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MissionBanner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随着 IngressMosaic 的正式关闭(《IngressMosaic 关闭》),目前已经没有拼图资料网站了。对于目前想要查询任务资料的玩家来说,无疑造成了很大困扰。本文列举了Mosaic关站后的几种新可能。


1


Trello



Trello 曾经是许多玩家使用的任务查询工具,Ingress Medal Arts 画板仍然具有大量拼图任务信息。但由于老玩家们的逐渐淡出和 Mosaic 功能的多样性,画板上的任务数据更新频率明显降低,对玩家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在后 Mosaic 时代,使用 Trello 查询任务仍不失为一条可行的道路。

 

https://trello.com/b/LvwOjrYP/ingress-medal-arts 


2


Bannergress


在Mosaic关站之后,有不少热心玩家打算有了建设新的拼图网站的计划。其中 Bannergress 项目是宣传最为广泛的计划之一。


首先他们高调希望大家不要骚扰原作者,并表示他们正在联系原作者以重新发布网站,然后他们开始征集网站名字了!


玩家激动了几天后,他们发了个公告:原作者不理他们。


hmmmm,的确,这个“正在联系原作者”说的一点语病都没有……


然后他们开了一个长长的会议,确定了他们的域名是啥(没毛病……)


在 3 月 26 日宣布需要热心程序员之后,于 3 月 30 日放出了首个系统结构图。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直到下文的 specops 网站开始上线测试后,他们急冲冲的发布了一个 Coming soon……


https://bannergress.com/


然而截至到目前本文发稿之时,他们除了系统架构图和周边设计之外还没任何功能上线,也当然没有任何关于原来的数据哪里搞的说明。


做周边可比写程序有趣多了


关于网站进度,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工作我们的网站,网站上面也有会有一个 Logo 的!(所以重要的是 Logo?)


3


specops



由挪威玩家 @sspp0000xx 设计的任务网站(https://specops.quest/banners)则在没有讨论域名,没有人设计 Logo,也没人关注的情况下就已经上线了。该网站的界面设计与功能类似于 Mosaic,甚至具有任务路线指引的功能。


上传任务功能已经非常完备


由于原作者现在谁也联系不到,所以网站目前的数据需要玩家自己重新上传,且并未提供教程(敲碗等稿子)。


网站目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行多次测试以提升表现。尤其是网络负载等,但有兴趣尝鲜的玩家可以去尝试上传一些任务了。


功能非常完备,也支持登录和收藏任务的功能


作者表示,这个网站未来就是 Bannergress 的一个原型,数据和功能都会平移过去,所以玩家现在就可以开始往里测试上传数据了。


所以,这个作者在干活,而其他人在研究 Logo 和周边……


4


顺便说



沉寂了很久的 Bannergress 发了一大段话,澄清了自己和 specops 之间的关系,看起来是 specops 自己做了个 7788 了,然后 Bannergress 过来收编了它。当 Bannergress 上线的时候,会一次性导入 specops 的任务数据。


Bannergress 认为老的 Mosaic 站点的最大问题就是它是个人的,不属于社群,因此会因为个人的兴趣转移最终导致了大批的数据丢失。


可实在的说,人家 specops 做的比你们快,比你们成熟,人家前端后台都做的差不多了结果只是加入到了你们的 IITC 团队。大概这就是社群所属产品的悲哀吧,上线就已经是这个效率了,后面的功能迭代速度可想而知。


快还是稳,这永远是个问题。


对于大多数玩家,Mosaic 是一个好用的工具。在 Mosaic 关站的现在,新的工具想要补上这个缺口还是很有挑战的,然而我们已经有了默不作声的 specops 和酷炫的 Bannergress,拼图网站未来可期啊!


顺便一提,还是希望猩猩能解决一下任务网站资料的合法性问题。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