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坚壁清野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Resistanc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自去年夏天蓝天行动以来(那时候我还叫 @DistanceYt),临沂蓝绿两军鲜有动作,沂蒙大地迎来了长久以来少见的和平时光。随着寒假到来,大量整天闲的无聊的带学生蓝军特工(比如说我)返沂,蓝色重新覆盖了沂蒙大地。不过由于诸位绿军大佬长期 AFK(指沉迷在 Linda 二手群围观小某帝),总体上仍旧是蓝绿之间相安无事。

但是从 7 月开始,远古绿军大佬 @atsister 想起了自己的帐号,开始在临沂市区四处出击。今天扬了黄哥床 Po,明天拆了我的 Field,还在市区射满 Link,搞得蓝军是鸡飞狗跳。

著名蓝军战略 “八喜文化酒店” 失守现场

又过了几天,@CaliforniaSoul 来到了临沂,扬掉了我霸占了许久的 “临沂北站”,以其为中心覆盖临沂市区的盖子彻底木大,草很快就在临沂市区生了起来。


大佬间的交锋往往就是这么的朴实无华

终于,实在是忍不住让自己的手机每天早晚和闹铃一样疯狂震动从而打扰自己睡个懒觉的蓝军特工们,决定搞一个大新闻来制止这种加速手机震动马达报废的行为(?)。

当然盖子不是说搞就搞得起来的,其实在之前就已经有过简单的规划(指异想天开)

在这个基础上,很快就做出了详实的规划

计划有了,那么要啥时候开始搞呢?正巧,母亲大人下令要我周日前去莒南把我表弟接来临沂玩几天,而周六我还要去费县给一个同学送社会实践鉴定表。

那就开干!



Day 1


周六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准备按照计划前往火车站乘 K1902 去费县……你妹啊,9 点起床也算早起吗?这就是当代大学生吗真是有够可笑的呢~

眼看着这波漏乖不可避免,我便只能转乘城际班车前往费县——离下列车到费县还有两个半小时,这两个半小时要是都追不上,我当场就把车票吃掉!

然后我开始了漫长的摇车之旅……

于是当我终于到达费县火车站的时候——计划中的后程列车 K8286 次列车刚刚鸣笛驶离了费县站。

眼看计划已经不能按照时间表继续的时候,那就只能拿出 Plan B 了——后续行程全部改乘高铁。虽然这也意味着本次行动成本直接翻倍,不过总比继续客车摇车好。于是在完成了费县站的预定行动之后,直接搭乘费县 K3 路公交车直奔费县北站。

在公交车上我查询了最近的由费县北站前往蒙山站的高铁列车,发现最近的一班 G6955 次列车离开车还有 30 分钟、已经不能线上购票了。不过一看这列车是青岛北开往青岛北、能够使用铁路 E 卡通直接刷码上车的 “齐鲁环线” 车次,便放宽了心——半个月前我就因为铁路 E 卡通不能检票上车而打 12306 投诉了临沂车务段并且获得了 “一定改进” 的回复,这要是不能上车,我就当场把检票闸机吃掉!

公交车到达费县北站,G6955 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我下车就直接冲到进站口,拿起手机就开始扫码。“核验失败,请重试。” 进站闸机发出了刺耳的蜂鸣声。

“先生,要刷身份证才能过闸机的。”

“可我没买票,用的是铁路 E 卡通啊。”

“那您换一台闸机再试一次,如果不行就麻烦您去买票吧。”

嘀~嘀~梅开二度。

……

真有你的啊,上次不能检票这次干脆不能进站了是吧。

于是我只能灰溜溜地去售票处买了一张 23 分钟后的 G5585 次列车的车票。当我回到检票口时,站厅响起了”G6955 次列车现在停止检票” 的播报。

我暗暗地想:“这次一定要再打一次 12306 投诉。”

(截至本文成稿时,这通投诉电话还是没有打出去)

之后的行动就没有这么多的波折了,到达蒙山站,拍了几张照片就出站,然后就直奔公交站场乘上平邑 2 路直奔平邑站。此时的临沂市区已经由于强降水又一次化身东方威尼斯——但这和一路艳阳高照的我有什么关系呢。

