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一日游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2019 年第一次出外勤,是去五台山拆绿 link。山高路远,于是我不得不凌晨 4 点多就爬起来,赶早上 5 点的第一班地铁去取车。


有幸见到北京早上空无一人的地铁站,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地铁内部也是空无一人,感觉非常神奇,不由得脑补了N个惊悚大片的电影剧情。



拿到车之后,就一路向山西开去。哦,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概念,我到底要去什么地方打 po。那么,请看下图。



计划是,先去平型关打第一个 po,射回北京百花山,恢复战略防线。然后再去五台山打第二个 po,断掉绿军前段时间大 field 的底边,然后建立我们的战略防线。


6 点从北京开出来的时候,天还是完全黑的。走的是一条据说修了很久都没有完全竣工的高速,不仅没有中间隔离带,部分地段坑坑洼洼,而且连路灯都没有。在一片黑暗的笼罩中,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一心一意、谨小慎微地开着车,不一会儿就因为精神高度集中觉得很累了。太阳出来的时候,正好路过一个加油站,顺势休息了一下。



虽然河北、山西空气污染还是很严重的,在晨曦下依然肉眼可见雾霾,但是挡不住天气真的好,进到山区、开到空旷的地方,手机拍出来的风景照还是很赞的。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平型关。停好车之后,打开 scanner,就朝着绿 po 走了过去。本来是想打掉,刷一个 upc 的,但是考虑到我一个人只能插出一个 5 塔来,而且看了看 6 级 po 上的 mod 觉得还不错,最终决定还是一发蓝毒带走。建立好 link 之后,我打算离开,反正已经拍了 scanner 照片作为到此一游的纪念了。



但非常诡异的是,就在此时,在我身后的台阶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胖子,着实吓了我一跳。我来的时候广场上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居然这个时候还能出现另一个游客,真神奇!只能证明中国的闲人太多了,哦,不对,重新说。只能证明中国的爱国人士实在是太多了,在这么个大冷天,居然还有跟我一样来革命纪念胜地凭吊先烈的热血青年。既然有缘遇到一个免费的摄影师,当然是要求他帮我拍一张跟英雄雕像的合影啦。



拍好照片之后,我迅速说了句谢谢就跑回车上,实在是太冷了,山上的风嗖嗖的啊。然后继续前往五台山。从平型关到五台山,这一路上风景也很棒。尤其是五台山爬山的过程,往旁边看,可以看到我国壮美的河山,气势磅礴。但是因为我没腾出手来拍照,就只在一个平缓路段快速抓了一张。真是的完全体现不出风景的美,希望大家有空都自己去看看吧。



上面这个照片,只能体现我在的这个山的平缓的山谷。但是往远处看,山与山之间的那种巨型的 gap(照片里面看不到,但是车辆爬山的过程中可以看到)真的是会让人觉得 amazing。


OK,爬到山顶之后(但是应该不是山顶吧,不管了,反正过了这个地儿,我觉得后面都是下坡了,我就当它是山顶了),在一个牌坊(见下图)旁边停好车,就开始打 po。这次不想放弃 upc 了,就认真地打掉并且 capture 了。然而由于 5 级 po 实在是太弱了,不得不上了一个 SoftBank 才 link 到大佬们交代我 link 的战略上。



来五台山的人还满多的,而且可能因为之前开车爬山真的满辛苦的,所以好多人都选择在这个牌坊附近休息一下,顺便看看风景。附近游客挺多的,我就随便抓了一个胖子帮我拍了个到此一游照。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胖子!!!!我是北蓝就注定我遇到胖子的概率要比遇到瘦子的概率高好吗!!!!而且胖子面善吧,找他们帮忙看起来没有那么大压力。



好了,任务完成,可以开心的吃吃吃了。也是真的饿了,从 4 点多起床到中午,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两个肉松面包两瓶饮料应该不算什么吧?)。于是开车开心地朝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进发。在繁华的商业区,到处都是招徕你停车,然后“强迫”你进他们家馆子消费的老大爷。强迫打了引号,因为真的不是说“你必须进他们家吃饭,不然就打你。”我觉得不去他们家吃饭也不会有人生危险,但是其他的事情就难说了。不过,你都停了人家的停车位了,而且老大爷还一直跟着你游说,你觉得你不进他们家吃饭你能走掉吗?以上描述来自一个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停了车之后被迫进店消费的 agent。Anyway,我就懵懂地被这家的老大爷招呼进了他们家饭馆。



其实这条商业街上的风景还不错的。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 Ingress 的哪一点吗?那就是,从来不愁找不到人陪你吃饭!!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全球各地,你的身边都围绕着一群可以跟你一起吃吃吃的 agent。出去旅行一群人吃饭比一个人吃饭要爽太多了!!然而苦逼的我这次出来打 po,是找不到一群人跟我吃饭的。看着菜单翻来覆去地犹豫了好久,最后才点了一个铁锅炖排骨,plus 了一份土豆一份青菜放铁锅里一起涮;想了想,一个菜也太可怜了,于是又加点了一个什么豆腐丸子。



铁锅炖排骨还是不错的,中规中矩,有肉吃就很开心。



但是这个豆腐丸子就太坑了,其实主要应该怪我期望值太高?我以为豆腐丸子等于豆腐配肉丸子/鱼丸子/其他好吃的丸子,结果人家是豆腐配豆腐做的丸子。那个丸子就是填充了豆腐的豆泡!!!!我满怀期望地咬了一口之后,真的是强忍住了摔筷子走人的冲动!!丸子里面的豆腐都没入味的!!


然后两道菜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咸!!!!我觉得以后打这个战略还是派别的人来吧。没有好吃的谁要出远门啊!!!!


不管怎么样,也是吃上了一顿热乎乎的饭。吃饱喝足之后,就愉快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了。然后一路平安的到家了,全程用时15个小时左右吧,真是累死宝宝了。


虽然打战略很辛苦,但是能够跟各地的友军联动还是很有趣的。也希望在 2019 年,大家都多多互动,一起 link up 哦。新的一年到了,请咸鱼们都翻翻身啦。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