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SS      
Ingress Beijing



Ingress Supernova Station 是每周都会举行的一个日本直播节目,由 HangzhouResistance 公众号整理其内容。因为日本 Niantic 员工众多,经常会有官方信息放出。历史各期内容请扫描文章末尾的二维码进入 HangzhouResistance 查阅。


上周,山本纱江回了一趟老家京都。那时,东京的樱花已经凋谢,但在京都,樱花正在盛开。她在以前自己的活跃区域玩起ingress,马上就被整天盯着intel的当地玩家发现了,于是很快就有相熟的agent找上门来,问她缺不缺物资。虽然当时是工作日的下午,但那位agent还是骑着车出现了。两人聊得很开心,等那位agent离开之后,山本纱江才发现,该还给他的五个量子桶还放在地上。看来只能下次回京都的时候再还了。


本周的ingress(4.11,日本)相关新闻:


  • Dark XM Care(没错,她就是这么读的)活动和福冈的XM festival顺利结束,抵抗军取得了胜利。


  • 另外,XM festival上公布将举办第二届Agent Olympiad。


  • 第三条,Guardian奖牌停止。(按John Hanke在福冈活动后采访中的说法,如果在未来反作弊手段足够有效的话,不排除将Guardian奖牌复活)


本期广播没有嘉宾,再次单口;而邮件主题是“你的成就Portal”。首先是近况报告,音乐话题


山本纱江上周回京都,是为了拍摄包括在年初的众筹目标内的MV。在拍摄中,她去了好几个平时肯定不会去的地点。


虽然白天很热,但是到了黄昏开始拍摄的时候,突然开始下小雨,而拍摄的地点又是山中屋顶,得爬梯子上去。视野非常开阔,风景很好。站在平台上顶着风雨边唱边跳,一下子就让山本纱江联想到了T.M.Revolution,甚至在广播里唱了一段White Breath——然而并不是这首歌。

(当然是Hot Limit——西川贵教只穿着一身黑色绷带站在海上的星形平台上,盘旋的直升机卷起强风。)



前天和昨天(4月9日、10日),山本纱江完成了新曲的录音,地点如之前众筹时所说,是担当编曲的著名音乐人铃木daichi秀行的录音室Studio Cubic。由于众筹的结果超出预期,录音时能够请到鼓手现场伴奏:《画图开牌了》、《大阪Anomaly》、《Ingress音头》等ingress歌曲的编曲新田浩平,以及活跃于anisong业界的著名鼓手山田"masshoi"优。录音前一天,山田优参加了LiSA在丰洲pit举行的live。关于这场live上成为话题的某件事,铃木秀行、山田优与山本纱江一致同意,观看live的礼仪还是非常重要的。


注:关于这件事本身大致就是,live上最前排有一群人一直不太安分甚至对台上有所干扰,转轮盘选下一首歌的环节,选中了Angel Beats的插曲Crow song,LiSA唱错了词,这群人里有一个喊道“你没marina(这首歌的另一位vocal)唱得好”,于是这位就被LiSA请出去了。LiSA出道前自己组过摇滚乐队,这几年也会参与各种音乐节的演出;而又是以Angel Beats、刀剑神域等作品的歌曲收获人气的动画歌手,不同来源的观众对live礼仪的理解不同(有的认为主办说什么就是什么,有的认为台上归歌手,台下就该归观众),对主办方宣布禁止台下某些行为的理解也不同(是会出动staff提醒甚至赶人,还是仅仅是免责声明),所以她的live上关于观战礼仪的论争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再加上LiSA自己和不安分的观众直接冲突也不是第一次了,因此live后立刻在网上成了不大不小的话题。



后半,话题回到ingress


山本纱江的成就portal,是去香川旅行的时候占领的。那时候,她和朋友们一起去鬼之岛玩——准确地说,是桃太郎等许多传说中鬼所居住的岛的原型之一(女木岛)。坐船登上了岛,打开了scanner,发现岛上还是有不少portal的:因为是鬼岛的原型,所以岛上有不少鬼的雕塑之类。她觉得在这里的portal应该能放很久,于是跑到最不可能有人去的地方,插上脚,一边想着会不会太明显了一边还是上了AXA。以后,就是每天泡澡前准时打开scanner充电。中间曾经被打过一回,只有位置最靠里的一个portal幸免于难;终于有一天早上醒来一看,绿了,享年50天。顿时全身无力,觉得成就什么的再也无所谓了。