在平邑站完成预定行动之后,我便前往莲花山公园门口觅食,恰完午饭就跑路。

在公交站苦等 20 分钟才等来一辆前往高铁站的 20 路的我在公交车上又一次发现——我又要漏乘返沂的 G5536。而且错过之后就只有两个半小时之后才有前往临沂的车。

那咋办嘛,为了早点结束本日行动,我只能提前下车,呼叫了一辆滴滴载我直奔高铁站。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地赶到,乘上了回沂的列车。

到达临沂北站,我连上了临沂北站和平邑站、绿萝长廊、费县站,380W MU 到手,一道 link 沿着沂河直射宿迁,兰山和罗庄已经被蓝色所覆盖。

但是由于临沂刚刚泡了水,临沂公交已经爆炸,我等了两个小时才等到一班前往市区的 G1 路。

这时我才得知由于中午的强降水,兖石铁路已经全线封锁——我到达平邑时刚刚离开平邑的 K8285 次列车在我回到临沂时都没能到达临沂。



Day 2


行动的第二日相对第一日就显得平平无奇了。

起晚二度的我还是没赶上火车,但是乘坐班车的我直接到达了莒南汽车站,按计划毒掉 Po 之后便被亲戚接回了家。

叮~

下午骑着表弟的自行车前往几个计划顶点盖上了更多的大盖子——就是顶着 30 多度大太阳还要不断上坡下坡确实挺累的。一瓶瓶冰镇矿泉水下肚,并不能给我带来任何清凉。

到了卧佛寺公园门口。公园里面这一段就只能步行前往了,我便锁好了车,带着最后一瓶水进了公园。完全没顾及风景,毕竟在这之前我已经来过不下十次了,这次也只是为了盖盖子才来,大热天速战速决回去吹空调才是真。于是我跟随着 Scanner 的指引,拜访一个个自申请以来就没被光顾过多少次的 Portal,在它们身上插上一个个 Resonator、射进一道道 Link,建成一片片 Field。同时,我的 MU 计数也在以 400W 为单位递增着。

终于只剩下最后一个顶点了,已经喝完最后一瓶水的我决定趁着还有一口气直接完成回家。但是可怜的烧鸡终于在看到台阶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个在地图上看着平平无奇的金光闪闪的大佛 Po——在山上。

于是我开始了爬山,之前很快就能走完的石阶小径,在如今缺水与高温的共同作用下显得无比漫长。而地图上只差 20m 就能摸到的 Portal 在密林中俨然成为了可望而不可即的宝藏。

60m~58m~55m……42.3m~41.0m~40.5m~40.2m~39.9m~

部署按键终于亮了起来,我便迅速地给它插满了脚、射入 Link,生怕慢了就让它飘出圈外。好在定位比较准确,在操作时没有移动。最后一层盖子落下,终于得以结束行动回家吹空调了。

进圈就当到了,为啥要看见 Portal 实物呢,这大概就是 Ingress 的魅力吧(被打)

我开始下山,走到一半意识到忘了去 Hack 一个 Key。我又回去了,但这次原来的位置就是摸不到 Po,于是我只能继续向上走一层。

摸到 Key、下了山,本决定直接返回的我,一眼瞟见了远处的一大堆无助的白色 Portal。它们自从降生在这个世界以来也许并没有被人所光顾过——那就去把他们变蓝吧(第一次见到把刷 UPC 说的这么清新脱俗的)。但在这时我已经因为高温缺水而感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继续在烈日下行动可能会遇到危险——然后我就这么又围公园转了一圈,把所有的白 Po 都占领了一遍。然后回到门口一路昏昏沉沉地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家里。下午 6 点,带着表弟乘上了 G6975 次列车返回了临沂。

自此,本次行动大获成功。配合之后在兰山市区的定点爆破,基本清理了绿军留下的 Link。临沂蓝绿两军又一次回到了之前相安无事的和谐景象(你 ** 的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 ** 的相安无事,什么叫 ** 的和谐),特工们的手机也终于回归了宁静。与此同时,我也借此次行动获得千万 MU,更直接跃升地区计分榜榜首。留下了萌新的眼泪 .jpg

那么这次就是这样了,老盘什么时候把稿费和行动费用结一下呢~

后日谈:

兖矿很好玩,喜欢火车的孩子很满意,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