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StopCheating
Ingress Beijing
 
 
 


距离第一封举报信发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 20 多天了,我至今在想如果这位大佬没有飞到别的国家去打战略,也许至今我仍然处于不断在银色黎明审判所每天发帖的日子中吧。


“我的活动”


为此以本文记述一名普通玩家和一个作弊者长达 16 天的对峙以及猩猩对作弊行为和举报证据完全无视和不在乎的过程。


Ingress Prime Roadmap


20 天前,公众号发稿指出 @Apado 在 Ingress 中高速移动,看了一眼稿子(Cheater - Apado)这和飘了之类的事情都没关系,你这么厉害每次都能飘到蓝军战略上?很明显这就是个飞机。


于是根据信息,详细描述了作弊过程,提交了 Ticket 一封就没多想,在我心里这事情应该很快就有结果,猩猩承诺了每个 Ticket 都会仔细阅读,那么如此明显的作弊行为应当很快做出处理才是。


事实告诉我,你太天真了,这才是开始。



猩猩很淡定拒绝了对此账号的处理。


没关系,很多次都听说了部分绿军大佬对公众号揭露作弊的事情有大量反对意见,或者告诉新人们那都是胡说的,或者认为“万一人家是开的真飞机呢?”,当然他们对自己开的举报频道似乎都没什么意见就是了。


因此这次虽然举报信里面写清楚了正常人进行这个移动需要多长时间,以及正常的交通方式等信息,但也许猩猩也认为这个玩家是一名高端的飞机驾驶员,或者猩猩对中国的航路管制和私人飞机的情况完全不了解,毕竟 480km/h 的速度也许还是可以接受的?


当天晚上 11 点,@Apado 去刷了一圈故宫。



对不起,拿错了,是这个:



于是有了第二封举报,然而也许猩猩本着“也许他就是故宫工作人员”或者“他当时可能在故宫上面开直升机”之类的考虑,我收到了第二封邮件:



当天早上 5 点,@Apado 410km/h 的速度抵达了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干掉了蓝军战略一枚。


结果你们都能猜到,这次速度还没上次高,当然被猩猩无视了,一个有私人飞机的玩家而已。



当晚 @Apado 直接就去了日本,干掉了上山市山沟里面一个蓝军战略,如果读者对这个日本地理不熟悉可以大概想象下位置,这是一个位于仙台西侧大概 60km 外的小地方,有着日本东北最大的游乐园和名为月冈城的城堡一座。


大概因为这次走了国际航线,这次的速度已经达到了 660km/h,这总是铁证如山了吧,然而猩猩再次教我做人的道理,你不能理解的事情未必是人家做不到的:



也许是猩猩对中日航线的不了解,一定是的,可能他们以为北京西单和上山那个只有不到 4 万人的地方都有个国际机场并且开通了航线,而且日本人很厉害不在平地上修机场一定要修山沟子里面考验飞行技术吧。


第二天晚上 7 点,@Apado 抵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没听说过很正常,你只需要知道在 1900 年,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在罗布泊西部发现此处有一个遗址,后经证实是楼兰古城,古代“丝绸之路”的南、北两道从此处分道。


当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听说那地方有 Portal,而针对这个 Portal 的申请还有个小故事放到后面说。


这次 @Apado 也是从北京出发的,时间是 45 分钟前,巡航时速 3000 km/h



请问游戏的 Speed Lock 机制哪里去了,请问这 2.5 马赫的速度(协和是肯定飞不到这个速度了,至少要开米格 31)然后还能玩 Ingress,在猩猩你来看也是正常的?



之后 @Apado 夜刷了某神社,为了避免猩猩对日本情况不了解,强忍了不适还去给猩猩找了英文的官网并指出了开放时间:



当然,再度被猩猩无视,可能猩猩觉得既然夜里可以参观故宫的人,晚上去趟关门的神社也属正常吧。



说实话,此时我已经发觉猩猩已经其实根本没有认真看举报信了,这就是新的 Cheater - NAnaDOdo 或者 Cheater - DeepAzon,猩猩落后的反作弊机制根本无法检测这种飞机,而 NiaOPS 根本不会认真看你的举报信。就在我觉得他就会变成飞机界新的神话的并准备放弃的时候,美国蓝军找了过来。


@Apado 干掉了阿拉斯加的一个蓝军战略,美国蓝军迅速从快速举报通道提交了举报,但是同样猩猩没有做出任何处理。他们从互联网上找到了这篇 Cheater - Apado 稿子,并在多个不同的蓝军群里面寻找北京蓝军以获取更多信息。



那边 Portal 由于季节原因无法抵达,美国蓝军希望通过 NIAGameMaster 恢复这个战略。然而在猩猩的规定中,哪怕 @Apado 因为多账号、非法闯入、道具买卖等等各种原因被封号的情况都不能猩猩启动 Portal 恢复流程,猩猩只为飞机行为导致的问题恢复 Portal,也就是说美国蓝军必须首先让猩猩认可这是一个飞机作弊者,哪怕他在 Ingress 中的移动已经超神,但是猩猩不认可就一切都免谈。


于是美国蓝军带着老的超音速移动证据,以及他从阿拉斯加 3 小时后抵达乌波卢岛这个新的超音速移动的证据,再度开始了与猩猩协商的过程。


顺便给还在继续看本文的玩家继续说明下 Ingress 地理:乌波卢岛是萨摩亚独立国主岛之一,在南太平洋,距离阿拉斯加 7200 km,通常地图上你是绝对找不到这个地方的,当然这几天这个岛在 Intel 上清晰可见,因为 @Apado 做了几个上千公里的 Link。



23 小时后,我的最后一封举报信被关闭,仍然是标准的制式回复。



然而在我的举报被关闭之前,美国蓝军就已经确认该飞机被封号。



也就是说,所有正常渠道提交的举报都被猩猩证明是无效的且没有任何意义的了。


谢谢猩猩对我的这么多没意义的举报都“仔细”查阅并费尽心血的回复,对不起耽误您的时间了。


如果不是他飞了美国蓝军的战略,我们现在还会在世界某个角落上见到他的身影和伟业吧,一名无论普通举报和快速通道都无法被处理的作弊者。


这名作弊者和其他人的区别是什么?大部分飞机会试图隐藏自己作弊的事实,做到尽量不超速不出现奇怪的移动不给举报者提供证据。而这名玩家则是每次活动都本着“请快来举报我”的方式进行游戏,每次出来活动都在提供大量的举报证据。


诚然,不是所有的作弊者都数据异常,遇到技术足够好的玩家就可以完全绕开猩猩的反作弊机制,这也可以理解。然而 NiaOPS 这种对现实证据完全无视,对举报证据根本不予参考的行为,距离猩猩承诺的“玩家每个举报都我们都会仔细查阅”差距有点太远了。


难怪猩猩说,举报无需证据,你只需要怀疑就可以了,因为哪怕你真放了证据进去猩猩也不看啊!




哦对了,还有个小故事呢?


楼兰故城遗址这个 Portal 因为没人见过,于是想看看到底是哪位大佬去了那地方还顺手申请了 Portal。


问了一圈,从某个神奇的频道里面看到了:



考虑到这位玩家的杰出历史(有关 @WardenEX (灰度)恶劣诈骗事件,以及他在天南海角申请的无数神奇位置的 Portal,将 Portal 图片放入搜索引擎: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