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CommunityManager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 Beijing


聽說投稿北藍公眾號能收牌子

聽說北藍真的沒稿子了

答應了給北藍寫一篇稿子但社群經理的一天真的不能寫


各位好,我是Hilda。

這篇對話體裁文章收錄了一些我最近幾個月與Agent的有趣問答。

tl;dr 這裏並沒有什麼爆料,期待獨家消息的讀者可以關掉謝謝~

 

這些對話有的原刊在數百人的聊天頻道,有的是私訊,有的是視訊聊天(包括雲IFS),有的是面對面談話,部份更原為英文。顧及大家或不想公開,以下Agent 一律稱為A。為閱讀方便起見,問答文字都大幅簡化並一律改寫成Hilda式中文。如果你懷疑某一條是我把你的說話翻譯錯了,那放心,那個A一定不是你。

 

現場活動


Agent(A): 為什麼還沒有大戰?!

Hilda(H): 現在有你去得了嗎?

H: 我們也想快啊~

 

A: 什麼時候有大戰?!/什麼時候把大戰/活動補給我們?!

H: 問COVID-19!

H: 我們也想快啊~

 

A: FS 能不能改回現場?

H: 即使疫情緩和,個別玩家還是可能有防疫狀況或特別謹慎不想現場見面的。所以暫時希望還是以雲IFS為基礎,如果有希望現場見面的agent的話,可以雲IFS之後約飯之類。 


新功能


A: 怎麼都沒有新功能!

H: 4月有APEX,6月有drone,中間還偷偷推了個portal scanning … 還有些東西造好了但因為「那個原因」暫緩推出 ... 另外一堆不算遊戲功能的功能例如蘋果登入 …. 所以不能算沒有吧~

 

A: APEX 好沒新意! 不就抄另外一個遊戲~

H: 呃~這個沒新意的要求是你們提出想要的,當時附和的人還蠻多。有新意的功能也有,遇上「那個原因」我們為求謹慎押後推出。

 

A: 你們另外那個遊戲可以XXYY, 怎麼Ingress就沒有!

H: 我們會考慮功能是否適合Ingress, 開發需要的人時及條件,以及對於玩家的日常遊戲體驗的影響是否長期及正面。

H: 又,你可不可以保證到時你不會酸沒新意~

 

A: 明明Ingress合用的新功能卻是其他遊戲先實裝,Ingress 有的獨特功能其他遊戲很快也有,究竟Ingress還是不是親兒子?

H: 肯定沒有Ingress要讓路其他遊戲先實裝的事情。當然有時每個開發組的進度不一樣也許造成錯覺了。說起來真正實驗性的東西都是Ingress先有,還是與別不同的呢~

 

A: Portal Scan 了那什麼時候能看到結果?

H: 我們正研究收集到的數據 ,評定數據質量及計劃如何收集更優質數據中。頗有信心如果拿得出來獻寶的話公司不會藏著啦!

 

A: 我收到了關於Ingress訂閱(Subscription)的問卷...

H: 是我們發出的。

A: 所以Ingress還可以免費玩嗎?

H: 可以的。

A: 什麼時候有訂閱功能?

H: 請耐心等候,而且 …. 我們比你們還急啊! 


翻譯


A: 遊戲的中文翻譯好爛啊~

H: 具體哪一句爛我們來研究。基本原則是希望大家盡量使用同樣的辭彙。文法問題不少,我們一起來修吧(掩面

 

A: 究竟是fracker, 壓榨器還是壓裂器還是液壓器 ….

H: … 我挑一個統一起來 …

 

A: 「頂點」?

H: 我也覺得這個說不過去。我清掉了。

 

A:「遙控機」?

H: 「無人」二字非常誤導,其他開放討論。

 

A: 這個用語很大陸/很台灣/很香港/很差勁/很XX ...

H: 幫我挑一個不大陸不台灣不香港不差勁又是中文的可以嗎~(掩面


Hilda 有沒有


A: Hilda 有沒有審po?