来自大分的来信职人marodan的邮件:虽然我是个新人,不过只要有话题就会写。我入坑是今年1月末,所以铂牌都根本没可能拿到。我原来觉得对我等乡下agent来说这个牌子太容易了,到处找好像能做成就的portal。简易邮局,长长台阶上的寺庙,灵异事件发生地,最后选了离公司很近的车站,结果没两天就被打了。不过牌子还是拿到了,计数到现在都还在涨,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个portal,充电也没在充。


山本:不知道在哪里就等于靠运气了嘛,虽然也挺轻松就是了。


邮件:我对Guardian成就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越在意就越拿不到了嘛。然而某天打开ingress的时候,发现拿到了铂牌,还升级了,之前是用牌子压着等级的。算了一下时间,大概是某次去远方旅游的时候占的portal,然后有人一直在充电?是我认识的人吗?是在做那个任务的时候占领的吗?Guardian这个牌子有人爱有人恨,而我呢,最喜欢这样能引领回忆的系统了。


山本:虽然也有点在意等级限制的事……不过连续两位不知道成就portal在哪里的人了啊。有觉得不知道在哪里可怕的,也有像这位一样乐观的。


来自冲绳玩家siike的邮件:我的成就portal,要开车30分钟加徒步20分钟才能到。冲绳县北部有个比地大瀑布,也是个portal。瀑布位于比地大瀑布露营地的散步道末端,入场费500日元。用这个portal当成就的时候,好几次被绿军的猎人打掉,每次都花500日元占回来。听着瀑布的流水和森林里的鸟鸣,也就忘记了成就po被打的不快。虽然后来在别处拿到了黑牌,不过这个瀑布po还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山本:到底在哪里拿的?请偷偷告诉我!


来自superdupernyan あいう的邮件:我的第一个成就portal的回忆,是在iOS版刚发布不久的时候。和家人去香川旅行,可是突然肚子痛,紧急入院挂点滴,一个人躺在阴暗的病房里。一边呻吟一边打开scanner,想给31天的成就portal充个电,却发现已经变蓝了。这次打击让我afk了一小段时间,直到Darsana的巨大CF才再次有了玩ingress的动力。


山本:是有天敌在香川吗……太惨了。不过因为成就被打而丧失动力的人好像也确实不少。不过好玩的事还有很多,过一段时间就回来吧!


来自神奈川的kenmitsuo的邮件:以前和人说最多也就金牌了,马上就有讨人厌的跳出来说随随便便就能放黑,怎么可能黑不了呢,让我很不舒服。某天,我的成就牌也黑了;不久以后,我也这样讨人厌了!

山本:喂!别晒了!


推特网友北海道玩家まえだゆうじ:我的成就portal在山顶上,放了316天。还记得下山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走得很急。

山本:下山真的很可怕。从这种意义上说成就牌也算是有危险的牌子了吧……


推特网友galefang:两年前,工作时新认识一个蓝军,发现几个星期以前他的成就计数停在87天。那个portal,是我……

山本:你可千万别暴露……

galefang:我当场向他道歉了!

还是galefang:附近就有个成就猎人,所以新人的时候才17天就被干掉了。然后是149天。哈哈哈哈中计了吧!Max time held变成149天,那真成就开始计数的时候就判断不出来了吧!成功放到了317天✌('ω')✌

山本:看起来你被打来打去也挺开心的嘛。


推特网友maiko3:车站附近的portal,快放到黑牌的时候被人随手毒了,哭出声。虽然后来还是拿到黑牌了不过当时可真是重大打击。

山本:车站附近嘛,没办法的事。


推特网友topaz主任:我唯一一个达到黑牌的portal,是在北海道十胜清水町的观景台。过完一个冬天,换了台电脑,随手打开intel,正好收到了被打掉的通知,顺手就在comm里说了句“被干掉了”。



本期广播到此结束。下周,是本广播开播一周年,或许XM浓度也会不一样吧。嘉宾是首届Agent Olympiad的绿军POC:yoooota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