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大家好,我是目前驻扎在厦门的蓝军Saaaage,厦门和广州的友军们一般都喊我撒哥或者Sage.

 

呀其实想投稿已经很久了呢,不知不觉2016入坑到现在已经2022年了,之前呢一直很想写一篇稿子来记录一下玩游戏的一些经历,例如之前2018年去hk大战,升16的感想,广州大佬们带我拿mu牌,刷任务刷错导致我做了两次同一幅66图等等,但都被那名为懒惰的不可抗力耽搁了。


前几天看到北蓝开始有奖征文了,有了奖励的刺激就是不一样啊,赶紧起身水一篇稿子,但此时离我的活跃时期其实已经过去甚久了,该写些什么好呢。当时正在和最近入坑ingress不到三个月的厦门野生新人王@kenkenmki讨论,恰好聊到了这段。




灵机一动,干脆来盘点一下,那些对我ingress游戏生涯中,有纪念意义的Portal吧。

 


1

BRT卧龙晓城站


2016年7月,宝可梦go在全世界上线了,作为宝可梦忠实粉丝的某位高中毕业生——我也满怀期待地去尝试注册和游玩,但很不幸地,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也是因为这个机缘巧合,我正式入坑了ingress.


卧龙晓城呢,是当时离我家最近的po,但是也有400m,刚进入游戏的我什么也不懂,只记得我好不容易走到了brt站,点了下入侵,发现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十分沮丧,可能也因为当时这个po被占领着(此处记忆我相当清晰,当时被厦门蓝军一姐所占领着,一姐的id也是我进游戏以来第一个见到的其他agent id),于是乎,走向了这个BRT卧龙晓城站不远处,更偏离主干道的一个白色的po.


 


2

黑目金瞳


是的,这个白色的po,名字就叫黑目金瞳,它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我第一个占领的po,是一个冷清小庙门前的一只石狮子。当时能占领这个po确实也让我激动无比,第一次看见有po上面能写着我的id: Saaaage,那刻的热情与激动,直到现在还是忘不了。


我就在这个暑假,花了一半月的时间,顶着当时厦门36度的高温四处骑车占白po,升到了11级,毕竟当时没人教,也不会射多重,但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暑假的时间过去很快,9月份我就开开心心去上大学了。(结果特么整个校园只有5个po)


 


3

忠信笃敬



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训,也是伴随着我四年大学生涯时间最长的po,同时它也是我第一个申请的po.


由于我们学校想出去非常麻烦(去地铁站就要坐20min小巴,到市区起码一个半小时),因此我与当时被我安利的大学室友,还有偶然认识的同校绿军,开始了对这学校的耕耘,在外界众多大佬的帮助下,四年之后,最终我们学校也有了30+个(没有细数哈)po. 而忠信笃敬,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始终无法被替代,不仅仅是因为它是我第一个申请的po,更重要的是——它是我们最稳定的床po.


 


4

小天使


我已经忘了这是在哪里了,也许是在广州增城区?包括这个po左右两边的po无线小提琴和空中游泳的人,这三个po是当时广州大佬们带我和我室友去开了MU黑牌所hack到的key。我还记得当时的太阳也是非常毒辣,我撑着伞等着指示射po,将广州和佛山盖住了,最终收获了32块的黑Mu牌。


 


5

阳光灿烂的狮子



这个po很奇特。它是我当初的成就po。是在我坐着大巴从市区前往九寨沟的路上,几个小时车程钟的睡眠我突然惊醒,下意识打开手机,发现脚下有这么一个在荒郊野岭的白po,迅速占领且坚持了六百天,后来被图上的这位大佬毒绿了,虽然很可惜,但这个po让我收获了成就黑牌还是值得欣喜的。


 


6

中正纪念堂



我时隔两年回到家乡,且终于有了自由时间开始玩ingress,(以往回家都是为了办事)

我记得当时的我从白天一路走到第二天的白天,不断地刷任务和UPV,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中,这个po,中正纪念堂,算是见证了当时在一片寂静中摸黑前进的我。也是真的玩的很爽的一天,全靠全家和711补给我!


PS:建国中学对面的那个植物园天亮才开门!!!!!


 


7

闽南大酒店



我犹豫了一阵是否该写下这个同样对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po.


在我入坑一年后的暑假,在我小学时期与我关系很要好的女孩从加拿大回国来玩了,并且来的还是厦门,我已经六年没有见过她了。我们也就理所应当地见面了。而见面的地点正是在这个po上(因为她住这,没其他意思)。也是一路的叙旧聊天,喝饮料。最终还是没有把小学时候的那几年念想说出来,毕竟她最终还是要回到北美的。


但每次经过这个po,坐车上戴着耳机,透过窗边望过去当时我在楼下等她下来的那片台阶,气温仿佛还是那么炎热,我老样子穿着短袖装作很淡定的向她挥挥手,她表情略顽皮地边笑边向我走来。


 

开始写的时候是00:53,不知不觉现在都2点了...想不到写个水文也能写个一个多小时。


其实还有很多po都对我有着不一样的纪念意义,但是这一个晚上我暂时就想到这几个啦。等什么时候又有有奖征文我再去挖掘挖掘那空荡荡的脑壳吧。


是没办法再像当初那般冲劲十足地去玩这个游戏了,在玩这游戏的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帮助我的,厉害的玩家们,厦门的虎爷科总思思琪琪等人,广州大学城的许仙艾雨寒刘醒siri等人,当年我们还是大一的时候,从校本部来南校上课补给我们的@shileyiming学姐。以及大学四年中最常一起行动刷任务约饭的@ParanoidEri @expressionless @Mokajoey @SilenceBR


就随缘玩嘛,有事没事无聊的时候拿出来看看。我也许应该大概是不会放弃这个游戏的,除非关服哈。

 



我是Saaaage,很高兴认识你们,过去和未来都是。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投稿后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Niantic Chat Group - YxR8TEU4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