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Decode

Ingress Beijing
 
 
 




Drop in the time of Corona I



时值流行病大爆发,猩猩适时将原本需要出门摸 Po 的马赛克大作战规则做了些微修改。新的参与方式可以参考本周四的介绍:Global Drop 新玩法,在家也能为蓝军做贡献!


3月18日凌晨1点,蓝军 @HendrikTovenaar 拿下了Global Drop “Perpetua's Departure”的发现分(1分)。


3月18日凌晨2点,PAC在论坛发布了Global Drop相关联的“Perpetua's Departure”的谜面: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ruthseeker/nemesis/Tessellation/Clues/R8/ClueR8_archDreamer.png


Exif 中可以发现一行信息:

2k=#0b3895,2k+1=null


这句提示中,#0b3895 是十六进制颜色代码,大约是接近于深灰蓝的一种颜色。2k 可以指偶数,而 2k+1 自然是奇数。


将偶数涂蓝,可以得到:

 


或者用填格子的方式可以看得更清楚些

 

其中有几格填错了,但不影响整体辨识


像是一个老式水泵。


有友军指出,这个东西可能位于伦敦苏豪区。

 

https://www.timeout.com/london/news/the-historic-john-snow-water-pump-is-back-in-soho-072018/amp 2018 年 7 月这个水泵重回故里的时候 Timeout 发了个稿子。


1854 年,宽街街霍乱爆发,John Snow 医生通过调查,指出霍乱起源于被细菌污染的水,并确定了爆发的源头是宽街上的公共水泵。随后,他说服当局卸下泵柄禁用了该水泵。


同时,原图上的白色碎片,很有可能暗示“Snow”。


打开Intel,可以在苏豪区找到水泵旁的纪念牌(这个水泵并不是一个portal)。

皇家化学协会(RSC)的“化学里程碑”构想规定用蓝色六角形牌匾纪念那些历史上著名的化学领域人物和团体以及与他们相关的特定地点。#0b3895 指的就是这个牌子的颜色。实际上“Blue Plaque”蓝色牌牌构想是始于 1866 年的英国历史遗产纪念计划,不同领域的纪念牌分别采用不同形状。

 

https://intel.ingress.com/intel?ll=51.513289,-0.136696&z=15&pll=51.513289,-0.136696


输入“DrJohnSnowRSCPlaque”,兑换成功。


1个media,5个8糖,2个Hypercube



最后再稍微说一下 John Snow 医生的故事。


霍乱始于恒河三角洲,并持续在那里流传了千年。1817年,霍乱完成了一次进化的跃迁,一个致死率奇高的变种,随着商人旅行者水手,顺着国际贸易线路,走出恒河流域,在15年间传遍世界各地。


十九世纪中叶,霍乱在伦敦几度流行,四万多人死于瘟疫,当时的医学界普遍认为瘟疫是靠笼罩在伦敦上空的“瘴气”传播的。而 John Snow 则认为霍乱不是通过空气,而是通过水源传播。


实际上导致霍乱的确实是由水中的霍乱弧菌的某些菌群感染小肠而引起急性腹泻。在那之前大约一百年,列文虎克已经发明了显微镜并且发现了“细菌”的存在,但当时的显微镜仍然过于粗糙而无法从水中分辨出细菌,细菌学在当时也还没有成型。


1854 年霍乱在伦敦苏豪区爆发的时候,John Snow 想出了一种利用地图统计进行分析的方法。他冒着生命危险挨家挨户统计死亡人数标注在地图上。

 


基于地图分析显示霍乱与水源地高度相关


John Snow 用一周时间完成了这张地图,为证明霍乱是经由受污染的水源传播提供了足够的证据。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口取水井的位置距离一个旧粪坑只有不到 1 米远,并且下方联通到河道,而当时整个伦敦的生活废水都是被直接排放进河道的。饮用水被污染了。这份报告说服了当局,于是宽街上的水泵被拆掉把手,人们无法再从这里取水。不久后,整个街区的疾病流行得到了遏制。


至此,人类第一次发现了遏制霍乱的方法,而疾病沿水源传播的发现促使伦敦展开了下水道改造工程。工程于1859年正式动工,这是世界上第一套现代城市下水系统。城市的污水被全部排往泰晤士河出海口汇入大海,与饮用水源彻底隔离。


John Snow 于 1858 年逝世。他被视为现代流行病学的奠基人。他没有见到伦敦下水道动工的那一天。


在整个人类有记录可循的历史中,霍乱至少杀死了一亿四千万人。过去 200 年里有过七次霍乱大流行,最近一次一直延续到到 20 世纪七十年代,所以马尔克斯在那前后写下了《霍乱时期的爱情》这本小说。所幸在 1865 年大下水道完工之后,伦敦再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霍乱事件。


今天宽街已经变成酒吧餐厅一条街。在那个历史性的街角仍然开着一家名字叫 John Snow 的酒吧。

 


酒吧招牌上画的并不是酒吧老板。他曾经救过这条街上的所有人





引用声明:部分内容来自知乎专栏《不必要研究所》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177368


以及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hn_Snow




那么最后一个小问题:为什么一个水泵的剪影可以指向一百五十年前的那个事件呢?


因为猩猩画的这个水泵有一个特别的细节:它没有把手。当年 John Snow 就是通过卸掉水泵把手来阻止霍乱继续传播。


从左到右:普通水泵,宽街水泵,猩猩的水泵


出个解谜题也要紧跟时事,猩猩真有你的!


开局一张图剩下全靠猜,这样也能续上一篇感觉自己也是棒棒的!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