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SS      
Ingress Beijing



Ingress Supernova Station 是每周都会举行的一个日本直播节目,由 HangzhouResistance 公众号整理其内容。因为日本 Niantic 员工众多,经常会有官方信息放出。历史各期内容请扫描文章末尾的二维码进入 HangzhouResistance 查阅。


在之前的广播里,山本纱江说过找房子找到房租超低但是里面死过人的公寓的事。还是不死心的她,来到那幢公寓实地考察,感觉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仅仅三四天后,她久违地有时间午睡,睡前去上个厕所,然而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了,好像不太分得清自己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梦里,又发现完全动不了——鬼压床了,连救命都喊不出来。在自己家鬼压床都能怕成这样,看来死过人的公寓是住不得了。


本周的(日本)ingress相关新闻:将在札幌举行的Cassandra Prime Anomaly的logo公开。



而山本纱江则终于买好了去札幌的机票——考虑过是坐飞机还是坐船,结果还是飞机便宜一点点。


来自挥别床po的kenmituo的邮件:我出院了!为期一周的住院生活,奇迹般地有床po陪伴,于是我当然把维持床po作为主要的任务。然而敌方总是在住院的最大乐趣——吃饭时来袭,如此狡猾而不人道,我也不得不重复着被打而失落——重新打掉插脚的循环。Pokemon Go也稍微玩了玩,沉迷于抓巨大椰蛋树。

山本:住院的话,肯定不会离围墙太近吧?吃饭的时候,中午12点?是护士吗?要不是医生?巨大椰蛋树,现在好像是亚种椰蛋树登场,脖子(?)特别长的那种。


本期广播的嘉宾是由Pokemon Go训练师转为Ingress agent的Yukhoe0703,首先是惯例的自我介绍,阵营、等级和Pokemon Go中的阵营和等级。

Yukhoe:我是抵抗军,目前12级。在Pokemon Go中也是蓝色。

山本:喜欢蓝色吗?

Yukhoe:很多私人物品都是蓝的,大概是本能地喜欢蓝色吧。买东西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买成蓝的。

山本:你是先玩的Pokemon Go吧?

Yukhoe:是的,开始玩Pokemon Go是去年8月,还不满一年。

山本:入坑的原因是什么?

Yukhoe:当时是学校里的朋友推荐的。刚发布的那段时间,我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家里玩游戏,手游也玩得不少。开始Pokemon Go以后就出门比较多了。

山本:嗯……呃,学校?现在还是学生吗?

Yukhoe:现在是高中三年级。

山本:大家注意了,高中三年级!毫无疑问是本ingress广播历史上最年少的嘉宾,应该有过两倍的……你现在多少岁?

Yukhoe:今年18。

山本:那肯定有年龄是你两倍以上的,太年轻了。以前也喜欢Pokemon吗?

Yukhoe:我觉得大家小学的时候应该都玩过pokemon吧,我也稍微玩了玩,所以听说pokemon能通过智能手机来到现实世界,我也觉得很有意思。


山本:一开始玩到AR模式的游戏是什么感觉?

Yukhoe:看到pokemon就在眼前,感到特别惊讶。

山本:都想伸手去摸了吧。Pokemon Go玩得投入吗?

Yukhoe:主要是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玩,不过我玩游戏也挺好胜的,所以总想着早点升级赶上其他人。

山本:我玩Pokemon Go还没怎么打过道馆战,要怎样才能变强?

Yukhoe:到外面去,看看别人用的都是什么,然后去跟着强化。

山本:如果发现某个pokemon比较强,就去抓来然后重点强化,用自己比较强的pokemon去打道馆?

Yukhoe:就是这样。


山本:抓到过传说的pokemon吗?

Yukhoe:有个图鉴,抓到了就会登记上去,我也很想收集全图鉴。有的传说pokemon是打道馆抓的,各阵营的玩家协力打赢以后获得,所以就会跟着出现传说pokemon的道馆跑。


山本:所以说你很喜欢收集图鉴,所以玩得也很认真对吧?那又是怎么开始玩ingress的?

Yukhoe:因为听说在ingress里申请portal成功,就能在Pokemon Go里增加pokestop。我住的地方基本上门外就是田野,pokestop很少,所以家的附近玩起来不大方便,于是就想在ingress里升到10级来申请portal。

山本:那么你是从哪里知道ingress的agent能够创建pokestop的?

Yukhoe:这一点训练师们都清楚。

山本:还是有共通知识的嘛。不过实际上有多少训练师会真的去玩ingress?

