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Amastacia】


2018年4月14日,北蓝在北师进行了胜利的、圆满的起八(并不),起八过程不再赘述,然而起八结束后大家在交换物资的时候@seventyXseven大佬的一句话却引爆了大家的热情:我这里有一些key,大家帮忙连个针包消耗一下吧。


说到针包,我想到的都是过往的大新闻,无不是提前计划许久,诸多玩家配合清障连接,中心点派人好好守着的。但是,起八以后随便连连?当然也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啦!!几十根也行,一百根更好,不知道这样随意扎能扎到什么程度呢?



图为起八结束后,@seventyXseven正在商量散发key



中心点po为西土城地铁站B,起初@seventyXseven的打算就是在北师和北邮连满即可,经过IITC检查无长block,短小的block们在北邮内部,计划通。于是@seventyXseven开始给大家分key,但是起八结束后哪里有能装下一桶key的仓位呢?大家经过画了一轮薯条又画烧po之后,剩下的都是舍不得吃的八炸等物资,仓位啊,是不存在的(此处应有tan90表情包)


但是key总是要分的,忍痛吃了点脚,腾出来几十仓位,于是随便装十几把在桶里,你来个10把,我来个20把……


然而俗话说的好,block自己的通常都是友军(笑),我们再次检查block情况时发现起八结束后出门的友军在北师连出了首尾相连的长蛇link,封住了将近一半的北师po,以及我们自己起八的时候就对起八po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连接,基本上北师能用的只剩西侧的po了。这么一来可以连接的link数目就会减少很多。幸好在查看inte之后我们发现向东的block极少,只要拆掉牡丹园附近的link,甚至可以一路向东连到北土城。十分有行动力的@meteor510果断地租了电动自行车火速赶往北土城,真是佩服大佬的行动力呀!


于是计划是这样的:@FAMAAA@seventyXseven 在牡丹园清障并link、我和@AlenZhon 在北邮清障并link、@EtnaJason 在双秀公园、@penzai 在路边po 、@meteor510在北土城,@littleMaha在北师南部。就这样,在晚上9点左右,大家说了句“散了散了”就开始各自奔赴目的地……


在此要吐槽一句:针包的中心点竟然一开始连个mod都没有,我在毒掉block之后路过针包中心点【西土城地铁站B】,顺手给它上了俩盾,否则它就是个裸奔状态。



此时是晚上9点43分,行动开始了大约40分钟,针包已经有了120根射入,讲道理作为一个【非常随便的针包】这个数字已经很了不起了!然后呢,我想反正是做针包那么就不要浪费射出数了,刷刷刷射了几根出去,最远连到了2.2公里以外的【北下关街道雕塑】,此事还阴差阳错导致了后面一件更有趣的事情发生……


【AlenZhon】

经过气氛平静祥和的key分发,其他人元气满满肝力爆棚地向各自的预定方向前进。作为师邮本地的咸鱼,我看了看仓里的50把西土城地铁站B和为数不多的低级脚,决定将北师的南侧(嗯,就是北师大喵任务中的非著名po“女生公寓”附近)托付于北师土著@littleMaha。说话间,Ama已跨上自行车,射出了本次针包的前几根link。我迈步跟上,为大佬升升脚,上上mod。然而双拳难敌四手,双腿不比车轮,渐渐落了后。


正在教工食堂的T字路口四下张望,收到@littleMaha的消息,西南角的po被北邮东北角的一个绿block所挡。黑暗中只听单车链条传动之声,Ama完成北师东北侧的po回转过来。我急忙交代情况与方位,Ama轻笑一声:“区区小block,不足挂齿。”拨转笼头,直奔block所在而去。复又切回Scanner,发现@Bladeflurry已将路上的绿po尽皆扫平,插上8脚等待补满,故掏出低级脚继续扎针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多时,”No linkable portals”的提示跃出屏幕,心下诧异:莫非绿军行动如此之快,已对顶点进行定向爆破?然西土城地铁站B的Key仍旧满脚满电。切到IITC一查,竟是北邮蓝军@flymop外出归来,在元大都城墙遗址碑直射起八po——终极Key,切断了整个北邮北师与西土城地铁站B的连接路径。Ama也发现了此情况,通告消息后凭借超绝行动力,骑车在IITC上划出紫色虚线,直抵西土城。我连忙让@flymop不再xjbl,反身回到起八之地,祭出一发绿毒带走终极Key,断掉block。



