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 km 的远行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2019年3月26日,我的Trekker牌成为了铂牌。那时我说,黑牌了就写稿子。

2022年3月22日,我和揉揉说,我的Trekker牌还差228km变成黑色,他的回复里有两个感叹号。

2022年5月16日,我总算是走完了Ingress里这2500km的远行。

2022年7月,我终于开始写稿子。懒军特色,不是吗?(对不起揉揉,我是懒狗……)


回到这趟旅程的起点,那是2017年9月的某个普通的夜晚,下了晚课的我打开刚安装完的Ingress,在回宿舍的路上完成了新手教程。由于是看了一位朋友的游戏动态才入的坑,阵营选择上也没有花太多时间纠结,直接按下了那个蓝色的图标。

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蓝色,那时我还没有想到,未来的旅途会与这蓝色交织向前。

我一直很喜欢Scanner的界面,简洁又不失科技感与一丝神秘。每天晚上结束课程,打开游戏漫无目的地在学校里或是出门闲逛,看看不同的portal并入侵,是那段时间的一种乐趣。

作为一个刚诞生的萌新,很快就被附近的大佬们注意到并拉进了群聊。有时候总觉得Ingress的旅程起点更像是进群的那一刻,游戏生涯从这时起开始丰富多彩,认识不同的人,去往不同的地方,约不同的饭。学校里原本可能直至毕业也不曾谋面的同学,生活里形形色色没有交集的路人,我们的命运却开始交织,就像是凸透镜折射后的平行光线,在某一点上聚合。

第一次拆顶点

第一套完整拼图任务

第一次假装认真铺地砖

第一次升8级(谁也没想到后面可以转生对吧)

刷AP升级的日子是枯燥的,我磨蹭了好几个月,才在济南深秋的夜里顶着寒风堪堪升到八级。那时相比于连(西)线(郊)铺(百)场(联),刚学会做任务的我更喜欢满足自己的收集爱好,也开始试着申请任务。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过,我逐渐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变成了不太新的新手。

第一套自己申请的任务

第一次聚众起八

第一枚Ingress周边

第一次hack出红(量子)桶

第一次盖济南

第一块黑牌

而和其他玩家的互动也不只是群聊消息,我开始和别的大佬约饭、起八、参加充电活动。在济南的日子里,我和@Libreath同行做拼图任务,和@wilsey1016@EXcurrybar约饭出游,跟@peniciIIin开黑牌,与济蓝的各位一起参与或背锅活动。济南主要po场的每一个portal,每一条路线,每一套任务,都渐渐变得熟悉,刻进了记忆里。从第一次参加大战充电,到熟练背锅IFS,一切的经历也要感谢济南各位蓝绿玩家的支持和配合。2500千米最初的路途,在济南走了很远很远。

第一次充电活动

第一套自己的Biocard

众所周知,Ingress是一款约饭旅游社交游戏。Mission Day无疑是最适合我这种咸鱼任务玩家的活动,而因为入坑晚错过包括济南场在内的多次MD后,我终于抓住机会报名了2018年3月底的无锡场活动。

第一次参加MD(也是第一次专为玩Ingress到其他城市)的体验其实是很好的,感谢和我一起夜刷制霸的蓝军大佬们。那个夜晚的樱花,清晨的风,美味的小笼包,以及从未设想过一个城市里竟可以有那么多数量的玩家,构成了无锡MD的每一帧回忆。这段制霸之路,是2500千米中沾染着樱花颜色的一段。如果可以,下一次大陆MD又会在哪里呢?

而参加XMA也是Ingress生涯中一个小小的梦想。2019年,在@EXcurrybar@wilsey1016的劝(hu)说(you)下,我踏上了前往高雄XMA的旅程。在那里的大街小巷,里程也在不断累积,Stealth Ops、地面战、OCF、MD,和玩家们一同经历的活动,都是宝贵的回忆。

回望这2500公里,其实我是一个幸运的蓝军玩家。我见证了每一次战斗的胜利与失败,也看到了每一位玩家为阵营做出的努力;我发出也收获了厚厚一册Biocard,还有许许多多的纪念品。从Scanner到Prime,不仅有游戏的换代,也有老玩家的离开与萌新的到来。这2500千米的远行,我收获颇丰。

感谢各位玩家为这个游戏、这个社群做出的贡献,感谢所有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玩家曾对我的帮助。下一个2500千米,又已经开始了新的旅程。

祝各位武运昌隆!今晚记得插脚哦。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