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调整之后的充电心得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IngressTips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最近猩猩实装了充电AP同XM相关的机制。大体上与笔者之前猜测一致(即每100XM计1AP),但是具体有一些细节,分享三条规则如下,欢迎复现或纠错。

1. AP计算以100为感量下取整。

例:充电310XM获得3AP,充电999XM获得9AP。

2. 规则1的例外是,如果充电量不足100XM,计1AP。

换言之,任何有效充电行为至少获得1AP。

3. 上述两条规则里XM指的是实际充入的量。

例如,效率99%,充电量未饱和时,Scanner上消耗1000XM,对应Po增加990XM,此时获得9AP。

4. 一般来说,强力充能AP比较划算。

考虑几种情况:a) 如果所有的单次充能都是以整百XM进行,两种充能方式AP相同;b) 如果拆出至少一个小于100的非整百XM数值,例如1000=990+10,AP相同 ; c) 如果拆出两个大于100的非整百XM数值,例如1000=690+310,那么强力充获得10AP,单充只能获得9AP。

这里的最后一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给同时插了高低脚的po强力充能的时候。因为一旦xm把低脚充满,就会暂停。

5. 规则4存在一个特例:如果一个po的剩余电量恰好满足充入了一定整次数之后,有至少2个脚的XM亏小于100,那么这时候对它们各自单独充电结尾,可以获得超过规则1-3的AP收益。

例如,8po,46800/48000XM (每个脚5850/6000XM),充电效率100%。全部强力充能,获得12AP。如果对po整体先充一下,充入1000XM之后,每个脚变成5975/6000XM,然后各自单独充能一次,这样总计获得18AP。

当然,不得不说,凑AP这件事变得越来越容易了,也越来越缺乏挑战了。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