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Tools
Ingress Beijing
 
 
 





引言




为了使我们今天 Didact Field 挑战的这个环境,更加地轻松一点。我回忆起在刚刚的一个小时内,刚开始研究的自动最优多重 Field 规划,经常使用哈哇咦给它 MAXFIELD 这么一个工具。在猩猩发布 Didact Field 具体挑战要求之前,我给大家写一下 MAXFIELD 这个网站的使用教程,请瞪大演唱,供各位Agent参考。




目的





利用 MAXFIELD 实现一堆 Portal 的最优多重规划

(不是最多AP,但是会兼顾时间和收益)


为了适应度最好,采用了 Excel 手工整理 PortalList

而且因为网站限制,仅限 100 个 Portal。





所需工具




  1. 能够访问 Intel 的电脑一台。

  2. Chrome浏览器,已经安装了IITC以及Portal List 插件

  3. 任意版本的Excel


以上工具缺一不可,如果缺少请自行参阅文后参考资料补齐。


好的,读到这假设你已经集齐了以上所需工具。


大概流程主要分三步:

  1. 获取 Portal List

  2. 整理 Portal List

  3. 上传到 MAXFIELD



01

获取 Portal List


首先,打开 Intel(https://intel.ingress.com/intel),找到你需要做多重的那块区域,等待 Portal 显示完全。



在右上角找到“Portal List”这个按钮。



按下去。会弹出当前显示区域内所有的 Portal 信息。




为了满足MAXFIELD的要求,我们需要提供这样格式的数据


Portal 名称; Intel 地图链接; 已经这个 Po 的 Key 数量(非必须); SUBL(非必须) 


鉴于后两个参数非必须,这里假设你一把 key 都没有,而且也穷到没有 SBUL 可以插满。


所以目前只考虑怎么把前两个参数从 Intel 提取出来。


方法很简单,按F12,进入谷歌开发者工具。



这时候你会看到网页被挤到了左边,右边有一堆烂七八糟的东西


这时候你需要点 Console 选项卡:



然后在终端处输入以下命令后直接回车(面对代码,我们不需要看懂,回车就是了,奥利给!):


for(var dengdagen of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a')){

console.log(dengdagen.text,dengdagen.href)

}


然后你会发现我们要的信息都被迷之变量带出来了



选中,复制,粘贴到 Excel 表中。


(注:请务必多往上翻一翻复制全部,这个列表有可能被乱七八糟的东西插一腿)



02

整理Portal List


好了现在我们把这堆东西粘到 Excel 了,开始数据整理。


首先,先把多余的东西删掉:



然后选中这一列,选“数据”选项卡-“数据分列”



然后选择“分隔符号”,下一步



然后勾上“空格”,继续下一步



然后点完成



好的,现在你会发现刚才的单列数据已经被分成了三列(A-B-C)


现在,你需要仔细检查一下格式是否规整。


注意:Portal 名称如果有空格,也会被 Excel 拆分,这时候就需要手工调整,保证B列是Po名,C列是链接(Po名有空格没问题,但是Portal名称千万不能包含";"和"#")



好,现在假设你已经把所有的 portal 名称和链接都整理的整整齐齐了


A 列 VMXXX,没用。选中,清空。


然后在A1单元格内写公式:


=B1&";"&C1


回车,往下拉到底。这样在 A 列,你就得到了符合要求的 Portal List


03

上传到MAXFIELD



打开 https://www.ingress-maxfield.com/,往下拉到最后,把 A 列数据粘进去


勾上 RES,Submit!



如果一切顺利,你会看到这样一个排队界面



然后等上几分钟,就会收到一份很详细的报告,里面包含:


  • 多少个 Po,Link,Field

  • 预计获得多少 AP

  • 每个 Portal 需要准备的 Key 数量

  • 哪些 Po 需要提前插满

  • 按什么顺序做 Field







结语





一个大型多重 Field 的命运啊,当然要靠手工规划,但是也要考虑到算法的行程。


MAXFIELD 同志讲啊,“服务器的6个CPU已经开会研究决定了,你就应该这么做多重!”


要说提取 PortalList 时候多写 js 直接输出 PortalList 省掉 Excel 手工整理,搭 Python 环境装依赖跑源码没有数量限制这种事,还是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Chrome+excel,比装个 python 不知道要容易到哪里去了~


后来我念了两首诗,叫『苟利牌子生死以,岂因 python 趋避之』


所以我就做了这个 MAXFIELD 最基础的使用教程。谢谢大家。


参考文献


1、IITC (Ingress Intel Total Conversion)教程:

https://bjres.net/2018/02/02/iitc-%EF%BC%88ingress-intel-total-conversion%EF%BC%89%E6%95%99%E7%A8%8B/

2、INGRESS MAXFIELD by tvwenger

https://github.com/tvwenger/maxfield

3、Excel数据分列功能

https://support.office.com/zh-cn/article/%E6%8B%86%E5%88%86%E5%8D%95%E5%85%83%E6%A0%BC-f1804d0c-e180-4ed0-a2ae-973a0b7c6a23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