H: 盡量每天抽時間審幾個。審到「有趣」的po是一大娛樂!

 

A: Hilda 有沒有解謎?

H: 沒有,我都直接看答案。反正就算我認真解題大家還是會以爲我直接看了答案。

 

A: Hilda 有沒有玩ingress?

H: 我呼吸章還保持著。

 

A: Hilda 有沒有物資?

H: 我自己hack就很足夠。物資卡一箱,但都是在跨陣營情況下拿來發給你們的。

 

A: Hilda 有沒有人頭牌送出?

H: 先說說是什麼活動?詳情?

 

A: Hilda 有沒有玩公司以外的遊戲?

H: … 例如撿樹枝?

 

Wayfarer


A: 我申的po老是不給過!

H: 好好寫,再申。跟友軍一起研究一下是不是文字不洽當?supporting photo 如何拍得更好?額外資料那欄不妨寫詳盡一點。有一些拒po信中會帶拒po原因,要注意看。

 

A: 我審po變黃了!

H: 好好審,過一陣子會變回來。

 

A: 我審po變紅了!

H: 可以重測。以後好好審。

 

A: 我好怕變黃變紅啊~

H: 善用五顆星星的制度。不置可否是三星。有點看法但不確信肯定的話用二/四星。不要非一即五啦!另外注意每項分開打分,所有事項同分的情況應該不多,別貪快。

 

A: 我都沒有可審的po了

H: 建議先跟同區的agent比較一下審po速度,會不會你真的審得比其他人多?比提交的更快?另外可以把bonus地點設在比較熟悉的市區或一線城市。對了,記得天天hack.

 

A: 這些人亂申po啦!

H: 一星,abuse/濫用,不送。

 

A: 這些人亂改po啦!

H: 這邊請: https://niantic.helpshift.com/a/wayfarer/?s=requesting-wayspot-modification-or-removal&f=reporting-abuse-in-wayfarer&l=en&p=web

 

A: 這些人亂刪po啦!/我刪不到那個爛po啦!

H: 這邊請: https://community.wayfarer.nianticlabs.com/categories/removal-appeals

 

A: 另外遊戲的玩家都亂申/亂審/串通造假po啦!

H: 按比例,各個遊戲的玩家的亂來程度差不多(掩面

H: 希望各位發現任何亂象或濫用的時候,不問是來自哪個遊戲,都請舉報給我們!查明屬實的話,干犯者是會給禠奪申po/審po權的。 


舉報/支援


A: 我的任務老是不給過!

H: 要給我看詳細。老是常出現的問題包括:圖片版權(及商用權),文字版權(抄wiki也是抄),圖片是單一字母或文字,圖片與地點沒關係,文字跟地點沒關係 … 等等。如果肯定所有東西一點問題都沒有,可以通統發給我送內部研究。

 

A: 我舉報了這個(下刪細節 …)它是不是會燒掉?

H: 我們不能告訴你是否/如何處置它。但如果它再次有可疑舉動,請再次舉報。

 

A: 這個飛人好明顯,投訴了看profile都沒有燒!

H: 現在是不能馬上從profile看得出來有沒有停權的,再見到 log 才再尖叫不遲。

 

A: 這個飛人經TR(trusted reporter)投訴了,TR說Niantic不認為是飛人!

H: 這個自稱TR的人在腦補或騙你。跟大家的舉報一樣,Niantic 不會告訴TR他們的舉報是否導致了被舉報者停權或不停權。

 

A: 所以TR 不TR 有什麼區別?

H: TR會按他們經驗先看看你的舉報的完整度緊急度之類,舉報之後比較快給處理。就這樣。 



今天就到這裏了。大家還想知道關於什麼範疇的對話呢?請留言告知好讓我繼續騙北藍稿費。


如果你也有想私下詢問的事,歡迎在 telegram @halette 找我!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