Yukhoe:有不少只玩Pokemon Go的,不过看推特也有很多人发推说开始玩ingress,还有在ingress里升级了之类,点赞的人也不少。

山本:也就是说因为想要pokestop而开始ingress的玩家也不少。开始以后感觉如何?

Yukhoe:感觉外观上挺科幻的,不过背景剧情就很难懂,总之专心升级。


山本:有没有觉得升级很难?

Yukhoe:升到3级还挺快的,不过接下来就觉得升级太遥远了。

山本:因为当时什么都不懂,只会最基本的操作。许多人应该就在这个阶段放弃了,不过你没有。

Yukhoe:因为想要pokestop。

山本:还真是执着。于是就去查资料了?

Yukhoe:没错,看了很多文章和博客。4级前主要是hack和做CF,升级以后放出buster打掉resonator音效让人上瘾。


山本:确实,达到一定等级以后破坏的快感,语音还会说“Excellent”。Pokemon可不会表扬你,只会嚎叫吧。升到10级用了多久?

Yukhoe:大概……不到一个月?

山本:好快!

Yukhoe:8级是一个难关,8级以后就能用最强道具了,8到10大概一个星期吧。

山本:太快了!不过确实到8级以后就轻松了不少。到10级以前一直是一个人玩吗?

Yukhoe:是的。

山本:一个人,一个月?太强了。



来自大分的投稿职人marodansan的邮件:我觉得Pokemon Go是点的,ingress是线和面的游戏。虽然对道馆会有感情,不过pokestop就只是补给点,能摸到很多个的地方站在原地也能一直玩下去。而ingress呢,“啊,我的portal!”“阻挡线是谁干的!”“被盖了!”,不能不跑来跑去。前段时间出门旅游的时候玩ingress,一个在遛狗的妇人问我,经常能在市役所、公园看到一群人在原地戳着手机,他们是在干什么?我问,是大概20人一个小时原地不动吗?她说是的,一边聊天一边不停戳着手机。那大概就是玩Pokemon Go了,不管到哪里玩家的习惯好像都差不多。


山本:Pokemon Go里原地戳手机一个小时一般是什么情况?

Yukhoe:Pokemon Go里能让人聚集起来的就是道馆了,同一阵营的训练师们一起攻击防卫道馆的pokemon,把防卫的pokemon打完就可以获得道馆的pokemon了。

山本:Ingress的话反复按的操作还真不多,长按不少,还有就是一直在画奇怪的图形。不过突然聚到一起玩手机这点倒是不会变。


推特网友kain243:就算知道portal=pokestop,不过会打到10级的人还是不多吧。能到10级的也就会喜欢上ingress了吧。

山本:Yukhoe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ingress的?

Yukhoe:到8级,终于和其他人能够完成一样的操作以后,发现了任务,然后发现还有6图、12图、18图以上的拼图。

山本:突然回到了平时广播的感觉,6连这种说法太怀念了。于是迷上了任务拼图?

Yukhoe:没错,每次出门去其他地方的时候也会事先查好有什么拼图,做完也会很有成就感。

山本:做了多少任务了?

Yukhoe:正好今天黑牌。

山本:恭喜!今天做了多少任务?

Yukhoe:90个。

山本:90个?!太强了,连外面围观的各位都在鼓掌。用了多久?

Yukhoe:算上午饭,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今天下雨了,所以做得有点急。


山本:顺便一问,还记得第一次现实中遇到agent是什么情况吗?

Yukhoe:首先是在推特上发“完成了某个任务”之类。以前我还不知道有hangout,听说有社群也还以为是游戏内的,查过才知道还有这么个类似line的应用。然后就加入了一个社群,今天在外面围观的也有同一个社群的成员。

山本:加入社群大概是什么时候的事?

Yukhoe:应该是到10级左右,开始沉迷任务的时候,有喜欢任务的agent带我进去的。


山本:和同样喜欢任务的agent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Yukhoe:在推特上的#ingress里发现的。

山本:竟然不是comm,也不是做同样的任务的时候遇见,而是推特,这倒是挺有trainer的感觉。

Yukhoe:确实是。

山本:然后就加入了社群。现在哪边花的精力比较多?

Yukhoe:应该是ingress,特别是任务占据了现在绝大多数的活跃时间。

山本: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portal申请怎么样了?

Yukhoe:一开始申请了不少,现在就……

山本:也对,毕竟附近都是田野的话,能拿来申请的东西也不会太多。

Yukhoe:是的,能申请的基本都会拍照。现在12级能审po了,也是稍微碰了碰,然后就回去做任务了。

山本:目的变了!



