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infinity, and beyond!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Mars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2 月 18 日深夜,火星探索计划迈出了关键一步:毅力号火星车在经过近七个月的飞行之后,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的 Jezero 撞击坑。Niantic Labs 发图庆祝称之为“最长的一次无人机飞行”,并发了一个兑换码:


GJZQ2JEZER03N5KJ

输入这个兑换码可以得到一支钥匙。这支钥匙对应的 Po 是一辆火星车,当然不是刚刚降落在火星上的那辆。这个 Po 是位于加州帕萨迪纳 JPL 喷气推进实验室园区里的好奇号火星车复制品。


 


好奇号火星车可以算是毅力号的前辈,两者的设计和外形很相似。2012 年 8 月,好奇号成功抵达火星表面,并持续工作至今已经超过七年。


这个 Po 所在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创建于 1936 年,它是许许多多太空项目的诞生地。目前喷气推进实验室主要为 NASA 开发和管理无人太空探测任务。好奇号火星车的 Po 实物可能是园区内的展品,因为火星车真正的本体还在火星表面。


Brian Rose 在 Reddit 的讨论串里表示,他认为通过 Portal Key 进行虚拟旅行是个好主意,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对这个游戏的全球化程度还不了解。例如这次我们就可以通过 key 参观一下喷气推进实验室,虚拟地跟 NASA 团队在一起。以后也许还可以用这种方式参观吉萨大金字塔,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在 Ingress 的背景剧情里是个挺重要的地方)或者尼安提克号沉船遗迹(Niantic 这个名字来自一艘沉没的同名捕鲸船)。


实际上这并不是猩猩第一次在兑换码里放钥匙了。在去年的马赛克大作战最后阶段,有一组 28 个谜题关联到位于全世界各地的 Portal,解出谜题完成兑换就可以获得对应的钥匙。其中有一把钥匙就指向位于山海关的老龙头。


说回毅力号的火星任务。它除了比我们在 Po 上看到的好奇号稍微重一点外,有一点显著的不同是毅力号额外携带了一台名为小机灵的无人机。这可能就是猩猩庆祝“最长一次无人机飞行”的梗吧。


 

10,932,295 位探索者与你同行


此外毅力号还携带了三块刻满名字的芯片。在本轮火星探索计划的准备阶段,NASA 发起过一次“把你的名字送到火星”活动,邀请全世界的人提交他们的名字,这些名字会“乘坐”毅力号一同前往火星。填好名字的人都会获得一张带编号的“登机牌”。当然,我们早早就占了个靠窗的座位啦!

 


大家火星见!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