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期的解谜 之其二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CoronaDecode
Ingress Beijing
 
 
 



Drop in the time of Corona II




3月18日凌晨4点,绿军拿下了Global Drop “Tecthulhu”的发现分(1分)。


3月18日凌晨5点,PAC在论坛发布了Global Drop相关联的“Who Killed Oliver Lynton-Wolfe?”的谜面: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ruthseeker/nemesis/Tessellation/Clues/R8/ClueR8_WkOLWn.png


搜索可知,后方插画是一本书的封面:



右上角的“lastname”代表美国医生Sara Josephine Baker的姓“Baker”。“lastname”旁有一个很浅的线&箭头指向密文“ggdaa fgggf afgax agg”。


ADFGX是一种一战时德军使用的加密方法,解码比较复杂,直接搜索在线工具,字母表中将i与j合并,得到“doctorate”(博士学位)。



检索wiki,得知她在“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纽约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学位。



定位到纽约大学医学院,发现有一个portal包含谜面中的斑点狗:



输入“balancingact”,兑换成功。


1个media,5个8糖,2个Hypercube(同样忘记截图了读者自行脑补一下)


本轮由蓝军 @MissKrazy 首先回帖,蓝军获得发现分(1分)。



Sara Josephine Baker 是美国公共卫生学的先驱,也是一位女性运动的活跃人士。她是首位推动公共卫生的女性医师,曾任纽约市卫生局儿童卫生部的主任。在她的领导下,纽约市新生婴儿死亡率大幅降低,成为世界各大都市的最低者。



而她生平中最著名的事情是追踪“伤寒玛丽”的经历。


玛丽·马伦(Mary Mallon),爱尔兰人,1883年独自移民至美国,是美国第一位被发现的伤寒健康带原者,因此被称为伤寒玛丽(Typhoid Mary)。玛丽是一个厨师,并因此造成53人感染、3人死亡,但她坚决否认这项事实,也拒绝停止下厨,因此两度遭公共卫生的主管机关隔离,最后于隔离期间去世。


玛丽·马伦的经历引发了很多争议和讨论,包括她身为带原者却拒绝采取适当防范措施,也包括了她前后被强制隔离拘禁达26年,且此项隔离处置从未经过法院审查。





引用声明:部分内容维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1%AA%E8%8E%89%C2%B7%E9%A6%AC%E9%BE%8D



hmmm,猩猩还是非常贴时事的啊……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