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telOps
Ingress Beijing
 
 
 


高雄 Intel OPS 是这个活动第一次在美国外开放,自然吸引了大批玩家参与,据悉放票 200 张在 3 小时内全光,很多人都没看到这个消息就已经没票可买了。


而这次高雄活动对参与者最基础的要求是:你是一个懂汉语、英和 Ingress (Glyph)的 Ingress 玩家,这给众日本玩家一个下马威,他们可能只熟悉 Ingress 语……


当天下午,高雄上线了 20 个特别任务:



每个任务都需要一个密码启动,且后续顶点全部是隐藏的。


现场会给每个队伍发一个队伍卡片,卡片上面有你队伍的名字(别吐槽我们的),上面有你需要完成的 5 个任务,完成后回到集合点会给你最后一个任务:



随即现场大屏幕上会给出所有任务第一步的密码:



之后就是四处跑,完成任务,然后每个任务中间会有 2 个谜题,解开后才可以完成。


这里要着重表扬 Ingress Prime 一下,它提供的直接显示任务隐藏节点 Portal 的功能(我绝对不承认这是个 Bug)为完成任务提供了最好的助攻……


任务的解密可能是给你一个 URL 自己去解开,也可能是让你找到现场的 NPC 与她/他互动后解开。


每个队伍的任务路线和顺序都不一样,也就是说你可能先遇到 NPC 1 再找 NPC 2,而另一个队伍可能是反过来的,而 NPC 给你的谜题可能都会有差异,因此这里只收集部分内容,并不代表所有的任务/队伍都是这么走的。


告白


前往某大厦 12 层咖啡厅,里面的店员会给你一个图让你解开:



解开后店员 NPC 会给你一个卡片,并告诉你他的代码是“Sugar”,输入到 Ingress 的任务答题后继续顺着任务走到高雄市立图书馆,并根据提示到达顶楼。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顶楼有女高中生 NPC 在那边游荡,她会告诉你还有几个卡片分布在这个区域,要你仔细寻找。



一共四张卡片解开后是四个字,告诉 NPC 小姐姐,小姐姐就会很羞涩的告诉你她的代码:“BIG GUN”让你完成任务(无力吐槽………………)。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武术教官


任务路上会给你一个带有 URL 谜题:



打开后是一道谜题,解开后直接输入答案进去就可以继续任务。


自己做题自己解真好,不用和戏精 NPC 互动……


之后会遇到一个自称是组织里面武术教头的人,他要求你左脚在特定位置,右脚按照指示练功:



知道答案后告诉 NPC 就可以得到通关密码。


和尚和他的女儿


在中央公园里面有来自东土大唐的高僧一名。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他会给你一张票,票一面有密码。


解开后在和尚的箱子上按出答案,会出现经文。



然后去和尚的转经筒根据经文提示转出的特定单词即可过关。



之后你要顺着任务找到和尚的女儿(为撒他一个和尚会有女儿)。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女儿表示你需要扫描票另一面的二维码,扫描后打开网站可以听到一段音乐。



然后根据音乐和女儿 NPC 给你的图,解开和尚给他女儿传递的信息,得到这个信息后,女儿会很开心的告诉你通关密码。



桌游和炸鸡


进入一家桌游店里面有个人坐在里面。



他希望你帮忙排雷,他会先给你一个规则说明让你研究。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他会给你一个 VR 眼镜,播放一段 VR 视频。



过程需要你先看地上,找到你站在哪个圈上,然后四处看,看到对面的圈的样式,告诉你的队友你听到的雷在左边还是右边,然后你的队友根据这个线索解开鱼雷的位置后通关。



之后他会让你去找一个炸鸡店,里面坐着 NPC 一名,她会给你一堆炸鸡店收据和一个菜单。



解开密语告诉她之后可获得通关密码。


英雄


任务会带领你来到一个军人面前。



他要求你完整的解开这个电话:



解开后,他给你一块钱硬币,让你去旁边电话亭打这个号码,打对了电话里面会给出完成任务用的通关密码。



不要觉得这个任务似乎最简单,要知道这个军人是最唠叨的一个……说话又慢戏又多,不苟言笑,全程很严肃的和你过剧情完成各种奇怪的小任务,活活急死人!


当然,其他还有一些 NPC 用来拖时间坑你的小谜题,比如收集 Portal Key,自拍,做操,划线等等。



这些小谜题 NPC 让你做的理由是他不相信你,他怀疑你是间谍,然后就把你折腾的满地跑了。


每次这些 NPC 在那边演戏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是一脑门黑线:你个戏精你不知道我们赶时间吗!


完成 5 个任务后(全场无人达成),回到集合点,然后会给你完成最后任务的线索,根据 NPC 一路上给你的纸条(事实上因为没人做完所以最后集合点的 NPC 会给你补足),解开最终密码: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intelops/


完成最终任务后返回签退点,获得队伍特别 Passcode 一枚(不用试了都 FR 了):


活动没用光的发在 MD 混群的深夜 Code


一场体力和智力的活动就此结束,累的要死但是回过头来看,真心非常有趣啊!谜题并不难(尤其队伍里面有 6 个人的时候),剧情设计的也很用心。可以说,这是 Ingress 推出以来最有趣和最值得投入的活动。


所以你要问 Intel OPS 是什么?


一场绝赞的基于 Ingress 背景的大型室外密室活动!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