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ime
Ingress Beijing
 
 
 



萨拉篇前情提要:#4 逐渐改变的世界




       #5 新的路标


研究的日子过得飞快,入社3年多的某一天,上司叫我单独去谈话。


“去中国出差?”我反问,上司点了点头。他是个是对XM研究没有太多热情的官僚式的中国男性,性格温和,对我的问题总是微笑着回答。


“是的,中国的总部高层对你有兴趣,要你去总部打个招呼。”


“作为实验被试的我离开东京,会造成研究停滞吧?”


“我知道。可你进公司3年了,一直都干得很拼命吧?就当是休假,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好。”


这话倒也没错。自从成为XM研究员以来,日常生活里就只有工作。希望破解XM秘密的使命感统治着我,除了研究以外,我什么都没做。现在,终于有了些成果,也变得能够控制自己的特质了。趁此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我眼里变得怎样也不错。


另外,Hulong总部究竟在进行怎样的研究,也让我很在意,这也是个拓展作为研究者的视野的好机会。


“好的,我很愿意接受。”


“哎呀,表情突然明朗了很多。你是想到这是作为研究者累积经验的好机会,才改变主意的吧?”


“您真敏锐。都写在脸上了吗?”


“哪里,实际上我也是敏感者嘛,因为XM的力量,我能读取人的思考啊。”


听到上司的玩笑话,我笑了。研究所里很流行这样的玩笑,把一切意料之外的事都说成XM力量的影响。这当然不是认真的了,就算敏感者,也不可能读心吧。


“既然这样那我就回复总部了,‘重要的被试莎拉小姐要去你们那里出差,请以严密的警备体制保护好她’。”


“也不用这么郑重吧?”


“不不,你当然是我们的重要员工。本部有专门的安保部门,正好提供护卫,在当地的引导也可以交给他们。”


我接受了上司的好意。说真的,受到公司的看重不是一件坏事。我一直认为世上没有我的容身之地,现在终于觉得有了些归属感。只要足够努力,就能开拓新的道路。只要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世界就会越来越宽广。在中国我又会遇上什么呢?开始有些期待了。


就这样,我怀抱着期待,等待着出发的日子到来——还以为一切顺利的我,实在太愚蠢了。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