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Homogeneous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时间:2020-07-11

地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前言


上次讲到5月16日@Hesal加入了蓝笋教,5月19日@SicklePhoenix便在上海南京东路-外滩一带完成了单人五重《外滩上的单人五重蓝笋》。为了跟上导师的步伐,@Hesal也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单人五重。


正文


所谓君子先行其言而后从之,本来我是想在自学五重并完成之后再来交作业的,但为了保证我的理解正确,我还是请教了导师流云一起讨论:



6月19日,我检查了下仓里拉过BAF剩下的Key,看上了位于北辰东路5号奥林匹克公园科荟路东口的“力拔千钧”,并选择了“新奥体育公园”作为另一个底边一级顶点;先是确定了“骑鸟”作为中心二级顶点,然后经历了一个中午的尝试,最后才选定了“水银滴”作为封口一级顶点。



在尽力规划之后仍然没能避开位于科技馆区域内的几个po(主要是不想专门为了摸po去买票参观科技馆),为了确认在现场可以摸得到,我在7月10日出发去踩点,摸底边一级顶点的Key并尝试清除@shizhao的大绿盖子,结果高德地图告诉我 “新奥体育公园”所在的天辰西路因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施工封闭,要一直封路至2021年1月…



只好临时决定把顶点改为西边奥运村科技园的“奥运村东门”或“日晷”。同时摸俩Portal的Key时我已经麻木不仁,突然看到眼前有3道杠闪过,才发现是一个量子桶;但由于猩猩这几个月来的云IFS赠送了太多量子桶导致贬值,我内心已经毫无波动,不再有曾经爆量子桶时的热血和激动了。


到了科技馆我发现五级内点“中国科技馆”的距离不够,就算是定位反复飘也只达到过43m,这让我差点废弃了整个图,好在我绕到科技馆另一侧找到了同样可以作为五级内点的“雷达探测器”来替代。



踩点完毕,返程时我前往六道口尝试打掉@shizhao大绿盖子的西南顶点“两个小伙伴”,虽然该Portal上只有一个绿盾和一个SBUL看似很好打,但是由于距离过远,我的八炸不仅够不到最远的脚,更惨的是蓄力后也都只能打掉20XM的样子;雨开始下大了,我也很快放弃了这个顶点,改在第二天去拆稍微远一些的东南顶点“滑滑梯”。


7月11日上午11:00,我骑行至小营西路顺利拆除了“滑滑梯”,并学习导师流云携带了打印的地图,于11:20抵达月色码头燕京啤酒花园,从封口一级顶点“水银滴”开始了我的徒步:


Portal列表和路线在背面

 

奥林匹克公园内有一小段中轴线的路封路,但好在不影响抵达计划内的各Portal,我于12:36完成了东区四重的一大半以及整个北区的四重,看到二级顶点“骑鸟”在完成四重之后提示“Outbound Link limit reached”后很是舒心。

12:58我从北向南扩张完成了四重两翼上的三重,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了很不和谐的画面…


流云:看来果然是“卡住惹”

 

我赶忙在COMM给@shaonv发了一条“大哥”,好在最后只有这两条共顶点的Block,破费一个绿毒就清理掉了。


5图Glyph评论,不过不是现存的Hack序列

 

这两个Block的公共顶点“门”不是我计划内要使用的Portal,于是我没有选择去打掉这个被毒掉的“门”,而是最终仍将其保留在了我的五重之内,留作纪念。

13:30我从封口一级顶点“水银滴”先向底边一级顶点以及二三四级内点连出8根Link,再插上SBUL并向五级内点依次连出8根Link之后,奥林匹克公园被笼罩在了整齐的五重蓝笋下。

我在“水银滴”附近坐下休息并终止了Keep的行走记录,整个五重共计行走7.27km用时2h05min,效率似乎还行?不过我自己都没想到会走下来这么长距离。打开IITC顺带查了下三个一级顶点之间的距离,似乎这个五重还比导师流云的略小一些:



这时候导师流云提醒了我,就在北边很近的森林公园里有一位神秘蓝军在活动,仔细一看发现是@AlexRowe揉揉!于是…


input:“今日运程”

print:“你碰到了揉揉揉揉决定自己写稿子”

 

然而未果,当天揉揉日程安排紧张,等我再在COMM里面联系揉揉的时候,揉揉已经前往南苑机场了,所以这篇稿子最终只得我自己来写—— (那么就是说,现在揉揉欠我一篇稿子了?)


✎编辑注

不,当时他在奥森的小车上转圈刷 UPC,他当时原话说的是在前往奥森的“南园”,并不是南苑……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