推特网友猫辙守卫:最近沉迷某poke开头的任天堂游戏(动物之森pocket camp),完全没有审po。

山本:不审po的人还真多。


推特网友radon:开始认真玩ingress是为了portal申请的重新开放,那之前,因为野生XM所在的地方pokemon很多,所以是当作地图工具用的。

山本:……真有这事?

Yukhoe:是有人这么认为。

山本:在训练师界这算是共通认识?还是说有争议?

Yukhoe:我没去验证过,不过好像是这样。

山本:radon也说这样抓了很多野生的快龙和迷你龙,好像是真的啊?


推特网友ittm:推特agent的话题!

山本:玩推特的agent。说起来本广播的听众应该主要是玩g+的吧。

Yukhoe:原来如此。我在g+上活动不多,因为加入了任务的社群,所以会在那里面看看大家做了什么任务,顺便自己也做个计划,不过投稿还是很少。

山本:还是推特用得比较熟。

Yukhoe:是的,从trainer时代就开始用了。

山本:训练师们是不是用推特比较多?

Yukhoe:基本上所有的训练师都在推特上互动。

山本:比如说,对亲近的训练师们说某地有传说中的Pokemon出现,然后大家就聚集到那里,像这样的感觉?

Yukhoe:就是这样,比如说有人发推说在横滨出现了传说中的Pokemon,带上tag,立刻就会有其他训练师回复说马上过去。

山本:所以说在玩ingress以前,就经常在推特上和训练师们交流,现实中也经常见面吗?

Yukhoe:现实里倒是不多,不过看到有人发抓到了、升级了之类的推,也会去祝贺一下。


山本:确实推特上关于Pokemon Go的内容,点赞数也特别多。虽然说和训练师们平时见面不太多,不过今天来围观的agent倒不少。和ingress社群里的玩家会经常见面吗?

Yukhoe:会约饭,最近还有作战。

山本:怎样的作战?

Yukhoe:把东京塔和东京天空树(晴空塔)连起来的作战。把两地之间的地域按人数分区,分别清障射保护线,然后成功link。

山本:长link作战。有多长?感觉上挺远的。

Yukhoe:大概8公里。

山本:在东京都内拉8公里的link很厉害了。

Yukhoe:现在回想起来是觉得很不容易。

山本:还是挺费力的?

Yukhoe:每个人负责的长度大概1公里,得跑来跑去。

山本:如果突然出现了阻挡link会怎么办?

Yukhoe:当天下雨了,所以就得在雨里跑。作战是事先计划好了的,我的区域也没出什么问题,不过要是有link就得尽快跑过去了。


山本:作战用了多少时间?

Yukhoe:大概一个半小时。

山本:还挺快的嘛。不过要是拖长了也确实很难完成了。这次作战有什么反响?

Yukhoe: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作战,所以在g+和推特都报告了,有很多人祝贺。另外,竟然还登上了月底的官方邮件推送。

山本:太厉害了!作战名叫什么?

Yukhoe:作战名……没有。


作战时间是5月13日下午,登上了6月2日标题为“What is Cassandra Prime?”的官方邮件推送。


山本:总之,因为想要pokestop而入坑,然后任务黑牌,参加作战,还上了官方推送,太活跃了。你觉得ingress的魅力在哪里?

Yukhoe:不管做什么都会遇见很多人,和人交流,其他的游戏基本做不到。这是让我很享受的。

山本:请拉更多训练师入坑吧!


山本: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pokestop增加了吗?

Yukhoe:增加了。

山本:恭喜!

Yukhoe:有两个申请通过了。

山本:太好了,最初的目的也实现了。要是还没实现的话槽点就太大了。顺便,是在家附近吗?

Yukhoe:稍微有点距离,不过在家里就能看见。


推特网友东海大学XM研究会(山本:这id不错,来广播吧):有什么适合与女朋友一起做的任务推荐吗?如果有女朋友的话也请介绍一下。

Yukhoe:女朋友的介绍还是……

山本:哦?哦哦?

Yukhoe:任务!有个我想做但还没做的叫做Tokyo Heart,拼图是心形,任务分布也是心形,就是路程比较长。

山本:挺浪漫的。用上能记录路线的app,做完任务再给她看就更好了,大家记住了。




本期广播到此结束。下期的嘉宾,是来自niconico动画母公司DWANGO的kuwazowgossy t510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