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farm”

Posted on

“farm”指的是快速的hack一堆高级portal,获得比较好的道具的过程。

为什么要“farm”?

“farm”是最有效率的收集道具的方法。farm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平时移动过程中消耗量是大于你临时hack出来的道具量的,尤其当你进攻对方portal群时,需要大量的xmp和cube。这些东西都不太可能靠平时路边的随便几次hack积攒出来。

你需要不停的“farm”

对方道具非常多?1000L8xmp让你感到震惊?不要害怕,即使这样他也需要不停的消耗来进攻你的portal,而长时间拉锯战消耗量是非常惊人的。如果对方道具的补充速度跟不上消耗速度,或者说你的补充速度比他要快,最后他发现弹尽粮绝时笑的就该是你了。

如何建立一个“farm”场地?

首先,一个比较好的farm场地是portal比较密集,范围不算太大。因为两次hack时间一般是5分钟,你需要保证5分钟能绕这个farm场地一周,从而可以轻松开始第二轮hack。当然如果超过5分钟但是可以hack到更多的portal,也是值得考虑的。
其次,并不是portal等级越高越好。一般来说,符合你等级的portal就可以。L6的agent去hackL6的portal和L8的portal产出量基本差不了太多。因此你需要寻找一个适合你现在等级的farm场地。
你需要知道多少玩家协助才能帮助你建立足够高级的farm场地:
L6的farm场地=4位L6玩家 / 2位L7玩家 / 或者1位L6+1位L8
L7的farm场地=3位L8玩家 / 2位L8+2位L7
L8的farm场地=8位L8玩家

farm场地的选择

最好是建立在对方玩家不太活跃的地方。如果你发现你附近的一小片portal很久都没有人去,那么可能适合作为你的farm场地。
通常,建立farm场地需要其他高级玩家贡献他们的高级装备协助,最好的做法就是找一个吃饭的地方,邀请他们过来一起腐败然后建立farm场地一起farm。
其次的方法是,告诉附近友军这里是我的farm场地,请他们路过时协助放脚或者升级,这种方法通常只适用于附近真的没什么对手活跃。

你需要知道如何处理对方的”farm“场地

尽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摧毁对方的”farm“场地几次。这样他们会认为”这个地方也许不适合建立farm场地“从而放弃。否则对方装备会越来越精良从而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如何攻击对方的”farm“场地

通常摧毁对方的”farm“场地不会遇到太多抵抗,除非对方有意的加强”防御“。视盾和link的情况决定了你摧毁farm场地的难度。通常需要消耗特别多的不是xmp,是xm。如果你在”farm“场地中央开始放xmp,那么一瞬间xm槽就会被反击光了。一个选择是从边缘开始放。当你没有xm时,往前移动,吸地上的xm,然后再fire一发。以此循环。
如果地上xm被对手吸光,也许你要做的是回收一些res,凑够1发xmp的xm,然后fire。
如果盾的情况特别糟糕,xmp扔上去满屏都是1%,也许你需要考虑先破盾,或者打掉一些liink以降低防御。记住可以用低级一些的xmp尝试破盾,盾都是几率掉。
反过来,在你自己farm时,尽可能的把portal都link起来以增加防御。如果你考虑增加对手攻击难度,可以多放一些盾和turrent/force amp,少放一些multihack/heat sink。这是个权衡利弊的事儿。

请注意:不要尝试在L1级portal上放满紫盾或者在某一个portal上只放一个绿盾+1个turrent/force amp。这是一个很2的行为。

最后希望大家天天爆仓而归

  • 8个人起八塔,找个po密集的地方(30来个这样的),然后每人一个八脚,glyph黑4次之后也够爆次仓了,加个C MH的话够爆两次仓了…
    8个L8起八塔稳赚不赔啊~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