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旧事随流水,但寒烟衰草凝绿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南京”这个城市,在中国历史上号称“十朝古都”,其实除明朝外,地位并不太重,多是一些非大一统政权偏安一隅的国都。所以有评论说:以南京为首都的朝代没有百年国运,事实也是如此,明朝后太平天国仅 10 年,民国 22 年。


朱棣“靖难之役”后,为随时御驾亲征天子戍边,勇敢迁都,南京被封存在时间的长河里。但后续的600多年里,南京的经历一直很传奇,或喜或悲。


 

去南京其实是很随意的一个想法:去嘉兴有事,从上海转车,刚好当天办完事后晚上有高铁到达南京,那就去吧!什么都是现定的,我这个人,去外地办事或者出差永远不会老老实实地只是办事或出差,必须要兴盛而至,兴尽而归。

 


当天正好是全球 UPC 活动,家属垃圾迅雷 @RaijThunderkeg 开车刷北京,那我就在南京跟他遥遥相对罢。到达南京的时间是晚上十点,看了一下南蓝的频道,神马!上次说话都是前天的事了,Log 里有且仅有一位绿军大佬,这是一湾属于咸鱼的死水!作为一只咸鱼,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的组织一样开(pang)森(huang)。


所以,我要大半夜,一个人夜刷南京了??我内心的呼喊是这样的:南京的盆友,请让我在 IITC 上看到你们,让我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明明家属说这次活动很重要(个屁)的!


在酒店洗了个澡,出门的时间大概是 11 点半,门口扫了辆哈罗单车(植入广告),家属说要去 1942 啊,我在地图上找半天 1942 是哪里。他说总统府附近,我才反应过来是“1912”。男人的智商这种东西,在陷入爱情的酸臭中后就被消磨殆尽了。

 


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因为南京的树都比较老,显得特别阴森。我一边骑一边占白 po,如果骑快了不小心越过去了也根本不敢回头,怕撞到鬼,谁知道会不会有树精。


差不多骑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 1912。果然很多 po,而且很绿,我就快乐地炸了起来。1912 是个酒吧一条街,这个时候不少人已经开始回家了,男男女女,成群结队,少儿不宜。我端着手机,穿过灯红酒绿的街道,占了一堆名字跟当时的场景极其不搭的 po,比如民国女生像、古老的柱状物、天下为公浮雕、古迹。


因为走来走去,路上总有人问我找哪个酒吧,我说“不好意思,我是来玩游戏的”,他们一脸懵比。大概在半夜 2 点左右的时候,给家属发了个信息说饿了,跑到肯德基吃了一对鸡翅一个辣堡一杯土豆泥一包薯条和芙蓉鲜蔬汤(等会,好像有点多),家属说你要是困了就回去睡觉吧。看了一眼 UPC,居然有 90 多个,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看战报,北京是 12000 多个,北蓝的各位肝帝威武,南京 1000 个输给了南京绿军的 1100 个,不管怎样,我也占了十分之一,还是值得小嘚瑟的。

 


第二天去了中山陵,占了中山陵的所有 po,因为定了下午的高铁回北京,一路小跑累的够呛,但还是深深感受到了先生遗风高山仰止。三块牌匾上的字印象深刻:天下为公、天地正气、浩气长存,以后有机会得再来一次好好拜祭一番,祭坛里孙中山先生笔迹的《中华民国大纲》也没来得及好好阅读,后续了解到重要的日子墓室会开放。


 

最后还是因为堵车改签了车票,又推迟了 2 个小时走,就在武定门下了地铁骑车去了乌衣巷。“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时的乌衣巷熙熙攘攘,颇有些恍然隔世的感觉。顺便给家属在一家据称是百年老店里买了一支盐水鸭,家属念叨了好几天的东西。


就此,南京之行结束,南京南站一个任务名字还蛮有意思,叫《你走之后,再也没人跟我说话了》,此时才感觉到南京 Ingress 玩家的依依惜别之情,大概是这个意思:送别的话,我们直接写任务里了,走的时候自己领取吧!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