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输的 XMA 体验注定很差?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omaly
Ingress Beijing
 
 
 



上个月凤凰城 XMA 和其他北美的场次一样,在开始前基本就注定了抵抗军必输的结局。然而和之前札幌混乱的 Intel 以及旧金山场打到绝望的相比,这一场 验极佳,甚至好过去年必胜的澳门场。


前一天晚上深夜到达,养精蓄锐后就是第二天的大战。

 

夜晚的凤凰城


大战当天一大早就四处走一走拿一下 upv(事后证明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在后面大战的过程中几乎拿了全部区域内的 upv),随后就前往蓝军酒店和队友集合(是的,蓝绿军各有一个谈下了协议价的酒店)。集合后让大家都安装好 Anomaly Maps 安卓应用以便沟通,随后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驻守点。


Anomaly Map


Anomaly Map 是一个(根据 play store 说明应该是)德国蓝军搞出来的地图应用,上面标注了所有的活动 portal,按照颜色分区并且提供编号。这为之后的行动提供了很多方便,队长只要说我们去几号 po 就可以完成指令,需要分散一部分人力支援或者需要召回大家集合的时候就非常有用。

 

队伍集合,Embeded Reporter 在进行拍照


无法胜利怎么办?那就重点突破


前两个回合除了驻守自己分配到的 po 之外,还可以看到远处绿军猖狂的菊花。于是我们决定在记分点之前把菊花打掉。每一个十几人的队伍出三四个人纷纷前去攻占。

 


一路小跑和队友到达地点以后发现绿军可能只有十人上下,而蓝军正在陆续赶来,于是在两三分钟的战斗后就拿下了这个 po,拿下后大家纷纷撤离,绿军自行车和汽车队伍赶来支援。我所在的队伍仍在驻守。在驻守人数不足 10 人的情况下,守到了计分区间的前一分钟才被夺回。虽然还是让绿军在最后的一段时间连上了目测二十条左右 link,但是地面队伍对这一次小型行动还是感觉十分有成就感的。


随后的回合中,我们的队伍专门驻守绿军连线出发点。可能由于绿军出发点的决策和我们分配到的刚好不同,驻守起来难度并不大。所以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期间几乎感觉不到自己是处于蓝军劣势的场次。


在别人问“你们打得怎么样”的时候,基本上我们的回答就是,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基本都实现了。


正在战斗的队伍


团队协作,跳上战车


在本场 XMA 中,UPV 是算分数的,所以需要尽量保证所有参赛队员都有比较高的 UPV 才可以。在距离结束还有二十多分钟的时候,停下了一辆 SUV,一声招呼,我们队就跳上了七个人开始了 UPV 之旅。上车之后只问了一句:“没有人晕车吧?”就开始了穿街走巷的狂野之旅。保持在 25 miles/h 的速度左右,开始了一场充满了随时停车和极速转弯的 UPV 之旅。


一路上我们除了快速 Hack 以外,大家在车里报着我对哪个 po 用了毒,非常快速地对所有沿途的 po 都下了蓝毒。


在还有 5 分钟结束的时候,到达了一个绿军占领的 portal,和在场的几十位蓝军一起进行了猛烈攻击。(不过并没有拿下来)



总体而言,这一场大战虽然战前就知道绿军一定会胜利,然而在过程中因为放弃了很多 portal,使得在实际发力的部分力量差距并没有那么大。而上车快速 UPV 的体验也是前所未有的有趣。其他的劣势场次往往有打到弹尽粮绝却一无所获的情况发生,也曾经遇到过 Intel 失误导致百无聊赖。相比之下,这一次的体验不输给优势场次。由于队伍不断移动带来的高机动性,反倒增添了很多乐趣。


所以即便知道没有胜算,不妨也来报名体验一番,兴许人多了就翻盘了呢(做梦)。盐湖城见!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