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MissionBanner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此图为任务图,拍摄于在穿越整个贡院岭(任务最后一步)之后的鼓宦公路



4

绚丽铁塔——金鸡山


难度:极简

预计完成时间:30分钟


金鸡山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是北岭山脉的支脉,它像一颗硕无比的碧绿翡翠,纵卧在晋安河东岸,为福州城近郊名山,历史文化积淀极多,曾出土从汉代到清代的许多珍贵文物。古籍《闽中记》载:“秦始皇时,望气者(风水先生)云:此山有金鸡之祥,”山形似鸡,故名金鸡山。古时候,金鸡山一带名胜古迹很多,如山顶有明代修建的“栖云庵”,山下有建于唐代的“金鸡寺”和“地藏寺”;邻近还有桑溪、曲水、荔枝林诸景,景物迷人。特别是金鸡山依然保留着大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是福州城区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风景区。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早年间金鸡山尚未变成金鸡山公园,但彼时金鸡山上就有许多附近的居民会日常前往晨练。在修建成公园和建立了木栈道之后,金鸡山公园游客数量空前高涨。在ingress中,金鸡山则鲜有特工涉足,而山顶po金鸡山观景台则要比金鸡山南门po群相对出名一些。


开始第四个任务需要导航至金鸡山公园(南门)。

 


从南门进入后,很快可以看到金鸡雕塑,作为金鸡山公园的代表雕塑,气质这块必须稳稳拿下。 

 


任务的终点则在远处的金鸡山标志性建筑铁塔的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 

 


完成入侵南天照天君宫的步骤之后,会发现下一步金鸡山望城亭有500米远,只需要沿着ingress地图的路径继续前进即可。


也可以在行进的路程中多观察指示牌。夜晚中指示牌较为隐蔽,需要多留意。 



来到飞虹桥和铁塔亭,意味着已经到顶,任务即将完成。 

  


金鸡山观景台的福州城夜景,或许请专业的摄影师来拍摄会好看一些。 




5

福道——金牛山体育公园



难度:极简

预计完成时间:30分钟


福道,全线长19公里,共10个入口,东北连接左海环湖栈道,西南连闽江,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脊,贯穿福州五大公园,是福州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


福道主体采用空心钢管桁架组成,桥面采用格栅板,缝隙在1.5厘米以内。设计既可满足轮椅通行,也给步道下方的植物最大限度的生长空间。在环线悬空栈道上,有增设景观电梯进行接驳,以缩短绕行时间。同时,为确保游客能快速便捷的往返,福道着重考虑将悬空栈道、登山步道和车行道三个对接形成环形系统。


在设计上,步道珍珠般地串联起十几处自然人文景观,如杜鹃谷、樱花园、紫竹林、摩崖壁、兰花溪等,除了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也是览城观景的好去处。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开始本任务时,请导航“金牛山体育公园”,而非金牛山公园。由于任务步骤是任意顺序,建议先完成入侵“孤山蓑笠亭”步骤,因为孤山蓑笠亭与其他步骤并不顺路。



个人建议先往图中右侧阶梯进入该方向,完成入侵孤山蓑笠亭步骤。

  

 

之后原路返回来到福道入口,开始连绵不绝的福道之旅。

 


福道全程没有阶梯,坡度也相对较缓。赶时间的特工可以选择跟随任务地图指引小跑完成任务,不会迷路。 

 

福道上拍摄的福州城,可见福道确实不高,老少皆宜,可谓是不可多得的宝地。 



6

无上清凉——清凉山


难度:

预计完成时间:20分钟(清凉寺起算)


清凉山没有百度百科了,那咱们也不多BB,直接开始任务指引。

首先,有特工反应导航至“清凉山公园1期”和最终无法到达清凉山公园,但笔者导航发现路线并没有错误,为保险起见,建议以“钲宴生态山庄”的导航结果为准,一般情况下这两个导航结果应该是一致的。


 

任务的起点为清凉寺,大雄宝殿之下,无上清凉,只为待你而来。 




清凉山公园,它就是个公园,并不算爬山。完成任务只需要沿着地图指示“观景平台”即可到达,不会迷路。




而终点清凉山观景平台却也成了危亭,或许即将重建。在平台上可遥望三江口。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