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Cassandra
Ingress Beijing
 
 
 



为什么一条咸鱼会突然这么肝?


当然是因为公众号马上就要断更了对我说的就是某战报都快凉了的同学以及前天说昨天就会有稿子的同学外加据说在鹿上的活动总结同学快来投稿啊我在台北啊!


要水稿子总要有个话题,于是想了想,不如刷个金牌来水一篇,顺便可能还能收到其他人金牌水稿子呢……(你看咸鱼也会做梦的)


总之昨天晚上,在中正纪念堂门口,顺利拿到了本次  Cassandra Neutralizer 活动金牌一枚。




而过程和事后的想法则不吐不快。


2018年7月12日,暴晒


台北台风过后,天空晴朗,不,是暴晒……我决定完成来台北的主要目标:UPV。


于是悠哉游哉的以游客的心情刷了台北教育大学,台北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



这个时候的我还沉浸在看到这样的 Po 场的激动中。



并跑去作为北蓝(北京蓝军)和北蓝(台北蓝军)开饭。



丝毫没注意到周四就刷 Po 场,并且把带来的 XMP 从 850 浪费到 800 是多么愚蠢的错误,毕竟虽然猩猩提前提示了记得留好 XMP(猩猩的下一个全球活动是……炸炸炸?),然而通常活动啥的都拖很久。


没想到当天晚上猩猩就宣布:马上就开始活动啦:Cassandra Neutralizer 炸炸炸活动正式开始!


开始怀疑人生,猜测世界可能是存在真正的恶意。


2018年7月13日,暴晒


介于前一天热到晒伤,今天特别选择了 8 点活动开始后就出门开刷。


一个半小时后,铜牌入手。



两个半小时后,完成到 227,这事情太简单了。



刚立了 Flag,中午打开 Intel 研究应该去哪里继续刷的时候,发现上午刷蓝的象山公园,已经全白了,对,全白,而不是全绿。


到中午的时候,群里消息频传,全球各地白军大胜利,比如香港原本大量高级 Po 存在的中环附近白的可怕,看起来刷这东西先下手有后下手无,越到后面可能刷起来越痛苦。



下班后四处刷了刷,冲到了银牌结束,周六看起会任务艰巨,XMP 只剩下了 500 多,要想办法了。


2018年7月14日,暴晒


天气太热,XMP 不够,刷数据亚历山大。


为了节约道具,US 打单脚,低级 XMP 磨这些穷人招式全都用上了。



而 Po 场只选择这样的,有盾哪怕是 Common 的,或者有人充电的 Po 都直接掉头就走,穷人就是任性。



然而绿色 Po 场越来越少,事实上即使是我刚刚刷蓝的地方也可能在几分钟后被还原成白色,比如上面两个 Po 群现在是这样的:



以至于下午吃饱睡好到 17 点多出门的时候,基本上大型 Po 场都是以白 Po 为主,看过自己刷过的地方也就 1/5 是有颜色的,整个台北白的可怕。



难道世界的恶意真的存在么?


于是决定切换战术,改为专刷路边的各种变电箱,还能用 BusGress 节约体力,一举多得。


终于晚上成功达成了金牌,转身打车回酒店,顺便去取了订的新鞋子。选中后才知道这款鞋子叫“SRR PRO RESISTANCE”,猿粪啊!


顺便看下这 3 天的成绩:

  • UPV 2000

  • UPC 1400

  • Portal Capture 1550


嗯,一本满足。


世界的恶意?


首先我们要意识到这次活动比上次刷 3113 要难的多,虽然看起来都是找独一无二的 Portal,但是刷 3113 个脚只需要 400 个不到的白/对立阵营/本阵营超低等级 Portal 就额可以了,而这次需要实打实的 1000 个独一无二的对立阵营 Portal 才可以。


在难度上升的时候,各种谣言就跳出来了。


有专门来公众号阴阳怪气的。


也有奇怪的流言蜚语的。



然而白 Po 增多是全球普遍情况,原因真的很简单:8 级 XMP 有 168 米的范围,而 Cap Portal 只有 40 米。


太阳很毒,时间很紧的,如果对刷 Capture 没任何想法的人,很难要求他们停下来专门插一边脚。


比如这片 Po 场:



作为 UPV 党,我的路线如蓝色所示,而事实上刷活动的 UPN 数据只需要沿着红线一路 8 炸清过去就完事了。


更不要很多大型 Po 场同时有蓝绿双方阵营相遇,双方现场 PK 的结果最大的可能就是一片白 Po,作为玩家来说,已经刷过 UPN 炸过的 Po 还要回头都点亮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和体力。


这是这次活动本身的性质决定的。


不知道猩猩是怎么考虑的,应该能想到玩家可能不会 Cap 白 Po,或者您给一个 Cap 双 AP 也好啊。


有人这2天通过 IITC 统计北京同一范围的 Portal 数目情况:



得到了 Portal 数目趋势:



可以看出总体趋势并没有像某些努力制造蓝绿仇恨的人所说的那样有任何一方在努力阻止对方刷数据。整体数据其实相当平稳,而 L1 塔数目更是稳步上升。


希望谣言止于智者。


编辑注

一早起来发现双倍 AP 已经被奶出来了……而已经刷过的不补 AP,世界的恶意果然真的存在!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