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Portals   
Ingress Beijing


大家都知道,Ingress 是一个二维平面上理想化地球的游戏,而真实的世界是三维的,也就是说其实每一个 portal 都会有自己的一个海拔高度,只是在游戏中体现不出来。


那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 portal 在哪里?我试

着 google 了一下,本以为要费一番好找没想到一下子就杀死比赛了。


在阿根廷的阿空加瓜火山海拔6961米的山顶附近,有一个十字架po,”Aconcagua Summit Cross”(https://www.ingress.com/intel?ll=-32.653071,-70.012072&z=15&pll=-32.653071,-70.012072)。

  


阿空加瓜火山是除了亚洲之外的全球最高峰,想找到比它还高的山只能到喜马拉雅和喀喇昆仑山脉去找那些七八千米的山,但由于种种客观条件限制,这些山在 7000 米以上是可以确定没有po的(事实上在 6900 米以上的地方还有一个po我已经非常吃惊了),因此可以盖棺定论,在阿空加瓜火山山顶的这个po,就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 portal 。


想象一下,当你爬到接近 7000 米的地方,你突然发现这里还有一个 po,这该是何等的卧槽……


那么,中国海拔最高的 portal 在哪里?


可能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地想到珠峰。没错,在北坡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确实有portal,还有两个。



但它们确实还不是中国海拔最高的 portal。


109国道青藏公路被称为“天路”,而“天路”的最高点就是翻越海拔5232米的唐古拉山口,这也是青海和西藏的界山。


在这座山口附近,有两个po,其中一个po“援藏通讯工程纪念碑”就在海拔5232米的山口,而另一个po“唐古拉山口棉帽雕像”(https://www.ingress.com/intel?ll=32.885721,91.913588&z=15&pll=32.885721,91.913588)由于偏移到了旁边的山上,经过比对发现其实际海拔高度接近或达到5300米,应为目前在portal网络上的中国海拔最高portal。



但它也不是亚洲海拔最高的portal。


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列城往北,有一个叫 Khardung La 的山口,在海拔5359米的山口上有一个portal(https://www.ingress.com/intel?ll=34.278433,77.604385&z=9&pll=34.278433,77.604385)。


同样在列城附近,在海拔5360米的Chang La山口上,也有一个po,(https://www.ingress.com/intel?ll=34.046989,77.930557&z=9&pll=34.046989,77.930557)。


这两个po应是亚洲海拔最高portal的最有力竞争者,只是确实不知道谁的实际海拔能更胜一筹了。



顺便说一句,在大藏北地区比这两个山口海拔更高的山口不少,只是同样由于种种条件限制,这些山口都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portal。事实上,在整个阿里地区30.5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只有区区10个portal而已。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