图为Ama赶去毒打掉block【元大都遗址城墙碑】并将其重新和针包中心相连的截图


如此这般,接近21:30,北师已按照预定计划完成连接,而低级脚也所剩无几,需要边上heatsink摸边连。@EtnaJason将身上的key尽皆用掉,也没有用完双秀公园的po。转头欲走出公园,但公园将大门紧闭,不得已发挥特工天赋翻墙而出。牡丹园和北土城方向也高奏凯歌,在北三环上绽出一朵150+的蓝花。北邮南门外苟住摸了一波脚,又射出了五根link。前行至已经蓝Lv6、上面挂着一根东西向长link的北邮南门,我按下link点击确认,一片延伸出Scanner范围外的蓝色霎时出现,4.2K的MU覆盖了半个北邮。Emmmm,那边居然也连着西土城......所幸key所剩十数把,不至造成太大浪费,但大大影响了针包效果。背锅背锅(背锅侠吨吨吨.jpg)



图为当天晚上10点26分一脸懵逼的Ama突然发现被被盖了的截图,我们连针包的哪来的那么大一field呀!嘻嘻嘻嘻,后来发现Ama自己也要背半个锅


进入北邮左冲(hack)右突(link),我攥着仅剩的key想要发起最后一连,却再次看到熟悉的”No linkable portals“。果不其然,西土城地铁站B已只剩四个脚。点开portal详情,恰看到蓝色连线变灰,Portal从蓝变白的动画。


时间22:46,整个随意扎针包行动约进行两个小时,峰值连接数242,参与人数8(10?)人,名单附下:


连线组:

@FAMAAA @seventyXseven @Amastasia @AlenZhon @EtnaJason @penzai @meteor510 @littleMaha

插脚组:

@Bladeflurry

xjbl组:

@flymop @DrunkPian0


以及临时帮忙截图组:(截图于10点12分)

@lanToT



昔有会稽兰亭之会,云”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今而观之,与扎针包之事何其相似!本是随心动议,一言既出,众人欣然应允。继而分头行动,各显神通。俯仰之间,顶点由蓝而白,针包已成旧迹,竟不能于INTEL中窥见分毫,感慨系之矣。然其中奔波辛劳,清障连接之乐,亦可”欣于所遇,快然自足“。故效兰亭集序,列叙时人,录其所述,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不求各位看官有感于斯文,只博一笑罢了。


【seventyXseven】


说起来随意的针包计划,大部分原因是临时提议者(我)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多重(划掉)xjbl挡住了两大 Po 场(首体+北航)的射入,罪过罪过!

扎针包开始,我和
@FAMAAA 在牡丹园清障并完成月季园 Portal 射入后,我独自钻进了元大都遗址公园。没想到的是,踏入公园第一步,公园的最后几个路灯就熄灭了,只好借着手机屏幕的亮度前行了。意外的是这一路上人还挺多,遇到了许许多多在秘密交易什么的大爷大妈,还有突然过来问我“小伙子,是不是迷路了呀”的热心大叔……

一路摸黑终于到针包包芯,这时候已经射入230多根了,看起来稳稳的(立了个小旗)。看了看iitc,为了巩固战果,想着要不要去北航连几根过来并向北航方向走去。


这时,突然身边窜出一个矫健的身影——妹控——正在以冲刺般的速度向地铁站跑去。我也赶紧折返回去,打开相机(竟然不是游戏)追了上去。



向地铁站奔跑的妹控和向我回眸一笑的妹控



之后我和妹控开始了贴脸攻防,小伙伴们也在远程充电,无奈在妹控的猛烈进攻下,包芯很快变白了。


我和妹控转身离开“战场”,并在下个路口分开,就像刚才什么事儿好像都没发生过一样。

看着妹控离开的背影,想想要不一起吃个饭?

算了,改日吧。


【EtnaJason】


我的故事被@AlenZhon说完了,我就上几张图吧。




我还在专心连菊花的时候双秀公园关门了,离开双秀公园时翻的是这面墙,爬上去的时候把路人吓到了,感到十分抱歉……




在完成我的任务(把key用完)之后,我就开始一边回程一边intel。这是在顶点link数突破200时的intel和scanner中顶点附近的情况。




本次针包的最终成果——242根连线!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