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再给北蓝续一秒了!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是时候再给北蓝续一秒了!本文将介绍与绿绿的探索之旅。
 


2020830日,在唯二响应爬山活动的福蓝拱拱@CamberOvO远走西安、秦王@TTCyongheng迷失在健身房之后,再忽悠福蓝来人一起开辟新的领域变得尤为困难。但昔日鼓山大魔王绿绿@tandq想必不会拒绝我的邀请,于是驱车共赴鳝溪。
鳝溪位于鼓岭古道旁边,相比鼓岭古道,鳝溪胜在有溪。山脚处便是烧烤区,而溪水形成的池塘上更是夏天中游客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行至兰亭,兰亭颜色较浅,为鳝溪登山一处休息处。笔者赶忙申po而被拒,也甚是可惜。


继续往上,可达圣水。据说喝者可飞升成仙,化不朽为神奇(据我所说)。不过我们二人携带了充足的水源,并没有选择和游客们一样取水。

 
在福州的夏日,气温可高达40摄氏度。纵使鳝溪地处山林之间,然则在此酷暑也不得不休息片刻。

 
但从照片上也能看出,此刻并非晴朗,而当我们到达河道路时,天空已然开始飘雨。

 
不得已,只能选择在鼓鳝休息亭停留了。鼓鳝休息亭位于鼓岭——鳝溪连接线处,如果从鳝溪往上走到这里,说明您可以在此处休息了。

 
水已经喝完,二人商议过后决定往鼓岭方向下山,但越下越不对劲,因为——
 

之后依然是很长一段上坡,路也越来越不适合行走了,再往后便不方便掏手机出来拍照了,原来是山体滑坡导致山道被毁,根据地图显示,我们现在想下山有两个方法,一个是重回鳝溪,但特工不走回头路;一个则是原地立即往下,幸运的是确实可以就此往下,但并非一件易事。

 
照片左侧小土路上有牵引电线(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是个线),可以使用这根线缓缓行之;正前方超陡型台阶明显不是给人爬坡使用的,每个台阶靠里侧都有两个大水管,照片只拍到当前台阶有水管其实每个都有,往台阶下需要化身成龙跳跃而下,不能跳到水管,因为水管是倾斜的,只可跳跃至水管前方,也不可更往前,更往前便是下一个大台阶。经过权衡利弊后,我们觉得应该不能变成成龙,往左侧拿起缆线慢慢下坡。

 
下来之后就没啥好说的了,后面正常道路轻松下山,结束了今天的探索之旅。


2020117日,@shadowhunterlee之前打算在这天约上几个蓝军和绿军搞一个什么活动来着,结果咕咕咕了。而笔者之前便与绿绿@sleipnirHCN约了这天去参加,顿时场面十分尴尬。不过所幸二人很快达成一致,直冲状元岭,在北峰黄牛馆大快朵颐。

HCN头一次来,不过我之前来过几次,山上照片便没拍几张,找以前拍的应付一下读者。


山上有清泉流响,直流而下。

 
状元岭刻字,刻在山间大石上,巍峨肃杀(好像也就那样)。
 


文昌阁,有许多登山游客会来此喝茶,常客们(或是驴友?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的身份)会自带许多生活用品存放于文昌阁中,有不少柜子。也是整个状元岭人最密集之处。
 

 
文昌阁不远处,无字牌坊则是无太多人停留。牌坊正面后面都有山路,通往更远的地方。
 
HCN在黄牛馆吃完饭后,便是要离开了,但由于实际结束时间比预计结束时间要早上许多,HCN便提议前往上文图示中的一个类似于碉堡一样的地方看看。于是我们很快回到了无字牌坊,往西侧的山路前进了。

西侧的山路谈不上好路,但也没什么难度,而这条山路上也没有了其他游客,仅剩我们二人在继续探索着。

很快,来到了所谓地堡处。

 
“什么地堡,这就一个破房子嘛。”笔者不禁失望起来,HCN则说:“这看来是以前的指挥所?”


发现了旁边有阶梯,赶忙上去看了看,二楼也是空的,甚至连天花板都消失了,地上杂草丛生,看来这里已经很久使用过了。

不过,我们随后来到一楼,多转了转发现确实真的是一个地堡。

 
由于我比较怕死,由HCN打头阵。


但很快,他在前方突然不禁惊呼一声,我也一惊,难不成遇到鬼了?赶忙上前,他镇定下来,跟我说了情况,二人赶忙离开了这里。

  
出来之后,我们找到了应该是机枪口处。
  
今天的公众号文章到此结束啦,再见。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