


此时我体会到了什么叫我电我自己。因为本咸鱼习惯在占领学校外围 po 上加装紫盾外加一刺棍,当毒了自己的 po 再重建时,真的很疼……很疼……



轻松 link 完剩余 层,日思夜想的第一块黑牌到手!打开 IITC,加上前几天和 @BattleAlter 在北郊的盖场以及 @luoyvxiongmao 在南郊做的蓝盖子,间接蓝了西安一半。(上图上图)



好啦,黑牌到手,活动牌也到手了,战报也终于磨完了,又可以继续安心咸鱼了。


行动组:@BattleAlter @luoyvxiongmao @Mikeioe

清障组:@39music @freemoe @LittLeChenn @super35

key 提供:@BattleAlter @luoyvxiongmao

 

后续&预告&总结


黑牌两天后的 月 日充电当天,绿军集体活跃,从西安市内拆除了南面和北面的蓝盖子,但未做 block。之后某一天(记不清了)夜晚十点多,绿军钢叉 @MegaSteeliX 突然跑至东南郊底边顶点白鹿原影视城,在黑灯瞎火中拆除了仅存的蓝盖子。不过在 @esc1314520 大佬的协助下,北面盖子重建一层并延续至今。


而截至发稿时,西安全城正处在另一片厚厚的蓝盖子下,西蓝正全体咸鱼ing(肝帝还在肝po)。关于这层蓝盖子的故事请看下次 @BattleAlter 的战报《Flashback | 6.18闪击行动》。

 


总结来看,此次黑牌行动共收获两块黑牌,清除了西安东侧及东南侧向山西的绿军长期 link,并 block 住了西安向这些方向的绿军 link 和蓝军的 xjbl,为之后的行动奠定了基础。


感谢为此次行动为我提供协助的大佬们,咸鱼阿根特 @Mikeioe 感激不尽。


(战报终于完了,hhh,打r6去喽)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